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早前問了一位彰化員林的朋友,員林代表性的小吃是什麼?他想了一下說跟彰化差不多,肉圓、焢肉飯、拉仔麵等..然後,他頓了一下又說了一個我有一點意外的答案「米苔目」,查了一下剛巧「舒國治」老師也寫過一家員林米苔目「火」,於是我就跳上高鐵,台中轉員林來了一趟隨興的員林一日美食之旅。結果,三家舒國治老師的店只吃到一家….卻意外撿了一家近一甲子的米苔目。喜歡,尤其是一碗三吃的辣椒醬,真的是厲害厲害。

霞米苔目拉仔麵(fb粉絲團):員林市博愛路15號,電話:04-8349900,營業時間:06:30-14:30

1

4 (2)

3

是的,舒國治老師早前寫過三家員林小吃,除了沒開的「火」米苔目、拉仔麵外,還有早前分享過同樣有五十年歷史的「幸福潤餅」,還有同樣沒開的「魯肉濱爌肉飯」。

2

3

霞米苔目拉仔麵位於火車站附近不遠的第一市場,我看見火米苔目沒開的同時,發現附近同樣買米苔目、拉仔麵的還不少家,頓時了解為什麼那位員林朋友會說出「米苔目」這個答案。

4

至於為什麼後來會挑霞米苔目拉仔麵,除了50年老店的招牌外,也的確這家的客人最多。但我相信每個員林人應該心中都有一碗米苔目、肉圓和焢肉飯吧。

6 (1)

6 (2)

7

進門時隨口問了大姐還有沒有米苔目,她隨手指著餐車前,一邊切著肉一邊說:「剩那些」,嚇得我立馬點了一碗,沒空思索要吃米苔目還是拉仔麵..接著點了不知道是那個部位的「筋仔肉」和「赤肉尾」,結果後者已經賣光,於是加點了魯豬皮,因為我看不少客人也都有點這個。

5

8 (2)

店裡是磨石地板,還算是乾淨,但好像沒冷氣只有電風扇,桌子是不少,但客人更多,所以併桌應該是必然的。人多,但上菜飛快,不到五分鐘統統上齊。

8

9

湯非常的清爽,大骨鮮加油蔥的香氣和韭菜的氣息,純然的我喜歡。即便沒有後面的三吃,我都很愛。

10

12

吃到一半發現有位大哥把我桌上的兩瓶醬拿走,放了回來後沒三秒又被另一個大姐拿手,於是我偷瞄了一下,原來大家都會加這兩瓶,於是我照辦煮碗,發現紅的是辣椒醬、白色的是蒜泥。你還真別說,這一加,我驚為天人,也太好喝了吧….雖然單吃那個辣椒醬會有一點鹹(是有人單吃辣椒醬的嘛,你嘛好啊)………。總之,如果你第一次來,記得一定要加加看。

13

正當我得意發現這個在地人的吃法時,發現對桌的大哥,居然一口氣把湯喝完,才開始加辣椒醬和蒜泥,於是我再度照辦煮碗….結果,又發現吃乾的加辣椒醬和蒜泥更好吃….即便蒜泥加了太多有一點辣….最後,我其實搞不清我是愛那個辣辣鹹鹹帶點後甜味的辣椒醬還是蒜泥,總之乾辣米苔目真的對味,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叫乾的米苔目再附湯?

14

筋仔肉查了一下,其實就是豬的橫隔膜,有一點像肝連肉,邊邊有細嚼微脆的筋膜,肉本身帶著不錯的咬勁,淋上的醬油膏偏甜微鹹但蠻棒的。

15 (1)

15 (2)

16

豬皮很軟很嫩帶點入口後的微化,毛處理的非常乾淨,沒有半點異味,加醬油膏、辣椒醬、蒜泥後拌上薑絲頗過癮,這時後悔太快把湯喝完….。

17

霞米苔目拉仔麵(fb粉絲團):員林市博愛路15號,電話:04-8349900,營業時間:06:30-14:30

 

更多員林美食

【跟著舒國治尋小吃第115回-彰化員林美食】幸福潤餅.第一市場50年老店.餡多飽嘴.魯肉香誘人

更多彰化 (17)

歡迎加入台灣美食旅遊地圖,分享你的台灣美食旅遊

60432363_2225309734216746_5893900882050809856_o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5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未分類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Maktar 推出Hello Kitty 50 週年限定款備份豆腐 多款可愛角色充電自動備份手機資料!

Daphne2024/04/16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