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現代小孩接觸 3C 產品的時間越來越多,也有不少孩子看到同學或朋友有手機,自己就想擁有一台;在孩子判斷力還沒那麼好,社會化也不夠充足的情況下,給孩子手機時可以考慮同步安裝監控軟體,安裝監控軟體不是為了要監視孩子的一舉一動,而是在孩子可能誤觸歧途、不小心落入詐騙陷阱前、或是出入不適合他年紀的場所時,有機會能用更適合的方式教育孩子,那麼有什麼軟體可以有效的了解孩子手機使用情況,又不會讓小孩有一直被監視的感覺呢?由 ClevGuard 推出的 KidsGuard Pro 就是款適合的軟體。

ClevGuard 旗下擁有非常多監控與反監控軟體,像是如果要針對通訊軟體監控的話可以使用 KidsGuard for LINE 或是 KidsGuard for WhatsApp,若是自己手機想要反監控的話則可安裝 ClevGuard 來檢測並移除惡意應用程式,若是想要完整監控 Windows 電腦的話,可以使用 Monivisor,而我們今天主要介紹的則是針對手機的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KidsGuard Pro 家長監護應用

KidsGuard Pro 可在 Android 手機和 iOS 手機上安裝使用,可以完整的檢查手機紀錄,包含通話、簡訊、各式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或影片觀賞紀錄、照片、影片、輸入的文字、瀏覽過的網站、位置追蹤等功能,還可以監聽手機周圍聲音、螢幕錄影或截圖,簡單來說就是在手機上進行的任何操作,從 KidsGuard Pro 上都能完整的檢視歷程。

是不是聽起來有點可怕?有些人可能會想要利用這款工具來監控另一半,或是用在其他用途,但我們建議在對方手機安裝之前還是要取得對方同意,這篇最主要是幫助家長監控未成年孩子的手機,當然在孩子手機安裝前也要跟孩子說一聲喔!

KidsGuard Pro Android 手機安裝教學

在開始安裝 KidsGuard Pro 之前,可以先到 ClevGuard 官網選擇自己要用的監控方案,從一個月方案、三個月方案到一年的方案都有,最低每月花費不到 300 元。

接著在想監控的手機上,輸入 http://www.clevguard.net/ 網址,下載應用程式。

從這步驟開始可能會有些人覺得有疑慮,為什麼不是從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載,而是從網站上下載 apk 安裝呢?實際上KidsGuard Pro 父母端監控程式已從 Google Play 中推出,也可以通過網頁直接監控數據。但是被監控端的 apk 需要在官方提供的網址上手動下載安裝,安裝過程中由於不是 Google Play 下載的軟體,因此會跳出安全防護封鎖的通知,只要點選「仍要安裝」即可。

安裝時 App 會偽裝成 KidsGuard Pro Assistant 這個名稱,並在應用程式清單中以 System Update Service 的名稱運作。

在安裝過程中,App 會取用所有可以取用的權限,包含應用程式監督、通知存取、管理員存取、螢幕截圖、位置資訊等等,基本上使用者可以控制的權限存取 KidsGuard Pro 都會需要啟用,如果有點資安概念的人在設定過程中可能會覺得有些心驚驚,存取這麼多權限這樣對嗎?但換個方向想,現在就是要監控這台手機,當然要取得足夠多的權限才能起到監控的作用囉!


等到看到「驗證成功」、「隱藏 KidsGuard Pro Assistant」的對話框之後,就代表設定完成了,設定完成之後在手機 App 清單中不會特別注意到有這套監控軟體存在,一般日常使用時,除非非常了解手機系統的人,不然不會在任何地方注意到 KidsGuard Pro 正在運作。

網頁版監控平台

整個手機設定流程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完成,設定好之後,只要到官網帳號裡的「儀表板」 就能開始監控。

能監控的內容包含哪些呢?基本上就是你想得到的資訊都可以看得到,介面左側為選單,可以點選查看手機文件、定位追蹤、社交 App、影片 App、即時錄影、遠端遙控,或是數據導出(也就是匯出手機資料)全都做得到,右方則是顯示對應的內容。

