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山城慢遊心體驗 ~ 一秒飛到京都之又見一炊煙!採香菇手拉坯體驗!暖呼呼療癒的谷關溫泉!

台中景點|山城慢遊心體驗 ~ 一秒飛到京都之又見一炊煙!採香菇手拉坯體驗!暖呼呼療癒的谷關溫泉!

台中景點|山城慢遊心體驗!一秒飛到京都之又見一炊煙!採香菇手拉坯體驗!暖呼呼療癒的谷關溫泉!這幾年最夯的行程就是『台中山城小鎮慢遊』,放緩腳步徜徉悠哉慢食的樂趣,說故事的在地特色料理,認識香菇生長的採菇活動,第六感生死戀之手拉坯體驗,從台中東勢、石岡、新社一路玩到和平谷關,三天兩夜的山城小旅行慢慢玩慢慢逛,晚上就住在谷關溫泉,享受幸福湯泉的洗禮,出發吧!跟著肉魯這樣慢遊台中山城就對了。

nEO_IMG_1.jpg

●台中山城慢遊三天兩夜小旅行Day1●

新社阿亮香菇園採香菇 → 午餐:新社又見一炊煙 → 七分窯手拉坯體驗 → 谷關溫泉 → 住宿統一渡假村谷關養生會館。

●台中山城慢遊三天兩夜小旅行Day2●

谷關溫泉文化館 → 谷關足湯免費泡 → 谷關吊橋散策 → 午餐:八仙山漫森泡菜火鍋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臥虎藏龍竹林 → 住宿新社木佃軒民宿。

 

■阿亮香菇園■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31號

電話:04-25810893

時間:0930-1700

nEO_IMG_2.jpg

▲台中新社種植的香菇佔了全省七成,很多遊客來到新社大多吃個炸香菇就離開,慢遊的玩法就是體驗摘香菇樂趣,提著籃子走進室內香菇種植場域,認識香菇從培養、幼兒、青年到成熟期的每個階段,透過主人解說才瞭解原來香菇表面裂開表示價值越高檔,也被稱為裂菇,但是國外會有不肖業者在香菇小時候就用刀子偷割香菇表面,讓香菇長大擁有刻意的裂菇外觀,所以親自走一趟香菇園看看裂菇才能避免受騙唷。

nEO_IMG_3.jpg

▲新社採香菇的園區很多,這間阿亮香菇園頗受遊客喜愛,現採香菇每斤才110元,整個籃子幾乎可以讓你摘滿滿囉,各式各樣的香菇種類包準讓你大開眼界。

nEO_IMG_4.jpg

▲親自彎腰來摘採香菇,是不是像體驗農夫插秧的辛苦感覺,採香菇的秘訣就是採越大朵的香菇就對啦,老闆說除了觀察大不大朵,也能看看香菇內部皺摺是否成形,我們則是卯起來尋找裂菇蹤跡,因為裂菇價值比較高,哈哈!

nEO_IMG_5.jpg

▲猜猜看春夏秋冬哪個季節香菇最好吃?老闆說冬菇最好吃,因為天氣變的寒冷,好香菇會自然脫水來保護自己,當脫水達到某一種程度表面就會不均勻裂開,表示這一朵香菇本身體質很棒,來到香菇園體驗才能旅行增長見聞。

nEO_IMG_6.jpg

▲採一斤香菇才110元台幣,真的是非常划算哩,吃香菇也要懂香菇,台中山城慢遊第一站就從採香菇開始玩起,不妨也買幾包香菇回家當伴手禮唷。

 

■又見一炊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ingsmoke/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

電話:04-25823568

時間:1100-2130

nEO_IMG_7.jpg

▲來到台中新社山城的午餐就在又見一炊煙享用,儼然就是落實慢遊心體驗的概念,無菜單料理說菜說故事的美食饗宴,愜意坐在木地板榻榻米上,窗外映著綠意盎然的風景,這一刻陶醉慵懶的慢食時光。

nEO_IMG_8.jpg

▲又見一炊煙座落於新社山麓,大門爬滿了綠色藤蔓植物,穿越入內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氛圍,主人取名為炊煙是因為餐廳旁有個古早爐灶,原本想用來柴火烹煮茶葉蛋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想用,但因為又見一炊煙餐廳太忙碌以致於沒有辦法天天煮茶葉蛋給客人吃,但這也是又見一炊煙的『炊煙』由來,進入又見一炊煙餐廳必須脫鞋,門口有個木頭泉水洗腳台設施,用意是讓客人去除殘餘的腳臭問題,這樣用餐起來就不會造成朋友間的彼此尷尬,來到又見一炊煙用餐必須事先預約喔。

