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EY MIYAKE HEXAGON S 入手 最多 三宅一生 X 金子眼鏡 都在光明分子

ISSEY MIYAKE HEXAGON S 入手 最多 三宅一生 X 金子眼鏡 都在光明分子

ISSEY MIYAKE 這兩個單字可能對不熟悉時尚流行的朋友有點陌生,但如果是用 三宅一生 大家一定非常熟悉,這位大師與山本耀司、高田賢三、川久保玲,可說是日本當代,也可說是世界當代的時尚大師,他以 ISSEY(一生) MIYAKE(三宅) 為名創造了這個時尚品牌。這次在台中光明分子歌劇院店所挑的鏡架,就是由三宅一生與金子眼鏡聯名打造的鏡架,這款為最新的 HEXAGON S ,是第七代 BONE 款式。

20200329_124448

 

ISSEY MIYAKE 最有名的當然是服飾,他以 Pleats Please 三宅皺褶的設計聞名,奠定了在時尚界的地位與典範。在 2015 年底時,ISSEY MIYAKE 與日本知名眼鏡品牌 KANEKO OPTICAL 金子眼鏡聯名推出 BONE series 後,不只在日本造成轟動,許多台灣朋友甚至特地前往日本搶購。還好在 2016 年初時,台灣知名眼鏡行 光明分子 就引進 ISSEY MIYAKE 眼鏡,目前也是台灣擁有最齊全 ISSEY MIYAKE 眼鏡系列的眼鏡行。

20200329_124023

 

這次我選配的 HEXAGON S 其實是第一代  HEXAGON 的復刻款,第一代 HEXAGON 的膠框與鏡架是可以拆開的,但後來發現若經常拆裝會造成容易鬆脫,所以在新一代復刻的 HEXAGON S 以更穩固的結構重新將這經典的設計推出市面。HEXAGON 之所以是 HEXAGON,因為它就是 HEXAGON,很饒舌,但因為鏡框就是六邊形,所以就用這名字,HEXAGON 有一系列的鏡架,當然全部都是六邊形,另外還有個 Octagon 八邊形系列,我也很喜歡。

image

 

HEXAGON S 最特別的是讓鼻樑與鏡框上緣結合,有點像最近流行的雙鼻樑設計,但少了底下一槓,這樣的設計雖然 2016 年就出現在 ISSEY MIYAKE 眼鏡上,但時光轉到流行雙鼻樑眼鏡的這時候,讓人有種在流行中硬要與你不一樣的感受。另外由鼻樑延伸到鏡框上緣再延伸到鏡腳的設計,也有一種流線的感受。

image

 

鏡腳的設計也是非常有趣的,前 1/3 的鏡腳是以寬面向上的方式設計,所以從側面看來就像細鏡腳一樣典雅,但事實上是以更穩固的結構讓配戴上更有安全感。接著有趣的來了,在 1/3 處的一個扭轉設計,接著就真的變成細鏡腳,這讓掛在耳朵上的壓力變得更小,而且在視覺上也讓樸素的細鏡腳點綴成為更有巧思的設計。ISSEY MIYAKE 眼鏡幾乎全系列都採用這樣的鏡腳設計,也算是一大特色。

20200329_125356

 

鏡腳上兩側底部分別刻上 ISSEY MIYAKE 與 金子眼鏡,真是低調的可以,一開始拿到眼鏡時還沒發現。

IMG_20200418_173224

IMG_20200418_173214

 

鏡腳最後的簍空三角形也非常好看,平常大家可能不太在意的鏡腳都有這麼多細節,真不愧是大師之作。

image

 

對了,原本眼鏡的鼻墊是沒有鼻墊支架設計,但對我來說有點不習慣,還好光明分子是可以協助修改成有鼻墊支架,而且改好的樣子讓我非常驚豔,如果你不知道原本眼鏡的樣子,還會以為改玩的樣子才是原本樣子。

image

 

改完的鼻墊支架,巧妙的與修整後的鼻墊相結合,光明分子老闆 Jerry 表示,師傅們是真的在日本修行過,才有辦法把鼻墊支架修的那麼漂亮。

IMG_20200418_173241

 

配戴這款眼鏡這幾週,蔡司智銳鏡片不只讓我看近更輕鬆,看遠時銳利度與清晰度都變得更好,而 ISSEY MIYAKE HEXAGON S 的六邊形鏡框,讓穩重的粗框眼鏡多了一點創意感,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設計。

20200329_124915

 

因為重量也相對輕,配戴時壓力也不會太大,搭配正裝非常合適。

20200329_124701

 

日常穿搭也都非常好看有型。

_DSC7732

 

除了這款好看的 ISSEY MIYAKE HEXAGON S 外,還發現了幾款我也很喜歡的 ISSEY MIYAKE 鏡架,分享給大家。

推薦第一款也是 HEXAGON 系列的 HEXAGON IV,我覺得這個忽明忽滅的藍色鏡框非常吸引人,另外金屬的鼻墊也超級好看。

image

image

 

接下來款為 ROUND VI,圓形的鏡框充滿了濃濃的復古感,搭配經典的鏡腳,讓人感覺回到 60 年代。

image

 

最後一款是有在我候選名單,但最後沒有挑的 WELLINGTON V,上緣膠框下緣金屬框,讓人有種穩重的感覺。

image

 

實際配戴也很好看,也是我喜歡的型。

IMG_20200314_135715

 

如果你也喜歡 ISSEY MIYAKE X 金子眼鏡 的聯名鏡架,不妨走一趟光明分子,目前台北有三家門市、新北兩家、台中一家,大家可以參考以下資訊,找到你附近的店家詢問。

新北市.新埔門市

新北市.江子翠門市

台北市.敦南門市

台北市.東門門市

台北市.小巨蛋門市

台中市.歌劇院門市

流行指標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流行指標

林果良品暖心送愛 點亮關愛之家孩童聖誕日

Kisplay2023/12/25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高雄髮廊 Wo Salon 窩沙龍 親子友善 剪髮 護髮 高雄頭髮 左營 仁武 推薦 高雄

高雄 Wo Salon 窩沙龍 台灣第一親子美髮沙龍 ,親子友善空間、兒童剪髮、舒適電動按摩洗頭椅、黑曜光感護髮、高雄美髮推薦

尼力2023/07/28

POP MART全台唯一DIMOO主題店 台灣限定 DIMOO黑熊 只賣3天!

Candice2023/07/28

韓團女神的保養秘密 今夏跟著 (G)I-DLE 舒華一起美妍透潤升級

點子生活2023/06/16

年後轉職面試穿搭:4大祕訣一次看 職涯專家專業分析,一次學會職場穿搭術

Kisplay2022/0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