今年折疊大戰告訴我們,LG V50 雙螢幕配件才是最佳解

今年折疊大戰告訴我們,LG V50 雙螢幕配件才是最佳解

今年 2 月 MWC 點燃折疊機戰火,手機雙雄紛紛推出自家首款折疊手機,全球 3C 迷難掩興奮之情,同時感嘆著口袋不夠深。但鮮少有人將 LG 折疊方案當作一回事,畢竟是配件嘛,創新度明顯不足。時至今日,怎料雙雄紛紛推延發售日期,反倒證明了 LG V50 的「雙螢幕配件」或許才是今年最佳解答。

eab908a8c601bf34e842ccb03d4c5559.png

先來看三星吧,Galaxy Fold 分為「封面螢幕」和「主螢幕」,折疊狀態下,你可以從 4.6 吋的小螢幕觀看消息、拍照;攤開之後, 7.3 吋大螢幕盡在眼前。對手華為 Mate X 選擇讓螢幕暴露在外,將相機簡化成一組鏡頭,設計更優雅,6 吋雙螢幕合成的 8 吋大螢幕,叫人心癢難耐。

你可能想過,莫非 2019 年是折疊元年?折疊雙雄告訴我們:時候未到。

今年 4 月,台幣 6 萬元的 Galaxy Fold 預購在美國銷售一空,當時不少科技媒體、YouTuber 都收到了樣機。沒多久,手機螢幕損壞的消息排山倒海而來,三星果斷推延 Galaxy Fold 上市日期。為避免成為「下一個三星」,華為決定推遲本該在 6 月發售的 Mate X。

3c318a432cd16feed4cb06d248dff5e5.jpg

7 月已過了一半,我們買不到任何一款折疊手機,傷心倒不至於,我們還有 LG。

和 Galaxy Fold、Mate X 有點不太一樣,V50 雖然也是一款 5G 手機,卻是採用外部配件來達到雙螢幕體驗,LG 將配件命名為「LG Dual Screen」,我們主編 Cadice 在年初也親手把玩了 LG V50 TninQ。自 5 月以來,V50 已在美國、韓國等 5G 部署國家陸續上市。

cb02cef9fa9a0986e51af1a234ddf7cf-1.jpg

雖然台灣今年盼不到 V50,不過從西方媒體測評可發現,搭配配件的 V50 儘管達不到「無縫」,在厚度與結構可靠性上,卻遠勝另外兩款尚未發售的折疊機。

提到配件,就不得不說到 ROG Phone,華碩為玩家製作「TwinView 雙螢幕基座 」,電競手機搖身一變成為一台掌機。本月還有機會看到 ROG Phone II,或許會盼到更成熟的雙螢幕配件。

d05446ebe63b7512f89b0de06b4f716a.jpg

你必須知道,ROG Phone 甚至比 V50 還要早推出,這也表示雙螢幕配件門檻並不高。同樣是 3C 產品,21:9 顯示器告訴我們,比起黑邊我們更喜歡無縫,人們對大螢幕的追求沒有極限。三星和華為給了我們夢寐以求的設備,卻也提醒了我們「真折疊手機時代」還未到來。

距離 2019 結束還有幾個月時間,華為 Mate X 可能是最快上市的折疊機,我們唯有祈禱本文標題被它狠甩兩下清脆耳光。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