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老師」療癒弱勢族群 漢堡王攜手合作心輔犬浪愛永續

「狗老師」療癒弱勢族群 漢堡王攜手合作心輔犬浪愛永續

漢堡王三年前開始與台北好社企合作,今年攜手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贊助肯納基金會心輔犬課程,透過心輔犬「狗老師」的動物療癒能量,注入「心」的能量,在志工日當天,漢堡王的員工加入志工服務,和肯納基金會一起參與服務課程,而員工日這天,漢堡王也為員工們提供了心輔犬的療癒體驗課程,一起從被療癒到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感受到愛與關懷,體會到生命的新價值。

心輔犬「狗老師」療癒「心」能量
漢堡王台灣董事長龔國權 (Kung Kuo Chuan)  積極帶領推動 ESG,從企業文化關懷出發,關心每一位漢堡王員工,長期來以社會公益回饋為己任,希望藉由自身企業的全力支持,來拋磚引玉號召更多關注者加入,一同為愛與希望注入永續之力。龔國權表示:「漢堡王向來重視環境、社會、以及企業與員工關係,不只要為員工提供良好的福利制度,凝聚力與歸屬感也同等重要。這次透過『台北好社企』認識到台灣心輔犬團隊,了解到團隊對社會弱勢族群所做的貢獻,這與漢堡王做 ESG 的初心不謀而合。」

漢堡王台灣執行長黃耀忠也表示:「當漢堡王看見『狗老師』用動物與生俱來的療癒能量幫助特殊族群時,內心深受感動。狗狗是人類忠實的好朋友,漢堡王希望從關懷動物的同時也能幫助到特殊族群。這次特別攜手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贊助肯納基金會心輔犬課程,希望能幫助肯納基金會的弱勢族群療癒情緒,感受陪伴與信任關係。」這天參與課程的肯納基金會的孩子也透過簡單的繪畫來表達心裡的感謝,像是「謝謝志工們陪我們一起上課,感謝心輔犬、我喜歡戚風狗狗、我覺得很開心。」

此外漢堡王在員工日這天也安排心輔犬「狗老師」和員工進行人犬互動療癒,員工經由課程了解到心輔犬服務團隊的理念和使命,在課程中練習放鬆身心,紓壓的同時也被療癒,尤其是在服務肯納基金會的課程中,更了解到特殊族群的處境與難處。參與療癒課程的漢堡王員工表達心情:「從沒體驗過這麼特別的過程,心靈得到釋放,也很感謝公司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照顧到員工的身心靈,這個過程我覺得非常開心而且溫暖。」

從陪伴、愛、接納、信念創全新生命價值
根據統計,全國有 20 萬隻流浪犬而且數量不斷增加,人犬爭地的衝突不斷、收容所人員更身心壓力巨大疲於奔命,於此同時,全國有多達十萬六千名身心障礙學生族群需要幫助,特教資源與量能明顯不足,兩大弱勢族群正面臨迫境,而台灣心輔犬培育機構正是專門培訓流浪犬成為專業教育犬的團隊,成立四年多來,於全台舉辦心輔犬互動課程,幫助了許多弱勢族群、特殊兒,更連續兩年入選「台北好社企」,透過心輔犬「狗老師」的互動與陪伴,發揮心靈療癒的效果。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負責人陳奕君表示:「我們希望在心輔犬團隊建立的橋樑下,將讓兩個弱勢族群連結,撫平彼此創傷,相互成長,共同開創全新生命價值,心輔犬團隊很感謝漢堡王的支持,此次合作不只雙方品牌理念契合,也讓心輔犬互動教育計畫推行的更廣更深,並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合作與推廣。」

漢堡王做公益回饋社會,以永續經營為目標,希望能發揮企業的正向影響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營造善的循環,將愛擴散,並期許企業與員工都能夠由心而發,將正能量再回饋社會。

印製 20 萬張心輔犬貼紙支持浪愛永續
漢堡王從 2022 年開始以「用火烤美味的腹能量,趕走生活中的負能量」做為品牌概念,客層分布廣泛擴及了各種年齡層與多種族群,也包含弱勢團體,漢堡王認為這和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以心輔犬「狗老師」幫助特殊族群的人們趕走內心負能量的理念很契合,在透過「台北好社企」的媒合下,開始了企業社會合作。

從 2022 年 11 月 16 日開始,每一顆五吋的漢堡的包裝紙上都會貼上心輔犬的貼紙(全台灣82間漢堡王皆有此活動,科技廠、兒童樂園、機場除外),運用實體店面、強大的線上線下通路、熱情的員工,來極大化對社會的影響力。

消費情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消費情報

UNIQLO X Marimekko 秋冬聯名系列 2024 活力迎新年

Candice2023/12/20

「健檢及早 相伴到老」!法國皇家提倡貓犬健檢 加碼捐糧

Candice2023/11/07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益生菌檢驗

【益生菌檢驗】台美檢驗.耐胃酸膽鹼、定殖力檢驗,效果看得見!

大口2023/09/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格蘭路思台灣限定 100% 純雪莉桶珍稀年份獨立序號酒標限量上市

點子生活2023/08/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