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 5G 加速器跨國新創:雲夾娃娃機、AR 卡牌桌遊、機械手臂咖啡師

亞太電信 5G 加速器跨國新創:雲夾娃娃機、AR 卡牌桌遊、機械手臂咖啡師

亞太電信今日(14)舉辦「亞太電信 5G 創育加速器計畫」,現場集結第二期新創團隊共 18 組人馬,這些團隊來自臺灣、泰國、日本、新加玻、加拿大等國家;現場不乏有趣的 5G 應用產品,像是這次要介紹的夾娃娃機結合雲端技術、擴增實境(AI)導入卡牌桌遊,以及能製作一杯好咖啡的 AIoT 機械手臂。

_R060224 (2)

雲端夾娃娃機:爪爪星球 JWAJWA planet(麒趣科技)

_R060238 (2)

爪爪星球是由物聯網、硬體專家以及資料分析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他們提供類似智慧零售的顧客分析技術應用在夾娃娃機上,讓台主能透過平台輕鬆管理多個機台;夾娃娃機安裝兩個攝影鏡頭,分別用於機台內容物以及顧客分析,這套管理系統可以辨別常客,並且分析顧客的喜好,譬如台主能利用大數據決定該放什麼娃娃。

我向爪爪星球的工作人員聊到線上夾娃娃機,他表示目前的線上夾娃娃機因受限於網路速度,因此要讓線上顧客做出「甩爪」技巧頗有難度,5G 低延遲特性能夠解決問題。

AI 卡牌桌遊:維爾歐德 Werold

_R060234 (2)

相信應該有不少人看過《遊戲王》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影片,這也是為什麼我第一次看到 Werold 展示攤位會這麼興奮。

Werold 新創團隊是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打造出不同型態的遊戲,像是即時對戰的手遊,以及能增加樂趣的 AR 桌遊;其中 AR 卡牌桌遊必須將手機以腳架固定,把手機鏡頭瞄準在產品附贈的特殊圖紙做定位,玩家便可透過小螢幕看到手牌成為一隻隻活生生怪物,進行一場有趣的桌上戰鬥。

_R060237 (2)

Werold 團隊向我們透露,當初他們的 AR 卡牌桌遊是為親子打造,怎料購買的客人幾乎是 30、40 多歲的桌遊愛好者,因此團隊打算推出規則更複雜的版本。此外團隊表示,未來 5G 能夠大幅解放擴增實境的限制,遊戲精細度、順暢度不再受到手機規格束縛。有興趣可以前往 Werold 官網查看

AIoT 機械手臂咖啡師:虎臂機器人

_R060228 (2)

這個像是在機密工廠才會出現的機械手臂,你可能曾看過它;虎臂機器人集合 AI 技術,並且導入專業咖啡知識,目前已經在台北市開設 5 間無人門市。

虎臂機器人事由專業咖啡師、機械臂技術專家、AI 樹絕專家共同研發的產品。團隊未來打算利用 5G 網路,將錄製好的專業咖啡師調教配方,分發到全世界設有 AIoT 的控制器中,因此全世界的顧客都能喝到一樣好品質的咖啡,不僅降低飲品因人而異的口味,也能節省人力成本。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