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服務是什麼?我會需要用到嗎?

VPN 服務是什麼?我會需要用到嗎?

VPN 是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的縮寫,也就是虛擬私人網路的意思。可以在電腦與 VPN 服務商擁有的遠端伺服器之間建立連接,創建點對點的通道,加密個人數據,遮蔽 IP 地址,並幫助避開網路上的網站阻止和防火牆,可以說是一條專屬的私人通道。這可以確保使用者在線體驗是私密的、受保護且更安全。

為什麼我應該使用 VPN 服務?
對於任何尋求更安全,更自由,更安全的網路體驗的人來說,使用 VPN 的好處是肯定的。 Surfshark VPN 通過加密用戶的數據並遮蔽其 IP 地址來保護其用戶,從而使他們的瀏覽歷史記錄和位置無法被追踪。這種更大的匿名性允許更大的隱私,我們也因此得以訪問被阻止或受區域限制的內容,在網路世界擁有更大的自由度。

以下情況您可能會需要使用到VPN服務

1.保護您的數據
工作電子郵件、付款資訊和位置標記等敏感數據,是可以被追蹤的,甚至被有心人利用的,特別是當你的裝置連結的是公用網路時,任何有權訪問該網路的人都有可能獲取您的私人數據。若是透過VPN服務來連接,則這些私人數據都會被打亂成代碼,需要擁有密鑰的人才能讀取,因此就可以隱藏您的瀏覽活動,避免其他人看到。

2.在家工作
如今,遠端工作成為許多人的日常,借助 Surfshark VPN,遠端工作者可以通過私人連接從任何網路端連接公司資源,這為員工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同時也確保公司數據即使在公共 Wi-Fi 網絡上也能受到保護。

3.訪問的內容有地區限制
某些網站和服務會根據地理位置限制其媒體內容,這意味著您可能無法訪問這些類型的內容。 VPN 可以偽裝成本地伺服器的位置,並讓使用者的所在地符合網站規範的地區,就可以順利看到網站內容了。

4.繞過審查和監視
當然由於各種原因,網路可能遭到限制、審查或監視,某些地區無法自由的訪問其他網站或服務,運用上述相同的原理,VPN 服務能使用戶繞過防火牆,查看被阻止的網站並自由的瀏覽網路。

5.防止 ISP 和第三方跟踪
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是可以通過您設備的唯一 IP 地址記錄,來追蹤您的瀏覽歷史記錄,若遇到不肖的廠商可能會將這些信息出售給第三方廣告商,或使得電腦在面臨安全漏洞時容易受到攻擊。通過路由器到遠端 VPN 伺服器而不是 ISP 的伺服器,VPN 可以協助遮蔽您的 IP 地址,防止第三方跟踪,保持您的個人數據的私密性。

現在您已經知道 VPN 背後的含義,以及使用 VPN 服務的好處,若您想進一步了解 VPN 服務的相關訊息,請至:Surfshark VPN


本文圖片來源:pixabay

軟體快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