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好好玩|台南北門地景藝術裝置!藝享世界、夢幻島、童話仙境好好拍!

雲嘉南好好玩|台南北門地景藝術裝置!藝享世界、夢幻島、童話仙境好好拍!

雲嘉南好好玩|台南北門地景藝術裝置!藝享世界、夢幻島、童話仙境好好拍!雲嘉南國家濱海風景區新亮點好好拍,從白天到夜晚都很迷人的地景藝術,草原裡與自然共存的夢幻島,讓遊客頓時忘卻煩憂,紙雕藝術與完美結合的藝享世界,還融入了趣味的台南在地元素,摺紙技藝與金屬創意組合的童話仙境,彷彿進入了童話樂園般美妙,好玩好拍好逛的北門地景裝置藝術,絕對是來到雲嘉南旅行的觀光新亮點唷。

nEO_IMG_1.jpg

■夢幻島地景裝置藝術■

nEO_IMG_2.jpg

▲夢幻島地景裝置藝術就位於北門遊客中心前方大草坪,後方就是北門遊客中心,另一側則為水晶教堂,夢幻島在2020年6月才剛榮獲『2020年義大利A’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的殊榮,夢幻島地景裝置藝術中間為大葉山欖,精心打造的鋼鐵結構圍繞著樹木,意味著現代都市森林的建築樣貌,隨著時間緩緩長大的大葉山欖,象徵著自然、人文及現代逐漸取得平衡,鋼鐵隧道、上下階梯的互動式裝置,更是遊客喜愛的拍照打卡熱點。

nEO_IMG_3.jpg

▲彎曲鋼鐵框架建構出的夢幻島,承載了許多遊客的歡樂笑容,伴隨著雲嘉南的海風吹拂甚是愜意。

nEO_IMG_4.jpg

▲夕陽西下,漫步夢幻島隧道,彷彿進入了夢幻國度,光影隨著時光錯動,北門夢幻島可是由光影藝術家劉治良(Sammy Liu) 所帶領的京鷹國際照明團隊,結合香港知名設計團隊LAAB Architects,台港兩地大師共同打造的地景裝置藝術唷。

nEO_IMG_5.jpg

▲藍色調的夢幻島洋溢異國風,夜晚氛圍跟白天意境截然不同,放慢步調細細品味夢幻島之美吧。

 

■童話仙境地景裝置藝術■

nEO_IMG_6.jpg

▲童話仙境則是摺紙藝術與鐵件元素的創意之作,兔子、狐狸、狐獴、梅花鹿及袋鼠,座落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四周,逗趣俏皮的大兔小兔,宛如賊頭賊腦的觀望。

nEO_IMG_7.jpg

▲宛若小叮噹放大燈放大的摺紙藝術,讓人回憶起兒時學習摺紙的美好回憶。

nEO_IMG_8.jpg

▲北門出張所前方草坪儼然就是摺紙藝術大型動物園,很喜愛童話仙境的兔子裝置藝術,童趣十足的氛圍讓人忘卻塵囂。

nEO_IMG_9.jpg

▲近百年歷史的北門出張所古蹟,與童話仙境裝置藝術的優雅相遇!

nEO_IMG_10.jpg

▲童話仙境的保育類動物梅花鹿更是栩栩如生,頭頂的三叉鹿角一整個雄赳赳氣昂昂。

nEO_IMG_11.jpg

▲鐵件元素的完美意象展演,不得不佩服創作者的細膩心思。

nEO_IMG_12.jpg

▲初生一年的梅花鹿沒有鹿角,一年半至三年的梅花鹿有兩叉鹿角,童話仙境的梅花鹿呈現了梅花鹿的生長樣貌。

nEO_IMG_13.jpg

▲這隻巨大袋鼠可是童話仙境超人氣必拍,彷彿一秒飛到了澳洲國度旅行。

nEO_IMG_14.jpg

▲草地上亦能見到狐狸及狐獴的蹤跡唷,大自然的野生動物派對就此開趴囉。

nEO_IMG_15.jpg

▲好可愛的狐獴,這可是好萊塢電影裡最受歡迎的動物唷,快來雲嘉南與狐獴巧遇吧!

nEO_IMG_16.jpg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戶外野生動物派對一整個就是歡樂無比。

nEO_IMG_17.jpg

▲童話仙境的梅花鹿裝置藝術,夜晚會呈現出金碧輝煌的優雅意境唷。

 

■藝享世界地景裝置藝術■

nEO_IMG_18.jpg

▲藝享世界則是將紙雕藝術與金屬結合,來自於紙雕藝術家成若涵的創意發想,左邊是皇后Queen,右邊是國王Kiss,紙雕藝術家成若涵說這個創作是以浪漫幸福為主軸,白色象徵著愛情初始的起源想像,國王皇后在北門鹽地海風吹拂下的朝夕相處平凡生活就是一種最平凡的浪漫幸福。

nEO_IMG_19.jpg

▲這幾顆可不是南瓜,而是北門在地盛產的洋香瓜,這是一段關於愛與台南的故事創作,巧妙使用了德記洋行、螃蟹、洋香瓜、石化珊瑚等台南在地元素喔。

nEO_IMG_20.jpg

▲藝享世界的多層次鐵雕創作為關於愛與台南,創作家『以紙,雕 成。若涵粉絲團』撰文敘述:故事的主角是白兔,從事曬鹽工作,總在鳳凰花開滿的大香菇下,優雅地忙碌。偶爾她會泡上一壺英商德記洋行的好茶,襯著英式茶壺與茶杯。白兔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跑,一天,她又騎上了鑲著台灣老玻璃的小橋,恰好遇見正要給她送紅蘿蔔的螃蟹快遞,台南的紅蘿蔔又甜又香,就跟洋香瓜一樣,都是白兔最愛的食材,她總愛把吃光的洋香瓜點亮,一盞一盞地吊掛在天空中。那日,她輕快地滑著小舟經過橋下,一眼就認出大大的香菇梗上繡著石化珊瑚,那是以前臺南人喜歡用的建築材料,又美又堅固。突然,白兔看見了「他」,英俊帥氣、優雅迷人,正朝著她滑著小舟而來,湖中的相遇讓他們至此戀上。從此,一起騎車,一起喝咖啡,一起住老宅,一起過日子。一起在下午微風徐徐的鞦韆上,盪出一輩子的浪漫。

nEO_IMG_21.jpg

▲閱讀上一段創作者的文字,再來細細品味故事內容吧。

nEO_IMG_22.jpg

▲優雅美麗的北門地景裝置藝術,絕對是來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必拍亮點,出發吧!來去北門小旅行,一起進入童話故事的夢幻國度!

 

台南北門地景裝置藝術:

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wcoast

裝置藝術展出地點: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

電話:06-7861017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