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電影院!Samsung Galaxy Tab A7 (2020) 影音平板動手玩

隨身攜帶電影院!Samsung Galaxy Tab A7 (2020) 影音平板動手玩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口袋裡的必備 3C,擁有更大螢幕的平板也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單品,三星今年不只在台灣推出旗艦等級的 Galaxy Tab S7、S7+ 平板,更大眾取向的 Galaxy Tab A7 也在近期登場,不到萬元的售價就具備很適合追劇的 10.4 吋大螢幕、也有 7,040mAh 的大電池讓你放假在家整天想怎麼看就怎麼看,加上橫向配置的前置視訊鏡頭,想要和親友視訊也非常方便,是款兼具生活和娛樂功能的全能平版。

 

10.4 吋大螢幕 一流影像饗宴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待在家的時間變得比以往長,殺時間最好的娛樂莫過於追劇了,用手機追劇雖然方便,不過螢幕比較小,長時間觀看眼睛可能比較容易疲勞,用電視追劇固然最好,不過或許不是每個人房間都有裝電視,即使想要在客廳看,也可能遇到自己想看的劇集和家人想看的節目不同,這時最好的選擇莫過於一台大螢幕平板了。

 

三星 Galaxy Tab A7 搭載了 10.4 吋的 TFT 大螢幕,解析度為 2000 x 1200,可播放 Full HD 的影片,像是目前各主流影音平台 Netflix、愛奇藝、KKTV、LINE TV 等提供的韓劇、日劇、美劇、電影等等,都可以順暢播放收看,也可設定最高 1080p / 60fps 的畫質,不論是躺在床上追劇、坐在沙發上看劇,都能有非常出色的視覺體驗,畫面顯示不會太濃郁或是太平淡,是長時間瀏覽也很舒適的色彩顯示,不過如果能支援 HDR 顯示就更為加分了。

螢幕亮度也滿足夠的,就算是在窗邊看平板內容也不至於會看不清楚。加上三星 Galaxy Tab A7 重量不到 500 克,比一瓶礦泉水還要輕,帶出門時不會增加包包的負擔,在搭車或等人的空檔可以隨時把平板拿出來繼續收看未看完的影集。

 

機身厚度只有 7mm,重量只有 476 克 (Wi-Fi版本),超輕薄設計適合外出攜帶。

 

針對喜歡在睡前使用平板的人,三星也為 Galaxy Tab A7 加入了深色模式,透過深色模式的轉換可以降低螢幕太亮造成的眼睛疲勞,或是睡前使用深色模式瀏覽也相對比較容易培養睡意。

a5

 

Dolby Atmos 奧援的四聲道喇叭

在追劇時除了螢幕提供的視覺享受之外,聲音效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好的聲音品質可以提高影音娛樂效果,在看影片時更有臨場感,像是收看戰爭紀錄片時,如果有好的聲音效果,槍聲噠噠噠的聲響,或是炸彈轟炸「碰」的聲音就宛如直接在身邊發生;喜歡用平板玩遊戲的話,聲音體驗更是重要,特別是像是吃雞這類遊戲,有好的聲音效果可以幫助玩家判斷是否有敵人接近,該怎麼應對、該怎麼出奇制勝都是幫助玩家遊戲致勝的關鍵。

 

三星 Galaxy Tab A7 配備了四聲道喇叭,加上 Dolby Atmos 支援,開啟後就可以升級更出色的環繞立體音效,而且三星還和 YouTube Premium 合作,針對未試用過 YouTube Premium 或是 YouTube Music Premium 的用戶提供兩個月的免費試用,使用者就可以透過 Galaxy Tab A7 的四聲道喇叭觀看 YouTube 上的各式影片或是聽 YouTube Music 的音樂。

下拉式選單中有 Dolby Atmos 選項,開啟後可以提供更立體的聲音效果。

 

機身共有四喇叭組合,提供出色的聲音外放效果,也有 3.5mm 耳機孔可以外接耳機收聽。

 

大容量大電量怎麼看都不斷電

要能提供出色的影音體驗,當然 Galaxy Tab A7 的硬體規格也很不錯,內建高通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搭配 3GB RAM 以及 32/64GB ROM,不論是看影片或是玩遊戲都能提供不錯的順暢度,32/64GB 的儲存空間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頗為夠用,不論是要儲存影片、照片或是各種檔案都足以應付,也有額外提供 micro SD 卡槽,最高支援 1TB microSD 卡儲存,存再多照片或影片都不擔心容量不足。

 

Galaxy Tab A7 最大的亮點在於配備了 7,040mAh 的大電池,可以讓平板有超長續航力,追劇一次追完全集不用擔心看到一半沒電,玩遊戲也可以暢快地玩到累,不用三不五時就找插座或是用行動電源充電。我們實測使用三星 Galaxy Tab A7 播放 YouTube 影片一小時,電量只掉了 5.8%,可見其續航力表現真的非常優秀,盒附為 7.75W充電器,最高支援至 15W 閃電快充功能 (15W 充電器為選購配件),就算沒電了也可以透過快充插頭幫平板快速充電。

DSC07987

 

 

為視訊設計的橫向前鏡頭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三星為 Galaxy Tab A7 配置了橫向視訊鏡頭,也就是橫拿平板時鏡頭會是在正上方,視訊時就可以應用 10.4 吋大螢幕和遠方親友互動,也不用擔心手持平板時會遮住視訊鏡頭,在疫情肆虐的現在有這樣貼心的設計可以和無法回台的親友聯繫真的很窩心。

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橫放平板時鏡頭會在正上方,更方便視訊。

 

後記

以萬元價位帶以內的平板來說,三星 Galaxy Tab A7 擁有輕巧方便攜帶的特性,只有 7mm 超薄厚度的機身可以放進包包裡隨身帶著走,重量更只有 476 克不會為包包帶來太重的負擔。而在這麼小的體積內放進了 10.4 吋的超大螢幕,加上四聲道喇叭以及 DOLBY ATMOS 音效支援,不論是在家、在工作場合、或是任何的環境下,都可以發揮它的效能,提供觀看者很好的聲音效果以及視覺享受。

許多人最在意續航力,三星也為 Galaxy Tab A7 平板加入了 7,040mAh 大電池,即使週末在家一整天追劇下來,也不用擔心看到一半就沒電,或是看到一半就要找插座充電的情況,更提供了 15W 閃電快充,沒電時就可以幫平板快速恢復電力,接續上次觀看的內容繼續瀏覽。如果想要一台兼具功能性以及娛樂性的平板,那麼三星 Galaxy Tab A7 會是非常實惠的選擇。

DSC07600

平板筆電電腦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