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DxO 超越 Xperia XZ3 成為 Sony 史上最強拍照手機

Sony Xperia 1 DxO 超越 Xperia XZ3 成為 Sony 史上最強拍照手機

Sony Xperia 1 近期屢獲佳績,以大師級手機著稱的全新機種開賣首月(2019年七月)就獲得台灣 Android 旗艦銷售冠軍,近期再傳出捷報,在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中,以總分 91 分(拍照 94 分、攝影 84 分),超越前一次送測 Xperia XZ3 的 79 分許多,拿下 Sony 智慧型手機歷史上最高分。

image

這次 Sony Xperia 1 在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中,以拍照 94 分,攝影 84 分,綜合分數 91 分,比下原本 Sony 在 DXOMARK 由 XZ3 保持的 79 分紀錄,拿下 Sony 智慧型手機最高分的成績。

image

雖說 Sony Xperia 1 拿下 Sony 史上最高分,但與其他手機相比呢?我們整理如下表:

image

在 2017 年 9 月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Note 8 送測拿下 94 分,險勝 2019 年 6 月 所上市的 Sony Xperia 1 ,分別在 2018 年 5月 與 11 月發表的 小米 MIX 2S、Huawei Mate 10 Pro,也都以些許的分數勝過 2019 年 6 月 所上市的 Sony Xperia 1。而台灣之光 HTC 在 2018 年 6 月推出的 HTC U12+ ,以超過 12 分的差距勝過 2019 年 6 月 所上市的 Sony Xperia 1 。

當然拍照並不能代表所有的功能,但以大師級手機為行銷主軸,並強調導入導入α數位單眼相機技術的 Sony Xperia 1,似乎把 α數位單眼相機技術的強大給浪費了,但我相信聰明的消費者對α數位單眼相機的信賴度絕對不會因為這手機的低分而有所動搖。

image

日系品牌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台灣消費者歡迎,尤其是 Sony 更是在台灣朋友的心目中有非常崇高的品質地位,無論是相機、電視、音響…品質確實都相當出眾。智慧型手機部分依賴著品牌盛名,在台灣一樣有著很好的銷售成績,從前兩個月的成績就知道台灣人對於 Sony 智慧型手機的信任度。Sony 所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都是以拍照強大為行銷主軸,但卻屢屢拿不下好成績,這樣的表現不只對不起這售價,更是對不起信任 Sony 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沒錯,手機拍照絕對不是智慧型手機唯一功能,但他卻是品牌在元件使用上最自由的功能,其他的元件幾乎難以與其他品牌做出差異,在手機拍照表現如此低迷的狀況下,我不確定台灣消費者還會買單多久?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