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豆腐炒飯做法.10分鐘快速上桌的健康低卡料理,營養又美味!

【食譜】豆腐炒飯做法.10分鐘快速上桌的健康低卡料理,營養又美味!

豆腐炒飯做法

豆腐炒飯是最近很夯的健康低卡料理,相較於花椰菜米炒飯來說,蛋白質更充足,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當晚餐吃也不用擔心對身體有太大負擔!豆腐炒飯做法很簡單,就連米飯都不用準備,直接用板豆腐取代米飯下去拌炒就對了,而且一盤就是一餐的分量,吃完很有飽足感;配料也很彈性,想加什麼蔬菜、肉類都可以,吃起來根本就跟一般炒飯沒兩樣,還多了股豆腐香氣,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秒殺了,而且就連小口愛也吃不出來這是板豆腐炒飯,還吃得很開心呢(笑)!

【豆腐炒飯食材】
板豆腐 1盒
雞蛋 2顆
花椰菜 6~7朵
玉米筍 4根
火腿 2片
蔥花 適量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醬油 少許
【豆腐炒飯做法】
1.花椰菜、玉米筍洗淨後切成小塊,先以滾水燙熟;火腿切成小塊狀、蔥洗淨後切成蔥花備用。
2.板豆腐從盒中取出後,沖洗後先擦乾水分再放至碗中用湯匙搗碎,接著加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3.鍋中加一點食用油,將板豆腐先下鍋炒乾,炒至沒有水分即可撈起。
4.再拿出一顆雞蛋打勻後,加點鹽巴下去煎成嫩蛋,分切成小塊後撈起。
5.將煮熟的花椰菜、玉米筍及火腿、蔥花下鍋炒香,再加入板豆腐、嫩蛋一起拌炒,接著加一些醬油、鹽巴、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起鍋(蔥花也可留一些當作裝飾)。

▼「豆腐炒飯」的食材很簡單,連飯都不用煮了(笑)~也就是採用板豆腐來取代米飯,再加入雞蛋、蔬菜、肉類當作炒飯配料,營養好吃又可以攝取到蛋白質,而且口味吃起來不輸一般炒飯喔!之前流行的花椰菜米炒飯也很不錯,不過用板豆腐炒飯的好處在於它的蛋白質很充足,不像花椰菜米還要自行添加其他的蛋白質,搭配蔬菜就可以輕鬆當作一餐享用!而且豆腐炒飯的食材很隨興,可以自由添加自己想吃的食材,如果有德國香腸、台式香腸、熱狗等都可以視個人喜好加進去,不過因為我們做的是低卡料理,所以食材就越簡單越好!

豆腐炒飯做法

▼花椰菜、玉米筍洗淨後切成小塊,先以滾水中加一點鹽巴以保持花椰菜的翠綠色澤,燙熟後即可撈起備用;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朋友就不用先燙熟,等等直接下鍋炒熟也可以;另外火腿先切成小丁塊狀,蔥洗淨後切成蔥花備用!

豆腐炒飯做法

▼板豆腐從盒中取出後,用飲用水沖洗後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也可以用兩個盤子對壓將水分擠出;將板豆腐放入碗中用湯匙搗碎,再加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豆腐炒飯做法

▼鍋中加一點食用油,將板豆腐先下鍋炒乾,拌炒的過程還能聞到豆腐的香氣,讓人好期待啊!

豆腐炒飯做法

▼板豆腐炒至沒有水分即可撈起,也就是我們用來取代米飯的部分!

豆腐炒飯做法

▼我們喜歡炒飯可以吃到煎蛋的感覺,所以拿出一顆雞蛋打勻後,加點鹽巴下去煎成嫩蛋,分切成小塊後撈起;接著將煮熟的花椰菜、玉米筍及火腿、蔥花下鍋炒香,講究一點的朋友也可以留一些蔥花當作盛盤裝飾使用。

豆腐炒飯做法

▼板豆腐、嫩蛋加入一起拌炒,看起來真的很像炒飯了吧~

▼最後加入一些醬油、鹽巴、黑胡椒粉等調味料,整個香氣更足了!

▼攪拌均勻後就大功告成啦~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道低卡料理!

▼接著將豆腐炒飯盛盤(這時可灑上一些蔥花更美,但我們忘記留一些蔥花下來XD),就可以準備享用啦!

▼吃起來既能滿足口感,還有豐富的配料香氣,不說的話其實吃不太出來是板豆腐耶!

▼多了花椰菜、玉米筍更增添清爽味蕾,火腿則是點綴其中,也有提襯鹹香的作用!

▼沒想到豆腐炒飯這麼好吃,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就連小口愛也吃不出來這是板豆腐炒飯,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呢(笑)!

豆腐炒飯可說是我們最近的新歡,準備起來不會太耗時,輕鬆炒一盤就可以當作一餐,快速又方便~~而且吃起來兼具營養與美味,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試試唷!

【延伸閱讀】

【食譜】高麗菜披薩.無澱粉低醣料理也能邪惡又美味!

【食譜】豆腐乳炒蛋做法.快人一步! 5分鐘內完成超簡單美味!

【減醣料理】鮮蝦櫛瓜麵.快速方便又美味!10分鐘內搞定!

【食譜】涼拌小黃瓜做法.爽脆開胃的夏季必備小菜!

【食譜】黃金泡菜做法.用大白菜、高麗菜都美味! 冰箱必備開胃菜!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