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 ] ~ 提燈夜遊老街及做夥聽歌好有趣!融入宜蘭在地小吃的早餐超豐盛!

[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 ] ~ 提燈夜遊老街及做夥聽歌好有趣!融入宜蘭在地小吃的早餐超豐盛!

宜蘭住宿|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提燈夜遊老街及做夥聽歌好有趣!融入宜蘭在地小吃的早餐超豐盛!煙波花時間是煙波集團最新品牌,首度進駐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飯店名稱就叫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綠意盎然的森林池塘小橋,座落一棟一棟有韻味的宜蘭厝,彎曲小徑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廳可見東西方風揉合的優雅青花瓷花磚,住客免費體驗的「傳藝老街古城夜遊解謎活動」好好玩,每天晚上上演的「平日做夥聽歌假日百戲大觀園」好精彩,滿滿宜蘭在地美食的早餐,現點現川燙的海鮮肉羹湯,住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隨時感受著悠哉度假氣息。

1.jpg

2.jpg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裡,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車道入口,進來後右手邊便是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可以先在小圓環將行李放在Lobby,停車場就位於這棟建築的正對面,只要住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都能憑著住客入園證免費進出宜蘭傳藝園區喔,即便退房後也能在宜蘭傳藝盡情漫遊,check in大廳可見到復古青花瓷花磚,左右兩側上方還能見到交趾陶傳統工藝唷!煙波花時間意思就是以不受拘束的姿態花時間演繹構築獨特的時空記憶與空間體驗,希望遊客入住時也能花時間編織自己與旅伴的質感幸福時光。

3.jpg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裡的建築可是出自於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之手,可見川堂魚池、涼亭木椅、紅磚黑瓦及洗石子的風格,有種來到陶淵明桃花源的美好意境。

4.jpg

▲彎曲小徑穿梭在宜蘭古厝之間,享受陽光灑落光影錯動之路。

5.jpg

▲漫步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感受時間凝結之美,自然純樸的宜蘭厝讓人一住就愛上,園區也可見庄頭、橋頭、稻埕、三塊厝及月島等名稱,分別代表各自意象風格的住宿區唷,眼前這區則為月島,很名副其實吧。

9-1.jpg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的戶外草皮很舒服療癒,泡泡足球及彩色大球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往上輕拋彩色大球或是踢向對方都好好玩。

9-2.jpg

▲童心未泯的肉魯也把彩色大球踢來踢去,戶外草坪區可是親子同樂最佳區域,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規劃的七淘間親子空間也即將登場。

9-3.jpg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的園區很美,草坪旁變色的落羽松簡直就像置身北國。

6.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為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雙人房,最令人喜愛的就是緊臨窗邊綠意盎然的森林玻璃屋,磚造牆面配上磨石子地板洋溢著文青復古風格,加大床鋪的雙人床睡起來超舒適,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的房型還有四人房、上下舖四人房、六人套房及花時間套房,各年齡層的住宿需求應有盡有。

7.jpg

▲拿本書徜徉日光浴的洗禮,綠意盎然的竹林好療癒。

8.jpg

▲房間裡提供免費零食小點及氣泡水,每棟樓都有提供飲水機可供取用。

9.jpg

▲客房裡則是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沐浴洗髮為評價不錯的法莫拉Valvola品牌。

10.jpg

▲做夥為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的公共空間,開放時間為14:00~22:00,平日晚上的「平日做夥聽歌」就會在這裡表演。

11.jpg

▲做夥空間這一側為大型唱盤裝置藝術,客人可以自行操作點選喜愛聽的正版歌曲喔。

12.jpg

▲做夥一隅還有彈珠遊戲,投進5元就能獲得5顆剛球,瞬間重返小時候打彈珠遊戲的歡樂時光。

BEE99614-9736-4120-B990-A357FD7213C4.jpeg

▲住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晚上真的不用跑去羅東夜市逛了,真心推薦可參加住客專屬的夜晚活動,週日~周四晚上的做夥聽歌,週五~周六則是百戲大觀園,目前表演時間則是調整為20:15~20:45。(※活動時間調整公告:自2022/1/10(一)起,調整房客活動時間如上圖,更詳細的資訊可以隨時到官網看看~)

13.jpg

▲做夥聽歌可聽到老師用月琴或吉他彈唱老歌,復古味道濃郁的霓虹燈表演區,每周三及周四晚上還邀請了致力傳承歌仔戲和台灣文化20幾年的吳栯禔老師,住客們悠閒地聆聽老師傳唱三百年的台灣唸歌文化。

