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0 發表預告:首款採低功耗 DDR5 DRAM 晶片的旗艦手機

小米 10 發表預告:首款採低功耗 DDR5 DRAM 晶片的旗艦手機

小米最新聲明表示,即將登場的小米 10 將用上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今年剛出貨的低功耗 DDR5 DRAM 晶片。預期將為擁有 AI、5G 技術的小米 10 帶來更低的功耗、更快的資料讀取速度。

f23f-inzcrxs8903667.png

圖片來源:新浪科技

「與前代產品相比,它(DDR5 DRAM 晶片)的資料讀取速度提升了 50%,功耗則降低 20% 以上」美光移動產品事業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Raj Tulluri 博士說道,他表示這塊晶片是基於最新製程研發的下一代記憶體解決方案,以支援 5G 和 AI 系統應用為主要目的。

目前美光最新的 LPDDR5 DRAM 記憶體容量包含 6GB / 8GB / 12GB,傳輸速率為 5.5Gbps、6.4Gbps。該晶片除了應用在手機上,還能對應汽車、消費級電腦,以及對應 5G、AI 技術的專屬網路系統。

▼ 非官方製作的小米 10 Pro 渲染圖

小米 10 預計在 2 月初於中國亮相,傳聞指出,小米 2020 旗艦機將有兩種版本,小米 10 / 小米 10 Pro,兩款手機大小相同,都採用 6.5 吋、90Hz 螢幕,標準版與 Pro 版都會用上 108MP 主鏡頭,高規的 Pro 版還能支援 66W 有線快充、40W 無線快充,並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4,500mAh 電池容量。

而根據小米這份聲明顯示,小米 10 記憶體容量可能達 12GB。美光科技聲明指出,下半年將投入 LDDR6 DRAM 16GB 版本量產。換言之,傳聞中 小米 10 Pro 搭載 16GB 記憶體版本最快在下半年登場。

消息來源:小米新聞稿、美光新聞稿TechRadar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