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親子景點】敲敲木工房.免門票、好停車,超好玩木製DIY手作體驗!

【南投親子景點】敲敲木工房.免門票、好停車,超好玩木製DIY手作體驗!

敲敲木工房

南投埔里親子景點「敲敲木工房」成立於1969年,是少數生產胡桃鉗、音樂盒的木工廠,直到2012年才轉型為讓遊客體驗的木工房;「敲敲木工房」不僅免門票,還有免費停車場,館內展示超多胡桃鉗、音樂盒與壯觀的聖誕金字塔,除了拍照欣賞之外,木製DIY手作體驗也是館內重點,有音樂盒、胡桃鉗、迴力車、小圓凳、時鐘、筆筒、存錢筒等多元選擇,做工精細又獨特,做完還可以自行彩繪,不管是送禮或自己留作紀念都很適合,很容易就玩上大半天,也是不錯的雨天備案!

【相關資訊】
敲敲木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4-92917803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9:30~12:00、13:30~16:30(週二、三固定公休),週六、日9:30~16:30
官網:https://www.kokomu.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komu2012/
✔DIY結帳時間:9:30-10:30、13:30-15:00 (請在此時段結帳完成)
✔DIY終止時間:平日早上至12:00,下午皆至16:30
(團體DIY需二週前預約)

敲敲木工房 位置

▼「敲敲木工房」就位於南投埔里大同街上,遠看其實就是一個鐵皮屋工廠的概念,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這裡是正門入口,平日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直接停在工廠前方,約有5~6個停車位,或是前方馬路邊不影響出入的方式停放!

敲敲木工房

敲敲木工房 停車場

▼假日開車前往的朋友就只能停工廠後方停車場,附近也有指標~~不過因為假日人潮眾多,建議大家早點來比較不會沒位子停放!

敲敲木工房

▼因為我們是連假前往,所以就停在館後停車場,停好車後也有入園方向的指標,沿著走就可以直接從工廠後方進入囉!

敲敲木工房

敲敲木工房 環境介紹

▼入口處有一台骨董小車與胡桃鉗士兵在歡迎著大家,從門口就相當好拍~~

敲敲木工房

▼門口還有一尊超大的胡桃鉗士兵,比真人還要高大許多~~看起來做工很精緻呢!

敲敲木工房

敲敲木工房 展示區

▼一進來的右手邊就是展示區,裡頭有不少作品展示~~

敲敲木工房

▼門口還有一尊胡桃鉗娃娃坐著搖搖馬,感覺充滿了童趣~~

敲敲木工房

▼這一區好有濃濃的聖誕氛圍,據說在德國有聖誕節期間贈送胡桃鉗娃娃的傳統,想必收到的小朋友也會很開心吧!

敲敲木工房

▼門口邊有一座較為小型的聖誕金字塔,是源自於德國厄爾士山脈的聖誕裝飾,據說是聖誕樹最早的型態,有點類似旋轉木馬的概念,當地居民會為著它跳舞,並在平台上掛滿花圈與花朵!裡頭的場景大多以天使、耶穌誕生或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為主題,利用蠟燭熱氣上升原理,帶動上方葉片轉動~~

敲敲木工房

▼一旁也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

▼展示區裡頭有更高大的聖誕金字塔,看起來更壯觀!

▼用胡桃鉗娃娃搭配聖誕樹整個好有FU啊~~小口弟看到胡桃鉗娃娃也很開心,一直說要拍照(笑)!

▼這裡也有敲敲木的歷史沿革,「敲敲木工房」源起於1969年,早期名稱為「海山手工藝社」,在埔里是少數生產胡桃鉗與音樂盒的木工廠,2012年才轉型成為讓遊客體驗的木工房,將DIY產品變成更精緻化、客製化,甚至也有不少朋友會來手作、挑選節日禮物呢!

▼這裡也有展示不少音樂盒,繽紛又精緻~~也勾起不少童年的回憶!

▼還有一整排的胡桃鉗士兵娃娃,每個模樣近看其實都不太一樣,很有意思!

▼還有一整排大中小的胡桃鉗娃娃,看起來好療癒啊~~

▼各種造型的胡桃鉗娃娃,有大鬍子、戴高帽子的士兵、國王、憲兵等模樣,甚至還有海盜裝扮,整個很酷啊!

▼每個胡桃鉗娃娃都有牙齒跟大鬍子~~看起來真的很有特色!

▼此外也有女性的胡桃鉗娃娃,裝扮也相當飛遜!

敲敲木工房 DIY商品展示區

▼參觀完展示區之後,我們來到DIY商品區,大家可以先挑好喜愛的DIY商品,再到櫃台結帳購買即可!

▼這一區是動物手搖音樂盒,共有10幾種不同的圖案,這裡也有樣品可供欣賞參考!

▼現場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造型音樂盒,比較適合5歲以上製作~~

▼造型可愛的跑跑音樂車、跑跑警察車音樂盒也超受歡迎~~不過因為難度較高,比較適合12歲以上小朋友製作,或是家長在一旁協助也可以!

