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白賓山步道!必訪白賓名樹!遼闊視野盡攬屏東美景!三角點海拔810公尺!

[屏東] 白賓山步道!必訪白賓名樹!遼闊視野盡攬屏東美景!三角點海拔810公尺!

屏東白賓山步道!必訪白賓名樹!遼闊視野盡攬屏東美景!三角點海拔810公尺!白賓名樹可遠眺禮納里部落、長榮百合國小、水門轉運站、隘寮溪、三地山、德文山(觀望山)、大母母山及井步山等,屏東瑪家鄉絕佳觀景的視角之一。超適合親子一同健行的爬山路線,記得一定要從後山登山口進入,也很推薦和三五好友一起來踏青出遊的好地方。

1.jpg

2.jpg

▲白賓山後山登山口的停車場,大約可以停20部汽車,停車空間沒有前山登山口大,但若是早點到訪還是可以停的到位置,我們大約在假日八點多抵達,幸運的停到最後一個停車位,不然就只能在底下的路邊停車,但道路算是很狹小,所以停車空間也是相當有限呢。

3.jpg

▲白賓山步道算是相當親民的路線,所以不論是平假日都有許多人喜愛來訪,後山登山步道還貼心地蓋了公廁給大家使用,大家記得也要好好一起愛護這裡的環境。

4.jpg

▲來訪白賓山記得一定要申請入山證,上網申請即可手續不會太麻煩喔。公廁正前方就是白賓山後山步道的登山口,除了停車場是水泥鋪設,登山步道大多都是碎石和泥土的路況。

5.jpg

▲因為步道兩旁還有些私人土地種植農作物,所以還是會有農具小牛工具車開上山,一般民眾千萬別把自家轎車開上山,因為道路很狹小不易會車及迴轉喔。

6.jpg

▲步道有一半是有樹木的遮蔭,所以走起來算是非常涼爽,大多數的路段都是平緩的上坡,所以很適合親子一同來挑戰的簡易登山步道。

7.jpg

▲遇到第一交叉路口在樹木上熱心山友有綁上小指示牌,右轉為白賓山三角點,左邊直行是前往真笠山路線,雖然是一個環形都會通但後段指示比較不明確,而還還有多個分岔路口,建議大家還是第一個岔路口右轉路線最明確。

8.jpg

▲右轉後的路線繼續緩上坡的碎石路,這裡建議大家若是遇上下雨天就不建議前往,因為路面會比較溼滑且泥濘,還好呆呆齡造訪白賓山的時候都沒遇上下雨或是下過雨後的步道。

9.jpg

▲一路緩上坡走到不自覺的身體發熱,外層的風衣外套就順勢脫掉了,爬山通上最建議大家內層穿著吸濕排汗的材質,可以快速吸取汗水又能快速讓衣服乾爽,因為一停留下來休息濕濕的衣服很容易因為吸收汗水而變的冰涼,若不是吸濕排汗材質就很容易在休息的停留時間著涼,雖然以前呆呆齡也沒有很講究,但後來開始有在注意挑選材質穿,體驗過後才知道這樣穿是正確的方式。

10.jpg

▲當登山道路越走越小條絕對不是走錯路,快到白賓山三角點會經過這條種植咖啡的路段,這咖啡樹看起來也沒有種植非常久的時間,但看的出來是有整理過的咖啡樹。

11.jpg

▲經過種植咖啡樹的路段後會遇上第二個岔路口,一樣選擇右邊的路線繼續緩緩坡直上,因為抵達這裡已經快要到白賓山三角點的位置囉。

12.jpg

▲因為是緩上坡所以兩旁熱心的山友還有綁上繩子讓大家拉著輔助,但基本上是不太需要拉繩,除非重心不穩才會扶著繩子當輔助。

13.jpg

▲從後山登山口到白賓山三角點大約只要走30分鐘左右,其實這條路線路徑非常清楚,很適合親子一起來爬山健行的路線,不會太困難很輕鬆,趁著假日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14.jpg

▲三角點一旁有好幾處山友搭建的簡易棚架休憩處,提供給上山的山友一個休憩的空間,大家來使用這些空間記得也要好好一起愛護,最重要的是自家垃圾自行帶下山喔。

15.jpg

▲白賓山不是小百岳,三等三角點上也沒有展望,只有一小區開闊的點可以看景色,所以呆呆齡建議大家一定要再走約30分鐘的路程,去白賓名樹的位置,白賓名樹的展望就非常漂亮。

16.jpg

▲因為太陽光亮人臉就非常暗,選擇人臉亮就沒辦法照出後方漂亮的景色,不過最重要的是和肉魯一起合照,因為我們一起走過白賓山的三角點囉。

17.jpg

▲三角點上沒有特別寫下這裡就是白賓山,所以大多數的山友都會來跟這塊白賓山海拔810公尺的牌子照相,這也是山友特地製作綁在樹上讓大家一起拍照的呢。

18.jpg

▲想要繼續走訪白賓名樹就是在這塊白賓山的牌子後方繼續直行,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繼續移動前往真笠山的方向前進。