14.jpg

▲吳栯禔老師也跟我們介紹不同古老樂器,右下圖就是台語唸起來為「哪呆口仔」的樂器,由木魚及銅鑼組成,還能見到「五字窄」的樂器,現場住客還可與老師一起互動演出,活動結束後也能感受彈月琴的樂趣,做夥聽歌的高水準演出絕對是台灣飯店業數一數二的必看表演,若是週五週六則是百戲大觀園,會在戶外川堂演出,有雙人扯鈴、川劇變臉等演出喔。

15.jpg

▲現場還貼心提供了金棗茶及小點心,輕鬆自在的來煙波花時間做夥聽歌吧。

16.jpg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晚上除了做夥聽歌,還推出了戲遊古街的夜間解謎趣味活動,「據聞宜蘭傳藝有個傳說,每到戌時(19:00-21:00)鳴街梆聲就會響起,聽說古時和現今的平行時空會有交疊,想到古街探險一定要把握此時。」古時候想知道現在幾點都是透過打更人敲鑼,戲遊古街由打更人提著燈籠帶領遊客們前往傳藝古街探險囉,五大關卡的設計分別位於宜蘭傳藝不同景點,手機掃描QR CODE之後就會有闖關提示,到達指定地點拍照或是做出動作即可過關,每晚最多可以有五組遊客一起體驗,第一名的組別還可獲贈古街寶物唷。

17.jpg

▲住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最棒的就是可以逛著包場沒有人潮的傳藝老街,提燈夜行一條街更是煙波花時間首創,解謎關卡過程不會太難,但卻充滿趣味性也能認識了一些歷史,打更人每五分鐘就會敲鑼打鼓,更增添了競賽的緊張氣氛。

18.jpg

▲只有住客才能盡享夜晚美麗夢幻的宜蘭傳藝老街,我跟老婆呆呆齡也很幸運獲得戲遊古街活動第一名,這盒好吃的龍鬚酥就是今日古街寶物獎勵,想報名戲遊古街記得check in的時候就要填寫參加人數跟資料喔,免費推出的夜遊體驗真的好佛心。

19.jpg

▲一夜好眠之後,很推薦可早起逛逛傳藝園區,緊接著就是讓人期待的煙波呷百味早餐啦,透亮挑高的用餐空間沒有壓迫感,自助式取用的餐點非常豐盛,還有現點現煮料理可以無限次取用。

20.jpg

▲呷百味可品嘗到宜蘭人早餐最愛的油飯,市場必吃的宜蘭紅燒肉,還有使用三星蔥的三星蔥雞及三星蔥蛋餅,真是澎湃。

21.jpg

▲滿滿宜蘭味道的飛魚卵香腸、鯊魚烟、粉腸及像是西魯肉的白菜滷,根本就是辦桌概念的煙波花時間呷百味早餐。

22.jpg

▲南方澳漁港的魚蛋,宜蘭鴨最美味的鴨三寶,還有在地小農種植的涼拌龍鬚菜。

23.jpg

▲最棒的是還有現場川燙區,湯品可選擇大骨青湯、肉羹湯或蔬菜素高湯可選,肉羹可是宜蘭極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可選擇牛肉、豬肉、小章魚、小花枝、肉羹、魷魚、飛虎魚丸、蔬菜、麵條或米粉等,料理豪華程度絕對是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最好的款待了。

24.jpg

▲木櫃麵包區也是必吃必拿,蔥花小麵包、草莓麵包都好好吃唷。

25.jpg

▲其餘的還能吃到宜蘭三星卜肉、宜蘭糕渣、椴木香菇肉粥、羅東皮蛋豆腐及香煎虱目魚肚等,呷百味早餐從早上06:30一直到10:00,賴上一整個上午都吃不過癮。

26.jpg

▲舒服愜意的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窩在房間一隅放空發呆都不覺得無聊。

27.jpg

▲來到宜蘭很推薦可住在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住宿期間可自由進出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清晨或晚上還能盡情漫步沒有人傳藝老街唷,一起來感受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歷史人文走讀主題的住宿體驗吧,晚上也很推薦可到煙波花時間的滿饌樓品嘗老台菜的美味美食。

 

煙波花時間宜蘭傳藝:

官網:https://yilan-arts.lakeshor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momenthotel.bylakeshore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6666

 

來去住一晚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6.pn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國最棒住宿選擇!免費機場接送!

肉魯2024/04/18

【墾丁海景民宿】墾丁Top3海景飯店,超夢幻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0
嘉義住宿推薦,仲青行旅嘉義館,仲青行旅評價,嘉義青年旅館,嘉義高CP值住宿,嘉義背包客棧

小資族最愛文青風旅館!千元就能入住,交通方便環境舒適

Darren蘋果樹2024/04/03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