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攜手交通大學 打造 5G 生態系解決方案

亞太電信攜手交通大學 打造 5G 生態系解決方案

今年(2019) 12 月,台灣將開啟 5G 競標,在 2020 年台灣即將邁入 5G 世代,5G 帶給人們最大的優勢不僅為網路速度變快,更是藉由高頻寬與低延遲的特性,搭配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應用,將帶來更即時、聰明更安全的智慧城市。

_DSC6057

亞太電信在推展 5G 應用不遺餘力,在 2018 年,交通大學與鴻海科技共同成立聯合研究中心合作,在交大打造 5G 實驗網路,鼓勵開放創新與自主開發應用,並展演 5G 開發成果。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在 2014 年就開始積極布局 5G 創新應用,推動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能源;智慧農業與智慧空氣品質監測,並達到取得第一張 5G 實驗網執照、台灣首家 GSMA Open Lab 認證實驗室、以 5G 網路進行 8K 影像即時轉播、人臉辨識服務…等,期待抓緊新科技的數位浪潮。

_DSC6061

這次展出項目有 5G 無人機監控人流車流、無人機進行大樓瑕疵檢測、智慧監控與人員影像辨識與智慧輪椅。

無人機是目前最新世代的移動工具,可應用於運輸、監控、巡檢、直播、農業與空中基地台,亞太電信與交通大學合作打造 5G 結合無人機應用,以穩定、高頻寬與低延遲的特性,在空拍時即時將高解析度影像快速回傳,進行 VR 成像。

_DSC6073

_DSC6082

在應用方面,結合邊緣運算與 AI 技術,快速進行車輛、人像偵測,即時反應交通流量與人口熱絡程度,例如有異常集結或是交通壅擠時,就可以提供資料進行即時處理。

_DSC6075

另外在大樓危難事故發生時,可利用無人機進行立體面掃描,可判斷建築縫隙、剝落,也可同時偵測勘查人員。例如火災發生時,可利用無人機在大樓外圍進行偵測,便於救災人員可快速展開救援。

_DSC6090

利用 5G 低延遲特性,可即時偵測並辨識人員、車輛種類。實際展演 5G 與 4G 用來即時辨識,5G 除可以快速即時回傳影像外,也可準確辨識人員是否為合法員工。利用在自動駕駛輪椅上,可透過環境偵測來避免車輛碰撞,避免危難發生。

_DSC6109

亞太電信與交通大學合作的實驗 5G 網路,讓各項應用更有感的發展,結合產界與學界合作,讓 5G 真實帶給消費者低延遲大頻寬的應用,而不僅為網路速度變快。

智慧駕駛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