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 澳門人的廚房 榮暉咖啡美食 三餐都吃也不厭倦

澳門美食 澳門人的廚房 榮暉咖啡美食 三餐都吃也不厭倦

2016年初訪澳門時,一開始真的有被當地物價給嚇壞了,在前往舊城區吃吃喝喝之後,荷包才獲得舒緩。2019年去兩次澳門之後,有當地人的帶路,吃到更多實惠的美食。在路途中,一直聽到旅伴不斷提及榮暉咖啡美食有多令他們懷念,想要再訪,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跟著來,品嚐過之後,還真的成為此趟澳門行最懷念的食物。

榮暉咖啡美食
地址:澳門十月初五街54號地下
電話:+853 2892 1205
營業時間:07:00~21:30 公休日:無

►新濠影滙相關票卷

新濠影滙之星8字摩天輪門票

蝙蝠俠夜神飛馳4D

星匯餐廳自助早/午/晚餐餐券

傳奇英雄科技城門票

華納滿Fun童樂園門票

► 澳門房價查詢

新濠影滙房價查詢

藝舍房價查詢

澳門景點門票 & 表演

Klook.com

 

榮暉咖啡美食在澳門有兩間店,一間在司打口休憩廣場,也就是我們入住的HotelS 藝舍(前澳門最佳西方新新酒店) 對面,另一間店則是在這條十月初五街,距離大三巴牌坊大約500公尺的距離。

澳門有太多美食小店,空間顯得狹小,而這間榮暉咖啡美食空間運用度跟動線都不錯,讓我們這些全身大包小包,身上又帶著剛採買的檸檬王,有足夠的空間入座與放置物品。但餐廳繁忙時間經常爆滿,想吃還是儘可能選擇離峰時間。

以台灣人的認知,或許會覺得店名名為「咖啡美食」,大概就是主要賣咖啡,了不起還有一些小點心,不過這家店可是能當正餐吃飽飽的喔!從輕食三明治、豬扒飯、牛肉飯等快餐熱炒通通有,營業時間跨了三餐,遊澳門餐費有限時,當三餐來吃蠻不錯的。

菜單

大部分的主食,雖然上面寫「米」但都可以更換成麵、河、飯,飲品14MOP起,主食價位換算成台幣也才一百多元。只拍部分菜單內容,大致上有粥品類、麵包、多士、特色小菜…等。當吃過澳門飯店內的餐廳,看到榮暉咖啡美食菜單的價位,會感動到要哭。

香滑奶茶(凍) MOP16

桌上備有糖包可以自己添加,但 Daphne 覺得不要多加糖,比較有茶香,這裡的奶茶屬於茶香重,奶味中等。雖然泰式奶茶也是茶香偏重,不過甜度更高,奶味也濃。想要省錢,可以直接喝店家提供的涼茶。

豬扒三文治 MOP19

跟台灣的三明治會加入比較多的豐富配料不一樣,純吃醃得入味、肉塊香韌有肉汁的豬排,四片麵包就夾入兩塊肉,還有一定厚度,愛吃肉的人應該很喜歡。

天麻川芎魚頭 MOP43

同行旅伴吃的,在網路評價也很好。

馳名雞湯米 MOP36

餐如其名,不愧是店家招牌。但是不喜歡吃香菜的人,可以先跟點餐人員告知不要放,只是很可惜,加香菜才會好吃呀!湯頭看起來浮上一層油,但是喝起來很清爽,像是藥燉的雞湯,有淡淡的藥膳香氣跟酒味,加入冬瓜、枸杞、紅棗、雞肉熬製,為湯頭帶來清香與甜度,完全不會感覺在喝純中藥湯,份量很實在。

米線彈滑好入口,吃得出冬瓜鮮甜與新鮮雞湯氣味,肉香也完美融入湯,可替換成麵條或是河粉。

雞肉大塊,吸收湯底味道,由於是現燙的,故肉質鮮滑柔嫩不老。我們到訪的時節,澳門還有點熱,不過這一碗雞湯米太美味,一點也不降低我們一行人的食慾,每個人都清光光。在寫文查資料時,得知當地人很愛在雞湯米加點辣油,據說非常提味,下次也想來試試看。

就在我們邊吃邊拍邊講垃圾話的時候,老闆娘似乎發現了什麼,忽然拿一盤黯然銷魂叉燒飯,用廣東話說,幫忙拍一張照片這盤飯請你們吃….這一道菜單沒有列出,想吃可以拿照片跟店家說。

於是我們自虧:要不是生活困苦,怎麼會淪落到用一張照片來換取一頓溫飽?蛋黃液很邪惡,但是我們都無力解決…..

 

就這樣拍完之後過了十幾分老闆娘又端一盤叉燒飯來說,再幫忙拍一張這盤再請你們吃…

為了求溫飽只好默默繼續拍,我們只是來吃個飯怎麼變成來商攝拍照片的感覺,老闆娘又說開新分店時找我們再去拍….因為大家都被雞湯米等食物餵飽了,飯幾乎沒動,現在想想真是悔恨,怎麼沒有至少吃上一塊又油又香的叉燒肉?

首烏桑寄生蛋茶 MOP21

是老闆娘最後端出來的,老闆娘端給我們的是熱的,也有冰的。大夥品嚐後的感想是,恩,仙草茶泡水煮蛋,但是真的感到好奇的人,還是可以點來吃吃看囉!

最後我們決定趕快買單離開,不然老闆娘會把整家店的菜都端上來請我們拍了,算是解開吃飯邊商攝的成就了…..榮暉咖啡美食菜色選擇多,份量足,價錢親民,住在舊城區時,當三餐或是輕食都像是走進澳門人的廚房,難怪很受在地人歡迎,吃了越多家澳門美食,越來越明白,為何很多台灣人這麼喜歡專程搭飛機來澳門,吃個三天兩夜也不厭倦了!

 

►新濠影滙相關票卷

新濠影滙之星8字摩天輪門票

蝙蝠俠夜神飛馳4D

星匯餐廳自助早/午/晚餐餐券

傳奇英雄科技城門票

華納滿Fun童樂園門票

► 澳門房價查詢

新濠影滙房價查詢

藝舍房價查詢

澳門景點門票 & 表演

Klook.com

好好吃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