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南天宮.年節求財、唐裝體驗超夯!過年補財庫財神廟推薦!

【台中東區】南天宮.年節求財、唐裝體驗超夯!過年補財庫財神廟推薦!

台中南天宮

台中過年拜拜、走春開運很適合來財神廟「南天宮」一趟,不僅有高達146尺的超巨大關聖帝君神像,還有全台廟宇首創變裝打卡,換上古色古香的漂亮唐裝,跟櫻花樹、桃花林來張美美的合照,加上烏龜池、九龍池餵魚,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玩耍的過年景點!過年除了拜拜求平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來求財、補財庫,還有新舊汽車都可以來報名的汽車過火,及各種斗燈、解籤詩等服務,文中也有詳細的攻略,很適合來遊玩兼拜拜唷!

【相關資訊】
南天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309號(附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2111281
開放時間:8:00~21:00
官網:https://www.tcntg.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ntg/

南天宮 位置、介紹

▼「南天宮」就位於台中東區自由路三段上,於民國41年建廟,主祀關聖帝君,民國69年另建基層六樓、高達146尺的關聖帝君神像,73年完成後,從遠處就能看到這尊高聳入雲天的神像,也變成南天宮獨特的指標。

▼關聖帝君神像看起來莊嚴肅穆、正氣凜然的模樣讓人肅然起敬~映上藍天的模樣看起來更壯觀啦!

台中南天宮

南天宮 停車場

▼開車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南天宮後方也有提供付費停車場,照著指標前往即可~

台中南天宮

▼從廟宇的右側小巷開進去即可到達,算是最近又最方便的停車場!

台中南天宮

▼南天宮後方停車場每小時20元,收費也還算親民,大家可以多加利用~不過車格不多,大家還是要盡早來訪,如果真的停滿附近也有其他付費停車場!

台中南天宮

汽車過火

▼廟宇正對面也規劃了一個汽車過火聖護灣,同時也有美美的櫻花林、桃花林,讓大家換唐裝拍照取景!

台中南天宮

▼「汽車過火」不限於新車,不管是新車、二手車或是碰撞車都可以來過火保平安,地上還有特別設置張天師符,大家可以將過火的車子開到符咒上頭,經過師兄、師姐的加持後,就能保佑行車平安。

台中南天宮

唐裝租借 

▼南天宮旁的景福園也是最近很熱門的地方,不僅可以選購結緣品,還有最新的唐裝租借唷!

▼唐裝租借也挺有趣的,現場不管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有提供唐裝,以半小時為單位,大人一次200元、小孩一次100元,還有免費提供假髮、頭飾、雨傘、扇子等配件,換裝好再開始計時,有時間的朋友都可以來體驗一下!

台中南天宮

▼這裡有提供一個簡單的更衣室,讓女孩兒方便換裝、整理儀容,這裡還有提供髮箍式長髮,就算短髮女孩來這裡也能一秒變身古裝美女,頭髮要多長有多長,真的很促咪!(感謝好友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照片)

台中南天宮

▼換好裝之後就可以到對面的櫻花樹、桃花林拍美照,拍起來真的很夢幻,還可以跟關聖帝君來個跨時空合照~不管是春節期間或是週末假日來拍美照都很適合唷!感謝好友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照片)

台中南天宮

▼南天宮是全台首創可以換唐裝拍美照的廟宇,穿上古裝有種一秒穿越的感覺,不管是來參拜或是櫻花樹、桃花林拍照都相當絕美好看!(照片為南天宮授權使用)

南天宮 文創商品、結緣品

▼拍完美照後就可以回到景福園歸還衣服,順道逛逛結緣品也不錯~現場還有第三代金錢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每年的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日)到南天宮登記擲筊,擲得最多聖杯的朋友就可以請回供奉囉!

▼現場還有各種祈福卡,不管是求平安、財運、幸福、愛情等願望通通有,大家也可以寫上心願後再掛到對面的櫻花樹、桃花林上祈福。

▼祈福卡掛上去之後整個超有FU,希望在關聖帝君與眾神的庇佑下,願望都能早日實現!

▼此外還有各種文創商品,像是神衣吊飾、八福龜就是很夯的結緣品,可愛的模樣連我們都很喜歡呢~八福龜也就是八種不同含義的金龜吊飾,像是幸福、健康、姻緣、財運、長壽等,大家都可以依據自己的願望來選購。

▼今年2023的年曆也特別請到畫家繪製成漫畫版本的感覺,跟傳統年曆完全不一樣,也很受大家喜愛~另外還有製作專屬關聖帝君口罩,過年戴也很喜氣啊!

▼來到「南天宮」,拜拜也是最重要的,一樓前殿主祀關聖帝君,大家也可以來虔誠祈福、求平安!

▼除了關聖帝君之外,左殿供奉的是至聖先師、文財神,右殿則是岳武穆王、福德正神等神祗,都可以依序參拜!

▼一旁的點香爐也有詳細的參拜順序說明,其他樓層也有提供公香,所以大家只需要拿一樓足夠的香即可!