nEO_IMG_73.jpg

▲一走入又見一炊煙,就會被這戶外庭園造景深深吸引,水池版枯山水的意象倒影綠意盎然的森林,一席席座位讓你盡情自在盤坐其中,享受看山是山或看山不是山的意境。又見一炊煙為兩棟式的日式建築,一樓與二樓都備有用餐區,戶外則是人多時才會開放用餐,又見一炊煙的午餐時間為早上1100開始,兩個小時初頭的午餐用餐時間結束後,依舊可留在園區停留到下午1700,主人說希望客人完全沈浸陶醉在日式禪風的空間環境裡,享用著慢食,徜徉於慢活,悠遊於慢遊,喜愛上慢城的感覺。

nEO_IMG_72.jpg

▲置身又見一炊煙頗有當年陶淵明隱居不仕歸故里的情境,一景一物自然而然的融入了原始森林的綠意。

nEO_IMG_11.jpg

▲南非鮑魚佐帕瑪森起司,海味海鮮與起司激起滿滿味蕾漣漪,炙燒烏魚子與法國麵包的結合,超厚實烏魚子滿足口腹之慾,搭配崑崙山雪菊熱茶,原始自然的雪菊香氣讓人心情放緩,亦讓味覺更加清爽清新了。

nEO_IMG_12.jpg

▲松本茸的日本新品種菇引進在台灣種植,松本茸滑蛋的創意組合,松本茸吃起來像是杏鮑菇與香菇的綜合版,非常可口多汁美味,從生米煮成熟飯的釜飯,儼然讓人彷彿置身日本鄉下的氛圍,小小的炊煙裊裊好療癒唷,充分展現慢食旅行的意境,鹽烤鮪魚下巴用柏木盛裝,鮪魚則用竹葉捲裹,魚肉新鮮細嫩非常美味,沾上玫瑰鹽更能提鮮提味。

nEO_IMG_13.jpg

▲阿根廷天使紅蝦,是吃藻類長大的,一隻吃原味一隻沾海膽醬,超大隻的天使紅蝦超滿足,冬瓜響鑼桂丁雞湯則是山海交融,天然甜味完美交會的味覺饗宴,切片的醬烤牛舌與脆酥牛舌餅及馬鈴薯沙拉結合,很有層次的美味組合,來到又見一炊煙記得要留上三個小時的慢食慢遊時間喔。

nEO_IMG_14.jpg

▲餐後飲料則是桑椹汁、鹿谷著涎烏龍茶,鹿谷著涎烏龍茶屬蜜香烏龍茶,獨特的回韻香氣讓人印象深刻,烤麻糬佐黑芝麻醬的甜點非常日式,兩個多小時不疾不徐的慢食,享受反璞歸真的飲食樂趣。

nEO_IMG_15.jpg

▲又見一炊煙,又見最純真的自我,陶醉最自在的慢遊,回歸原始生活的慢食,來台中新社感受慢城魅力吧。

 

■七分窯:手拉坯體驗■

官網:http://www.7fy.url.tw/index_00.ht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777fy/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崑南街七分小巷1號(崑山國小旁)

電話:04-25820717,04-25820718

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週一公休

門票:100元 可折抵消費100元 (120公分以下孩童免收入園費)

nEO_IMG_16.jpg

▲七分窯的創辦人張笠夫題詞醉仙『人生何不三分醉?悟透世情醉三分。』,秉持著追求七分、待客八分的心態,於是取名為『七分窯』,七分窯從民國82年創立至今已經有27年之久,在陶藝界裡可是小有名氣,張笠夫夫妻檔除了陶藝,油畫、國畫、書法、彩繪等都是他們專長,自家的大小兒子也都返鄉接下父親七分窯的傳承,來到七分窯不僅可更加認識陶藝,還能在這裡體驗手拉坯,想買陶藝作品的也能在七分窯找到喜愛的創作喔,可愛的摩艾杯子深受歡迎,逗趣的龍貓及恐龍創作可都是七分窯創作喔。

nEO_IMG_17.jpg

▲手拉坯體驗可讓自己靜下心境,感受與自己對話的寧靜氛圍,首先要確認中心點,然後定位再拉高來變化陶土,看似簡單卻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回家接班的大兒子張世朋詳細的跟我們解說,即便不小心拉壞也不用擔心,他們都可以幫忙救回來唷。