19.jpg

▲因為在三角點遇到住在附近的大哥,我們就詢問她說白賓名樹大概的方向該如何前進,大哥二話不說熱情帶著我們走過去白賓名樹。

20.jpg

▲繼續緩緩地向上的小山徑,沿途還會經過許多用帆布搭建的休憩區,大多數都是泡茶相聚的絕佳好位置,而且都有樹蔭可以遮蔽真的很會選位置呢。

21.jpg

▲遇上岔路口大哥都會特地放慢腳步跟我們解說,為了讓我們看不同的風景,在第一個岔路口我們往右上路徑切,這樣才能去程和回程走到不同路線,看著不一樣的風景,右上路線算是緩上坡。

22.jpg

▲右側上來的小山徑是走在樹蔭下,腳下踩踏的是盤錯節的樹根,但是路徑也是相當明顯清晰,走在這條山路小徑彷彿要去探訪私房秘境一樣有趣。

23.jpg

▲最後的路段大多都是走在稜線上,所以只要有開闊處展望都很漂亮,雖然看起來霧霧的但景色還是很迷人呢。

24.jpg

▲緩緩上坡的小山徑,中途還會經過幾處山友搭建的簡易棚架,而且座落的休息點都剛好可以看見美麗的景色,難怪許多人都很喜愛來訪白賓山步道。

25.jpg

▲雖然穿梭在樹林的山徑,但是路徑非常清楚,所以也不用害怕會走錯路迷路,而且走在樹蔭底下真的非常涼爽舒服呢。

26.jpg

▲大哥帶著我們走到這個分岔路就跟我們說繼續往上切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白賓名樹,而且上面的展望比你們前面看到更開闊更漂亮喔。還很熱心地跟我們說原路下來怎麼走回去,因為他知道我們是從後山登山口上來,所以很熱心的指引我們下山路線,而且他的腳程真的非常迅速,我們大概只花二十分鐘就抵達白賓名樹底下的分岔路口了。

27.jpg

▲向上切的路線還有熱心山友會綁上布條,甚至在石頭上還寫著往真笠山,其實白賓名樹就在往真笠山的半路上,因為我們還跟朋友約山下一起吃飯,所以這次就安排到白賓名樹就收工囉。

28.jpg

▲白賓名樹的位置果然視野是整個白賓山最棒的賞景位置,底下可以清楚的看見隘寮溪、禮納里部落、長榮百合國小及水門轉運站等,即使能見度霧霧的樣貌還是可以清楚看見底下部落建築物呢。

29.jpg

▲另一側可以看見三地山、尾寮山、德文山(觀望山)、大母母山、井步山及霧頭山等,群峰繚繞的壯闊山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30.jpg

▲呆呆齡經過山友推薦下載了這個軟體,免費版的每天只能在一個定點使用一次,專業版也就是付費使用就沒有限制使用次數。其實我也還在摸索階段所以也沒有選擇付費使用,所以通常都是在最美的山頂位置開啟這個APP來對照遠端山頭是甚麼山,我是ios系統APP名稱為PeakVisor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31.jpg

▲肉魯和呆呆齡爬山總是喜愛在最美景致的地方休息拍照,我們在白賓名樹待了快半小時,才依依不捨地準備下山回程。肉魯覺得這裡的視野真的超美!喜愛爬山看美景的朋友,這里推薦給大家一定要來喔。

32.jpg

▲這次我們白賓山沒有一起將真笠山走完是想留著遺憾,下次再帶朋友一起來爬山,這裡很親民除了親子同遊也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爬山練體力喔。

 

 

★跟著呆呆齡屏東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屏東景點|德文山步道!遠眺北大武山、日湯真山及屏東市區!三角點視野極佳!

屏東景點|阿朗壹古道!此生必去!絕美太平洋無敵海景!一探軍艦岩、牡丹鼻秘境!

屏東景點|哈尤溪七彩岩壁!絕美雲豹之湯!峽谷猶如上帝遺落人間的畫布!

屏東景點|高士神社!高士神社小舖!全台灣最獨特的白色鳥居!登高望遠景色一覽無遺!

屏東旅遊|內埔、萬巒一日小旅行!相逢客庄老街可可產業之旅!

屏東景點|大鵬灣單車站!騎乘電輔自行車環潟湖!濕地生態秘境通通玩透透!

屏東景點|仁鵬遊湖烤蚵!大鵬灣最新玩法!遊湖烤蚵玩得盡興吃得過癮!

屏東景點|阮家茶坊!蔚藍海景還可遠眺小琉球!簡餐、火鍋等美食好好吃!

◆白賓山後山登山口資訊◆

●入山申請:https://nv2.npa.gov.tw/NM107-604Client/

●位置:google MAP定位【白賓山後山登山口】

●停車場:後山登山口前免費停車∕設有公共廁所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釜山景點|斜坡滑車Skyline Luge!大人小孩都喜愛!

釜山 斜坡滑車Skyline Luge!大人小孩都喜愛!親子旅行一同玩樂!

呆呆齡2024/04/27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