▼還有超級卡哇伊的動物面紙盒,不僅可以自行彩繪顏色,現場買還加送300抽小包面紙~~感覺滿實用的!

▼現場還有生日快樂、旋轉木馬造型音樂盒,也很適合當作生日禮物唷!

▼此外還有筆筒、存錢筒等,造型可愛又可以自行著色!

▼此外還有彩繪胡桃鉗,做出專屬於自己的胡桃鉗娃娃~~建議先塗裝好再將手、腳、身體用白膠黏合!

▼現場還有立體的彩繪面紙盒,感覺也是很厲害~~

▼現場還有彩繪小圓凳,可以選擇喜愛的圖案彩繪後組裝~~

▼貓頭鷹DIY音樂盒,其中貓頭鷹的頭還會隨著音樂轉動;直升機DIY音樂盒,捲好輪子後直升機音樂盒還會往前跑,整個很酷耶~~

▼此外也有現成的胡桃鉗娃娃可以購買~~回去當作吊飾或當成紀念品送朋友都很適合!

▼還有男孩兒最愛的警車、消防車音樂盒,車車上緊發條後還會往前跑喔~~

▼還有可愛的搖搖時鐘,既可當裝飾還可以當時鐘使用~~也可以自行塗上喜愛的顏色!

▼這裡就是DIY櫃台,選好商品後再拿來結帳即可~~

● DIY結帳時間:9:30-10:30 ;13:30-15:00 (請在此時段結帳完成)
● DIY終止時間:平日早上至12:00,下午皆至16:30(最晚接受DIY時間為下午3:00之前)

敲敲木工房 DIY手作體驗

▼買好DIY商品後,拿到DIY區找位子坐下就可以開始做囉!將材料拿出來後,紙盒記得留好,做完DIY後可以拿紙盒到櫃台換取紙袋方便裝作品,整個很環保啊!

▼我們是一開門就進來,所以還沒有太多遊客,過沒多久竟然全都坐滿滿,真是太受歡迎啦~~

▼只見大部份的遊客都很認真做DIY,真的很促咪呢~~

▼小口妹選了一個彩繪豬豬存錢筒,協助她組裝完畢後就可以開始塗顏色啦~~塗好顏色還可以到一旁用吹風機吹乾!

▼小口愛選的是兔子手搖音樂盒,小小一個還滿好攜帶的~~組裝手搖音樂鈴的螺絲部份還是要幫忙一下!

▼這款原本是沒有附顏料,服務人員說顏料可以跟小口妹的一起使用,所以也借了她一組材料,所以兩姊妹都可以享受自行彩繪的樂趣啦~~真是不錯!

▼一旁還有提供顏料補充區,如果顏料不夠用的朋友也可以帶整條過來補充~~想噴漆的朋友會另收30元工本費,噴漆的話作品能保存得比較久,也比較不容易發潮或是被蟲咬,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姪女們選的是彩繪圓凳,同樣先畫好板凳的圖案再組裝起來即可~~

▼大口幫小口弟選了一台帥氣的迴力車,不過因為零件較小需要卡很緊,所以偶爾也得需要大人協助才行~~

▼終於組裝完畢~~小口弟感覺很開心啊!!

▼接著就是小口弟的著色時間啦~~他將整台迴力車都塗成綠色,看起來像賽車一樣也不錯!

▼工廠後方洗手間旁還有垃圾桶及回收桶,用完的調色盤、顏料也可以拿到這裡來回收!

▼我們做完DIY後現場還是滿滿的人潮,而且越來越多人~~多到都沒位子坐啦!

▼等待圓凳噴漆風乾的時間,我們還逛了一下~~現場還有販售木製組裝零件,滿滿一大盒才100元,我們也買了一些準備回去給小朋友當積木玩!

▼最後再來做個紀念幣~~完美!不過小朋友感覺只想享受開車的感覺,做完紀念幣還是一直轉一直轉,哈!

「敲敲木工房」如果不做DIY的話很快就可以逛完,但我們覺得最值得玩的部份也就是DIY,因為他們家的DIY商品還算滿有特色,組裝完畢還可以彩繪,小朋友做完DIY保證成就感爆棚,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也不錯!平日、假日前往只要於營業時間都可以DIY,團體DIY的話則是要提早二週預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體驗看看!

【相關資訊】
敲敲木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4-92917803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9:30~12:00、13:30~16:30(週二、三固定公休),週六、日9:30~16:30
官網:https://www.kokomu.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komu2012/
✔DIY結帳時間:9:30-10:30、13:30-15:00 (請在此時段結帳完成)
✔DIY終止時間:平日早上至12:00,下午皆至16:30
(團體DIY需二週前預約)

【延伸閱讀】

【埔里親子景點】豐年農場.免門票、免費導覽!採菇、披薩DIY、菇菇彩繪!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親子騎乘路線、租借腳踏車推薦!

【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