nEO_IMG_18.jpg

▲手拉坯趣味之處是可以隨心所欲變換陶土造型,一下子是杯子,一下子是碗,一下子變成愛心,一下子變成迴旋鏢,內心想什麼就能自然幻化出想要的形狀喔。

nEO_IMG_19.jpg

▲來到七分窯可以享受玩陶樂趣,拉胚、捏陶及陶刻都是可以體驗的項目喔,來到新社隨時想來七分窯手拉坯都沒有問題,第六感生死戀的音樂緩緩響起,悠哉從容的手拉坯體驗讓人捨不得離開。

nEO_IMG_20.jpg

▲老婆呆呆齡不小心將陶土拉的歪斜嚴重,老闆趕緊出來解圍,一整個笑翻我了。

nEO_IMG_21.jpg

▲七分窯老闆也跟我們解說陶藝製作很重要的『練土』,以前的人都是用手工來練土,主要是要讓陶土裡的空氣完全排出,就像是揉麵團一樣辛苦,但現在有機器就不用再費力來練土,依靠著經驗就能練土囉,七分窯最近有很受小朋友喜愛的恐龍杯,這可是大兒子張世朋的創意之作唷,一出窯就立馬被秒殺啊。

nEO_IMG_22.jpg

▲來到七分窯可見到很獨特的字體,這可是創辦人張笠夫獨創的字體,帶點象形及顏色的字體非常特別,來到台中山城新社一定要來七分窯,感受一下陶藝體驗的慢旅行魅力。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官網:http://www.uni-resort.com.tw/gu/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iresort.fans/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88號

電話:04-2595-0000

nEO_IMG_23.jpg

▲三天兩夜的台中山城慢遊心體驗,第一天就來去谷關泡溫泉,我們這次住的是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西元1907年泰雅族人在海拔八百公尺的谷關發現溫泉,後來才由日本人開發完成,當時谷關溫泉名稱可是『明治溫泉』,谷關溫泉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來到台中谷關不僅是要泡溫泉更是要住上一晚,谷關溫泉區有很多飯店,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還有五行湯溫泉可以泡喔,這次入住幸運被升等到森活閣樓房,樓中樓的房型還面對著谷關溪谷,頓時我還以為置身太魯閣峽谷哩。

nEO_IMG_24.jpg

▲房間裡配備了浴池,隨時都能享受谷關溫泉洗禮,慢慢的泡溫泉慢慢的享受旅行。

nEO_IMG_25.jpg

▲谷關統一渡假村有室內水療SPA、戶外湯泉、戶外沖擊SPA及五行湯,即便遇到下雨也能在室內水療SPA泡溫泉喔。

nEO_IMG_26.jpg

▲峽谷旁泡暖呼呼的谷關溫泉,這真的就是享受人生啊,好療癒呀。

nEO_IMG_27.jpg

▲谷關統一渡假村的五行湯,有檜木、咖啡等五種不同味道的湯泉,置身森林裡的溫泉泡湯真是放鬆。

▲谷關統一渡假村的五行湯,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很美唷。(此張照片來自谷關統一渡假村官網:http://www.uni-resort.com.tw/gu/,因為五行湯溫泉禁止拍照。)

nEO_IMG_28.jpg

▲住在谷關隔天還能漫步古老的明治溫泉老街道,彷彿穿越時空隧道的美好意境。

nEO_IMG_29.jpg

▲第二天的台中山城慢遊心體驗,肉魯將帶大家漫步谷關吊橋、谷關老街及來一趟八仙山森林浴的自然洗禮,慢慢玩慢慢逛的慢遊旅行真是愜意到極點。

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2019小鎮漫遊-山城慢遊心體驗:

活動官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5141/

活動日期:108年11月22日(五)16:00-20:00,108年11月23日(六)08:30-12:30

活動地點: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停車場

活動內容:

【悠然慢食】紫色浪慢百人餐桌

【慢.好】系列體驗活動

【秋日慢樂章】歌手表演

【山城特色展區】慢食文化及遊程介紹

【山城市集】小農文化生活市集

創作者介紹

肉魯

肉魯 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來去住一晚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6.pn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國最棒住宿選擇!免費機場接送!

肉魯2024/04/18

【墾丁海景民宿】墾丁Top3海景飯店,超夢幻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0
嘉義住宿推薦,仲青行旅嘉義館,仲青行旅評價,嘉義青年旅館,嘉義高CP值住宿,嘉義背包客棧

小資族最愛文青風旅館!千元就能入住,交通方便環境舒適

Darren蘋果樹2024/04/03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