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三星 Galaxy S20 系列:前一代用戶也能感受到的大躍進

近看三星 Galaxy S20 系列:前一代用戶也能感受到的大躍進

臺灣時間 2 月 12 日凌晨三點,三星 Galaxy Unpacked 大會發布三款 Galaxy S20 系列旗艦機種,分別為 Galaxy S20、Galaxy S20+、Galaxy S20 Ultra,從螢幕規格、相機、效能到電量全面升級,同時,臺灣三款 Galaxy S20 機種將同時引進 LTE、5G 版本。

若要一眼辨識三款手機,除了機身大小,還可以翻到背面觀察相機模組。Galaxy S20 Ultra 不僅擁有最大的鏡頭模組,下方還印有「100x Space Zoom」字樣。

 

靠近點看,還會發現這次 S20 系列實體鍵都集成到了右側,音量調整鍵、整合 Bixby 的電源鍵。值得一提的是,Bixby 自定義快捷功能在這代也保留下來了。對了,下方僅有一個 USB-C 充電孔。

 

螢幕

_R060160 (2).JPG

 

Galaxy S20 / Galaxy S20+ / Galaxy S20 Ultra 螢幕依序為 6.2 吋、6.7 吋、6.9 吋。三款正面皆使用中央挖孔的 O 極限全螢幕,解鎖方式依然是超聲波指紋辨識和人臉辨識。

Galaxy S20 機身大小和編輯的 Galaxy S10 差不多,S20 更厚一些,也是三機中手感最好的一款。

三款 Galaxy S20 螢幕都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預設為 60Hz)、支援 HDR10+ 顯示內容,三款新機都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三星稱比前一代減少 18% 藍光),以及 AKG 調教的雙喇叭、杜比環繞音效的支援。

三星表示,新機螢幕更新率預設 60Hz。實際體驗 120Hz,螢幕如流絲般滑順感,和 60Hz 相比是絕對有感的,唯一的缺點是較耗電。

 

相機

_R060192 (2)

S20 Ultra 是三款中唯一擁有 108MP 主鏡頭(和 ToF 鏡頭)的機種,號稱能拍到更明亮、清晰的照片。另外 S20 Ultra 也是遠距鏡頭中唯一具備 10 倍光學混和變焦、100 倍超高倍變焦的機種,S20、S20+ 提供 3 倍光學混和變焦、30 倍超高倍變焦。

_R060189 (2).JPG

 

當然,三款新機都搭載超廣角鏡頭。而自拍鏡頭差別在於 S20 Ultra 鏡頭像素為 40MP,另外兩款為 10MP。

打開相機介面,這次新增「一鍵拍錄」選項,用戶在 10 秒以內時間拍攝素材,AI 會自動挑出合適的影片、照片,並套上濾鏡、快進效果、配樂等設定,用戶也能另外自行編輯內容。

_R060190 (2)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三款手機無法完整顯示 8K 內容,但它們都提供 8K 30fps 錄影功能,好處是裁切後能獲得 33MP 畫素的高畫質照片;影片除了能在三星 8K 電視投放外,用戶也能將 8K 影片上傳至 YouTube,擔心影片檔案太肥,用戶也能將影片壓縮至 4K 以下解析度。

除此之外,S20 系列的影片加入原本照片才有的專業編輯模式(如簡單修剪、明暗調整),而實用的超穩定動態攝影也有所提升,提升多寡得等到我們實際測試才知道。

 

效能

_R060162 (2)

Galaxy S20 系列都採用 7奈米製程的八核心處理器,頂規的 S20 Ultra 提供 12GB / 16GB 記憶體(LPDDR5)、儲存空間可選 512GB / 256GB / 128GB,另外 S20、S20+ 則提供 8GB / 12GB 可選,前者儲存空間僅有 128GB 可選,後者則有 128GB / 256GB 兩個選項;三款都能透過記憶卡擴充至 1TB。

S20 Ultra 擁有最大的電池容量(5,000mAh),S20、S20+ 分別為 4,000mAh、4,500mAh。若不使用 120Hz 情況下,即使是最小的 S20 應該能達到一天續航。充電效率方面,S20 Ultra 支援 45W 有線快充、其餘兩款支援 25W 快充;要注意的是,三機原廠附贈的是 25W 充電器。

連線能力部分,S20 系列是三星首款支援 NA 5G 通訊技術的機種,能帶來更高、穩定的網速,三款新機支援 Wi-Fi 6,具備 IP68 防水防塵等級。

 

總結

_R060177 (3)

Galaxy S20 系列即使對於 S10 用戶來說,升級也是相當有感的,特別是加入遠距鏡頭以及 120Hz 螢幕。如果你正煩惱要選哪種款式,S20 Ultra 更適合手機拍攝愛好者,且不在意手機尺寸太大的人;若你是小手族,S20 無疑是你的首選,若嫌 S20 儲存空間不夠用,還有 S20+ 可選呢。

>>更多關於三星報導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