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公布電視機上盒不合格名單 數款知名品牌上榜

NCC 公布電視機上盒不合格名單 數款知名品牌上榜

春節連假期間,不少人選擇購買 OTT 機上盒為假期增添樂趣。近日,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釋出最新的 OTT 機上盒廢止名單,這 46 款機上盒不乏臺灣知名品牌;NCC 呼籲消費者購買前,最好先查看產品型號是否通過審核。相關名單可以在 「型式認證查詢網頁」中查看。

flat screen television

圖片來源:Pexels.com

NCC 解釋,從 2016 年開始抽驗市售 75 款機上盒中,其中無線射頻功能(如 Wi-Fi、藍牙)不合格而廢止的名單高達 46 款,其中包含千尋、安博、小米、OVO 等知名品牌。

然而,儘管部分機上盒通過審驗,NCC 認證範圍只能管到射頻功能,後端的線上影音內容則無法做審驗。因此為了保護內容商的智慧財產權,NCC 將要求機上盒業者簽署切結書(軟體不得提供違反著作權法的內容),同時會請有線業者、電信偵查大隊做相關技術協助。此外,NCC 也請電子商務平台查核架上商品。

根據電信法規定,這些不合格機上盒不得製造、輸入、販賣(網路、實體)或是公開陳列,違反業者將處新臺幣 10萬元以上、50 萬元以下罰緩。

生活家電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