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盜版再次偉大?BT 資源網站「海盜灣」正踏入串流領域

讓盜版再次偉大?BT 資源網站「海盜灣」正踏入串流領域

根據《Torrent Freak》報導,近期「海盜灣」(The Piraet Bay)被發現網站中的種子資訊欄位出現綠色播放鍵圖示,點入該連結將引導用戶到達一個叫「BaySteam」網站,用戶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上觀看盜版電影、電視節目。

註解 2019-12-11 114427.jpg

根據報導,BayStream 串流形式和 YouTube 類似,用戶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上觀看內容。目前仍在初期的測試階段,據說實際的串流畫面差強人意,但加載速度不差,最多能觀看 20GB 大小的影音內容。不過並非所有的 BT 來源都能順利觀看,經過我們實測,都無法成功進入網站觀看內容,如上述所說,目前串流仍在測試階段,未來是否會加入 VIP 付費機制也是未知數。

海盜灣被視為全球最大的 BT 資源網站,網站提供數不清的盜版資源,也因為該網站的名氣過大,使得這項新的串流功能備受外界關注,套句美國總統的名言,串流是否能讓盜版再次偉大?

▼ BayStream 播放介面(來源:《Torrent Freak》)

image-176.png

多年來,盜版和正版廠商的競爭從沒斷過,然而串流平台的崛起,使得正版的娛樂內容更容易取得,且品質高又穩定,人們開始習慣定期付費以換取正版內容。拿音樂為例,Spotify 的出現,即使是不願付費的消費者,只要能容忍中間的廣告,同樣也能聆聽全世界的音樂作品。

影音市場的性質和音樂產業不同,OTT 業者若要吸引更多用戶,必須擁有更多獨家的 IP,譬如 Netflix 的《愛爾蘭人》、HBO 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若要觀看所有喜歡的節目,消費者就必須同時訂閱多個平台。

問題是,每個人的口袋都一樣深,於是有些人選擇轉向盜版的懷抱。

《The Verge》引用 MUSO 調查報告指出,《權力遊戲》第 8 季首集播出 24 小時內,盜版觀看(約 5,500 萬次)次數遠遠高於 HBO 旗下平台的總和(約 3,480 萬次)。

海盜灣並不是唯一提供盜版資源的網站,但它畢竟是其中最大的網站入口,一旦這項技術趨於成熟,不免讓人(廠商)擔心,會有更多人擁抱盜版,而不願掏錢。相反的,盜版供應商的技術升級,也會迫使廠商更積極向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延伸閱讀:

生活家電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