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搶先體驗 5G 的快感與應用 亞太電信超高速毫米波指定門市玩得到

想搶先體驗 5G 的快感與應用 亞太電信超高速毫米波指定門市玩得到

5G 世代正式來臨,你也體驗過 5G 的高速順暢感受了嗎?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該申辦 5G,或許可以到你家附近有提供 5G 體驗的 Gt 智慧生活門市,親自感受一下 28GHz 毫米波的超高速體驗。當然除了 5G 高速體驗外,Gt 智慧生活門市還提供有趣的 5G Land 體驗,以 5G 最方便的邊緣雲服務,讓你不用下載安裝軟體,就可享受到到 AR 與 VR 的未來科技體驗。

20201119_112959

 

在九月初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宣布與遠傳電信建立 5G 共頻共網合作,亞太電信所擁有的 3.5GHz Sub6 與 28GHz 高速毫米波頻段,其中,28GHz 的毫米波可說是實現 5G 超高速的重要頻段。為了讓消費者體驗到毫米波的速度,即日起特別在亞太電信指定門市中架設 28GHz 高速毫米波 5G 基地台,並搭配 5G 分享器,讓民眾可以直接透過 WiFi 連接由分享器的熱點,體驗高速上網,並同時感受 AR、VR、影音串流…等服務。

結合天線的 5G 基地台體積比起傳統 4G 基地台要小很多,可更方便在室內安裝,讓工業 4.0 與建築內部網路更容易安裝建置。

亞太電信 28GHz 毫米波 5G 到底有多快?

到底 28GHz 速度有多快?在 6 月時我們曾經親自體驗過,在下載速度部分可高達 2000Mbps,這是相當驚人的超高速體驗。

 

在門市中所體驗到的是由 5G 分享器所分享的 WiFi 熱點,在速度上因為目前分享器規格上還無法將完整的 28GHz 超高網速完整還原,不過依然有非常好的速度。只要 支援 Wi-Fi 5(802.11ac) 以上的手機或平板,不管是 4G 或是最新的 5G 手機與平板,都可在指定門市中填寫資料並取得密碼後開始體驗。

image

 

實際以多台 4G 與 5G 智慧型手機實測,都有非常好的速度。

HUAWEI P30 Pro(4G):下載 625Mbps、上傳 114Mbps

20201119_111324

 

Samsung Galaxy Note20(5G):下載 629Mbps、上傳 89.6Mbps

20201119_111452

 

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5G):下載 617Mbps、上傳 89.0Mbps

20201119_111640

 

iPhone 11(4G):下載 360Mbps、上傳 77.0Mbps

20201119_111620

 

OPPO Reno4 Pro(5G):下載 460Mbps、上傳 80.8Mbps

20201119_111620

 

在這麼高速下,觀賞串流影片當然是小菜一碟,實際比較 4G 與 5G 下載 571.2MB 的單一檔案,4G 花了 1 分 27 秒完成下載,而在亞太門市中體驗的 5G,只花了 23 秒就完成下載。

 

不只高速體驗 亞太電信 Gt 智慧生活的 5G Land 讓你感受未來

5G 最大特色除了高速傳輸外,還有大頻寬與低延遲,高速傳輸我想大家應該很容易理解,也就是前面下載與上傳的測速,讓檔案傳輸更有效率。而大頻寬的優點就在於可以更多使用者在同一地點,都可享受高速網路,例如在跨年倒數每個人都在直播或是拍照打卡時,比起 4G 可以享受到更順暢無礙的網路通訊。而低延遲的優點,就是可以有更快的反應速度,這對於在觀賞直播演出時,可以更即時的與演出者進行互動,也可以用在雲端遊戲,在未來我們可以不用下載安裝遊戲,直接透過邊緣雲就可以即時的進行各項遊戲與軟體。

亞太電信特別提供 5G Land 讓大家提前感受 5G 的未來,提供許多 5G 相關應用讓來訪民眾體驗。

 

AR 魔法小物

在 AR 應用部分,特別設計 AR 魔法小物,以懶散兔與啾先生為主角,設計 AR 手機保護殼,另外還有東離劍遊紀的 AR 票卡夾 / 證件套,只要掃瞄 QR Code 下載安裝 marq+ APP,開啟 marq+ APP 對手機殼掃瞄,就可以看到懶散兔在畫面中活靈活現,你可以與他互動拍照或拍攝影片,並上傳到社群網站上,整個體驗非常有趣。

 

VR 探索無限可能

5G 邊緣雲運算對於 VR 產業來說是很重要的技術,目前 VR 設備都需要依賴有著強大運算功能的主機,才能有虛擬實境的感受,但藉由邊緣雲強大計算能力與 5G 高速大頻寬低延遲特性,未來將不用搭配電腦,只要接上 5G 網路,就可以用更強大的邊緣雲主機進行遊戲,而且就如在主機進行遊戲一樣低延遲。亞太電信指定門市中,就可以讓你親自感受到 VR 的魅力,讓你更輕巧地進行虛擬實境遊戲。

20201119_113007

 

多視角影音直播更有趣

在觀賞電視直播球賽或是演場會時,你有沒有感覺到節目導播的畫面,總是和你想看的不一樣,現在有了 5G 後,你可以自己決定想看哪個鏡位。在 GT TV 中 推出 5G Zone 高畫質影音專區,還提供多視角體驗,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觀賞你喜歡的球員或歌手,甚至你還能以歌手的視角來看觀眾。而未來在 5G 世界中,你也可以更即時的與演出人互動,傳達你的心意,就像在現場一樣直接。

 

後記

5G 生活已悄然來臨,5G 應用也會慢慢實現,亞太電信也同步推出各項 5G 資費方案,並於指定門市推出各項體驗,讓所有消費者可以更了解 5G 對生活的便利,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拿著你的手機或平板,直接到附近提供 5G 體驗的亞太電信感受未來世界的衝擊!

電信資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電信資費

遠傳「牛」轉新機 0 元起 申辦即享開運咖啡免費喝!

Candice2021/01/30

新年換新機 iPhone 12 全系列指定資費再狂降 4500 元

Candice2021/01/06

Opensignal 台灣 5G 用戶體驗報告出爐 遠傳奪下雙冠王!

Candice2020/12/23

新時代電信資費聰明選 「遠傳搶付」幫你買單食衣住行育樂費用

Kisplay2020/12/14

遠傳心 5G 陪你臺北跨年 迎接璀璨 2021

Candice2020/11/29

辦亞太電信門號 送額溫槍、血壓計!

Candice2020/08/1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