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美食 ] ~ 大灣虱目魚粥!肉燥飯10元!虱目魚粥60元!在地人不想公開的隱藏版小吃!

[ 台南美食 ] ~ 大灣虱目魚粥!肉燥飯10元!虱目魚粥60元!在地人不想公開的隱藏版小吃!

台南美食|大灣虱目魚粥!肉燥飯10元!虱目魚粥60元!在地人不想公開的隱藏版小吃!來到台南旅行的必吃小吃就是虱目魚粥,這間位於台南永康的大灣肉羹虱目魚粥,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虱目魚粥一碗60元,無刺虱目魚肚粥只賣100元,香噴噴肉燥飯只要10元,滷丸及油豆腐只要5元,除了虱目魚料理還有超人氣的香菇肉羹及蚵仔湯,開業超久的老店,老闆夫妻態度很親切,想吃虱目魚鹹粥就來台南永康大灣吧!

1.png

2.png

▲來到台南到底要吃哪一家虱目魚鹹粥呢?你可以去超知名店家感受一下味道及價位,也能來吃吃看在地人口袋名單,而這間大灣肉羹虱目魚粥可是超級隱藏版,真的就是大灣在地人才會知道,店家已經在這裡開了超久超久了,每天早上用餐時刻都是滿滿在地人,老闆會加入傳統的蒜酥、芹菜、薑絲及筍絲,湯頭則是用虱目魚骨熬煮而成,只能說真的就是親切又平價美味!

3.png

▲物價飛漲的年代,有些店家直接漲好漲滿,但有些老店會非常緩慢的慢慢漲價,不會一次漲好漲滿,而是不好意思地微幅漲價,像是虱目魚粥過了10幾年也才漲20元,虱目魚肚粥漲30元,香菇肉羹只漲10元,肉燥飯則是一直都只賣10元,滷蛋兩三年前還只賣5元。

4.png

▲餐檯裡可見切塊的無刺虱目魚肚及虱目魚肉,虱目魚肉質很鮮不太有土味!

5.png

▲另外還能見到土魠魚的魚肉碎塊,這可是讓虱目魚粥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6.png

▲另外還有很鮮的蚵仔及老饕超愛的虱目魚魚腸,虱目魚魚腸可做乾的或湯的!因為是限量所以想吃的要趁早,不過虱目魚魚腸味道很濃郁,愛吃的人真的都超愛這味!

7.png

▲還有這鍋肉燥滷鍋,一看就是超美味的啦,裡面有很多油豆腐、滷丸及滷蛋,若是不敢吃肉燥的肥肉,也能點白飯淋滷汁就好!

8.png

▲蒜酥、芹菜、筍絲、薑絲等傳統的調味配料,老闆會依造不同的食物加入對應的配料。

9.png

▲這碗虱目魚粥裡面有切塊的虱目魚魚肉及魚肚,還有蚵仔及油條,超鮮美味的虱目魚粥真的好好吃,來到台南吃鹹粥,有一種是飯泡湯然後再加料進去,另一種則是粥跟高湯會一起煮沸,兩種都是台南傳統的鹹粥吃法,後者味道較為濃郁但湯頭會較濁,前者味道可單純品味出食材原味!

10.png

▲這一碗肉燥飯只賣10元,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會黏嘴的肥肉肉燥,再灑上一點胡椒粉最是對味,記得點肉燥飯後要說還要三樣各一,三樣各一就是滷蛋、油豆腐及滷丸各一個,如果你說滷蛋、油豆腐及滷丸各一就會被發現是外地人,哈哈!在地人都說三樣各一!

11.png

▲這間除了虱目魚粥很推薦以外,香菇肉羹及香菇肉羹麵也超人氣,這味道台南真的很少吃的到,一碗才賣40元超划算!傳統懷舊滋味讓人懷念!

12.png

▲非常低調的虱目魚粥老店,即便人多但出餐速度其實很快,有時我也會來這裡吃一碗肉燥飯、三樣各一加上一碗魚丸湯,或是肉燥飯、虱目魚鹹粥及三樣各一,想怎麼吃任君選擇,平價的台南永康大灣肉羹虱目魚粥,推薦大家來台南一定要來吃吃看喔,店家一個禮拜休三天,週五、週日及週一都是公休!可別撲空囉!

 

 

■台南吃喝玩樂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台南小吃|開元紅燒土魠魚羹!必加超酷蔥花辣椒水!價錢小貴但好吃!入圍米其林必比登台南美食推介!

台南必比登美食推介|鮮蒸蝦仁肉圓!紮實豬肉內餡佐海味小蝦仁!低調隱藏版的肉圓店!

台南必比登美食|東香台菜海味料理!30多年歷史的傳統老台菜!復古懷舊的辦桌美味重現!

台南小吃|石家莊肉粽!花生粽及炒麵只賣25元!醬油膏使用老字號東成醬油!好吃平價的粽子老店!

台南一日遊|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夢幻西拉雅大草原!超可愛梅花鹿!

台南火鍋推薦|甜蜜蜜石頭火鍋!現點現炒的香噴噴湯底!炸豆腐炸蝦餅超好吃!

台南新玩法|潮Way台南!80年日式老房一秒飛京都!米糕、沙茶爐美食吃透透!

台南美食|合歡山冰城!麻豆人的兒時回憶!鍋燒意麵、紅茶冰、奶酥厚片、珍珠豆花都好好吃!

台南火鍋|韓城石頭火鍋!開業30幾年老店!台南在地人火鍋都吃這間!必吃超澎湃的黃金海鮮粥!

台南玩法|超酷的考古探坑體驗!綠色隧道、尖山埤、橋南老街及美味台菜綠色餐廳!

台南一日遊|麻豆美食大腹翁!超好玩的在地美食玩樂地圖!

台南農場玩透透|烤蚵吃到飽!美味鋼管雞!夢幻紫藤隧道!療癒系溫泉!好吃窯烤麵包!

大灣肉羹虱目魚粥: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民族路370號

電話:0910-468771

時間:04:30–13:30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