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 7 年,Lenovo 推出第二代 ThinkPad 鍵盤:支援藍牙 5.0、USB-C 充電

睽違 7 年,Lenovo 推出第二代 ThinkPad 鍵盤:支援藍牙 5.0、USB-C 充電

ThinkPad 系列的鍵盤備受許多工程師、文字愛好者的推崇。自 2013 年推出初代鍵盤,Lenovo 選在 2020 年 CES 上發布睽違 7 年的 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II,鍵盤將承襲 ThinkPad 愛好者熟悉的敲擊觸感,美國預計 2020 年 3 月發售,售價為 99,99 美元。

03_TrackPointKBD_Top.jpg

圖片來源:Lenovo

雖無法得知臺灣上市時程,不過從官方提供的產品資訊中,可發現標有「Traditional Chinese」型號,或許屆時有望在臺發售。

連線方面,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II 支援藍牙 5.0,以及 2.4GHz 無線連線(附贈 USB-A 接收器)、Window 快速配對。充電埠採用 USB-C,官方號稱滿電後電池壽命長達 2 個月,充 15 分鐘即可使用一周。

04_TrackPoint_KBD_Side_TipUp.jpg

目前無法確定 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II 是否具備「一鍵切換裝置」功能,不過鍵盤確定同時連接 Windows 10、Android 9 系統裝置。仔細觀察上排功能鍵圖示,可發現接聽、掛斷電話的圖示,除此之外,功能鍵大致上與 2020 年版本的 ThinkPad 筆電如出一轍。

鍵盤採用剪刀式結構,實際敲打感受有可能與 ThinkPad 筆電截然不同,不過官方並沒多做說明。另外,鍵盤保留了 ThinkPad 標誌性的小紅點,枕手觸也具備左右中鍵,即使不用滑鼠也能操控游標。鍵盤本身具備防水濺功能,本體重量為 460g,長、寬、高分別為 306 × 16.4 × 14(mm),因少了右方數字鍵,擺放較不佔桌面空間,並支援盲人 6 點點字輸入法。

02_TrackPointKBD_QuarterPerspective.jpg

鍵盤對於文字工作者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工具,ThinkPad 選在 7 年後推出第二代鍵盤,功能上與時俱進,手感或許不如昂貴的機械鍵盤,但價格合理,屆時不妨留意 Lenovo 臺灣臉書粉絲專頁、官網。

消息來源:美國 Lenovo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