求財攻略、補財庫

▼主殿還有一個金光閃閃的大元寶,大家都可以跟著一旁指示跟著做唷!首先先拿出100元投入元寶內,再將雙手環抱金元寶、由外往內撥入(重複三次),撥完用雙手緊握財氣,將財氣放入口袋或錢包內,最後再誠心向武財神稟報感謝之意,將財氣帶回家!

▼一旁服務台也有各種提供各項服務,像是買金紙、補財庫、添油香等,都可以在這裡辦理!

▼這裡有提供10萬、百萬、千萬財庫,另外還有附一張疏文,寫上資料後就可以連同財庫向關聖帝君祈求好運,過年尤其適合來補個財庫,讓來年更豐收!

▼財庫真的超大一箱,大家都希望可以補好補滿,祈求一切順利啊!

▼現場還有提供各種光明燈及套裝組合,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來參拜祈福順道求平安!

▼此外還有個人斗、全家斗,很多長輩在年前都會來點斗燈,幫全家人祈福!

南天宮 參拜順序

▼電梯裡頭也有提供參拜順序,不管是全家大小或是行動不便、帶娃娃車的朋友都很適合來參拜~基本上都是先參拜中間神祗,再依序參拜右邊、左邊,其中1、2、4、6樓都有供香,大家就不用拿著香上樓喔!

▼一樓側殿供奉的是文財神,同樣也有一個金元寶可以求財氣喔!這裡的人比較少~大家可以好好摸一下金元寶,跟它培養感情(笑)!

▼還有金毛筆、金算盤,都可以依照說明摸一下,祈求財氣降臨!

▼新年到就是要來摸金牛,從牛頭到牛腳都可以摸透透,祈求來年萬事亨通!

▼接著我們來到6樓,這裡也有財神殿,供奉的是武財神及天官大帝,也可以來補財庫、走走五路財神洞!

▼這裡供奉的是武財神,大家可以虔心參拜,一旁也有財神斗,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來請財神爺加持一下!

▼天官大帝是掌管天界的神明,跟地官大帝、水官大帝和稱三官大帝,神階僅次於玉皇上帝,可見其地位的重要性,而元宵節也是天官大帝的誕辰日,很多廟宇在當天都會舉辦祈福法會,因此天官賜福的說法在民間也是流傳已久;天官大帝不僅可以賜福還可以賜財,誕辰日也被視為補財庫的好時機,大家可以好好把握機會!

五路財神洞

▼一旁也有詳細的說明,進入財神洞之前,先敲一次鐘,再進入參拜,沿途有21尊財神,雙手合十敬拜即可;牆面上也有五路財神的3D彩繪,大家都可以摸財神、接財氣,讓大家都可以荷包滿滿!

▼參拜完之後,我們就要來走五路財神洞啦!首先先敲鐘、告知財神爺我們來囉~然後再摸摸銅錢就可以往內走!

▼財神洞裡共有21尊財神爺,每一尊都可以誠心參拜,最後再轉轉財神輪,讓五路財神都能保佑!

▼最後還有3D立體彩繪的財神爺,大家可以跟財神爺來張合照,順道接財氣也不錯!

▼從六樓俯瞰下去視野頗為壯闊,有種空靈又沉靜的感覺!

▼接著我們來到四樓參拜,四樓為觀音殿、保生大帝及武財神,尤其保生大帝是主掌醫藥的神祗,也有「醫神」之稱,在疫情肆虐的現今,祈求身體健康、平安也是很重要的!

▼一旁有藥師斗,也有不少朋友特地來點斗燈祈福!

▼這裡也有供奉武財神,也可以一併參拜~

▼二樓則是供奉月下老人、文昌帝君及文衡帝君,也是不少年輕男女來祈求姻緣的好地方!

▼這裡有信徒回來還願時提供的婚紗照,看來月下老人也促成不少良緣啊~

烏龜池、九龍壁、許願池

▼參拜完還可以到一樓洗手間旁的金錢龜欣賞一下,這裡有超大隻的非洲陸龜,運氣好的話還會看到牠們出來散步曬太陽喔~另外一側烏龜池還沒整修好,到時候就會看到超多烏龜在裡頭游泳的模樣,也是很療癒啊!

▼主殿側邊還有九龍壁、許願池及小橋流水,水池裡的鯉魚相當大條,一旁備有飼料機,小朋友也可以來餵餵魚;甚至還有鱘龍魚也在裡頭,真的是大開眼界~祭拜完也可以順道來走走逛逛!

「南天宮」不僅相當靈驗,除了求財、求平安之外,還可以換唐裝、拍美照,很適合過年來一趟,包準來年都會順順利利、平平安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一下~

【相關資訊】
南天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309號(附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2111281
開放時間:8:00~21:00
官網:https://www.tcntg.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ntg/

【延伸閱讀】

【台中】讓一糖可可蛋糕專賣店.只賣75%可可蛋糕,濃醇大人味!

【台中美食】江小漁酸菜魚鍋.口味多元有變化,1個人、大胃王都適合!

【台中美食】屋馬燒肉.份量十足、肉質好,服務超好! 最新菜單、線上訂位!

【台中大里】南門礄.結合中式、東南亞的創意私藏料理,道道下飯好吃!

【台中吃到飽】鬥牛士二鍋 火鍋壽喜燒吃到飽!平日午餐最低372元,隱藏版大仙肉盤超狂!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