舉例來說,在儀表板中可以看到個別不同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長,以及一週以來平均手機使用時間,對於家長來說,如果有和小朋友約定好每天可以使用多久的手機、或是每週可以玩多久的特定遊戲,就可以從這個介面來看小朋友是否遵守約定。

只要有網路連線,就可以得知手機最後出現的位置、鍵盤曾經在哪個 App 輸入過哪些文字(甚至連只是輸入 Wi-Fi 密碼也會被記錄),由於獲知的資訊真的是太完整了,在安裝前要跟被安裝的對象說明清楚比較好。

還能以時間軸的方式看在哪個時間點手機做了什麼操作,藉此知道小朋友有沒有在上課時間偷玩手機、該睡覺的時間還在玩遊戲等等。

在手機日誌中可以查看來電紀錄,以及各個來電的通話時長。

訊息記錄中也可以看到手機接收到的簡訊,對於詐騙橫行的現在可以從這邊為小朋友機會教育,不明的網址不要亂點。

瀏覽紀錄則是可以查看使用者曾經造訪過哪些網頁,就怕小朋友太早接觸不該接觸的暴力或色情內容,或是小朋友犯了錯不敢說在網頁上搜尋解決方法也可以從瀏覽紀錄中一窺端倪。

在定位追蹤中,只要有開啟網路就能隨時看到手機當下的位置,知道小朋友的當前定位。

比較特別的是地理圍欄,可以設定一個固定範圍查看被監控方是否離開指定區域,如果沒有在設定的時間內抵達,就會自動發出通知。這項功能除了可以用在小朋友身上,看看有沒有準時到達學校或補習班之外,如果在失智長輩手機裡安裝,萬一長輩外出卻想不起回家的路時,還可以藉此查看長輩位置。

前面提到的監控內容主要都是手機操作者本身的行為,接下來是 KidsGuard Pro 更厲害之處,那就是可以查看社群軟體的對話紀錄,不論是 LINE、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Tinder、Discord 等等,基本上主流社群軟體的對話紀錄全都逃不過 KidsGuard Pro 的法眼。

比方說 Messenger 的對話紀錄可以從儀表板裡一字不漏地看到,除了監控者本身的對話之外,對方的訊息內容也全都露。

Instagram 的小盒子也是,即使是截圖也可以看得到截圖內容。

破解IG私人帳號

此外,筆者個人覺得很實用的還有通話錄音功能,就算不是監控對方的通話錄音,而是安裝在自己手機上的話也非常實用,每一通通話紀錄都會被紀錄下載,通話結束之後就會直接上傳到後台,可以隨時播放通話紀錄或是下載下來保存,感覺光是這項功能 ClevGuard 就可以獨立推出,肯定會有很多人需要通話錄音功能。

至於小朋友很愛看的 YouTube 和 TikTok 都可以從儀表板中看到當期看了多少內容,看了多少影片,影片資訊也會顯示在儀表板中。

遠端遙控功能則是可以即時螢幕錄影,或是即時使用手機的鏡頭拍照,相信會用的人都知道該怎麼用。

不過在使用遠端遙控功能時使用者可能就會注意到手機正在啟用拍照或錄影功能,因為新的 Android 系統具備安全通知功能,只要有 App 啟用相機,在狀態列就會跳出小小的圖標通知,通知使用者有某個應用程式正在取用相機或麥克風功能,這大概是 KidsGuard Pro 在使用上唯一會被被監控者注意到的小細節。

即時拍照錄影查看即時影像

一旦決定取消監控,KidsGuard Pro 會為使用者保留資料三個月,三個月沒有重新綁定的話資料就會被清除。

小結

在使用過程中,除了對於 KidsGuard Pro 紀錄的內容之詳盡感到非常驚奇之外,在資料同步上也是非常即時迅速的,基本上手機一傳訊息在後台的儀表板上就可以即時看到剛剛傳送的內容,同步速度非常快,整體來說是套非常可靠的監控軟體。不過就如同一開始所提,由於 KidsGuard Pro 的監控功能真的非常完整且非常強大,在使用之前記得和被監控方好好溝通再開始用吧!

行動電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nEO_IMG_DSC08430.jpg

口袋裡的蔡司單眼! vivo X90 雙晶片旗艦系列夜拍超強

麥兜小米2023/01/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