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煮溫泉蛋體驗、向天湖、加里山迷幻森林玩透透!來到苗栗旅行,可來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及泰雅文物館欣賞假日展演活動,有樂團演出、原民舞蹈、吉他自彈自唱及歌曲演唱等表演,儼然就是原住民發光發熱的舞台,遊客也更能認識原住民文化!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周圍景點有向天湖、加里山小百岳及南庄老街;泰雅文物館順遊景點有泰安溫泉煮蛋體驗、烏嘎彥竹林秘境及清安豆腐街!一日遊或二日遊都很好玩喔!

1.pn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6鄰圓墩46-3號

428680350_905595021574328_6962522735958464303_n (1).jp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113年度假日藝文展演活動,自113年2月10日至113年2月14日止(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3月2日至12月底每週六下午14:20-15:00及每月第二、四週週日上午10:00-12:00,共計有66場次的精采表演。

2.pn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三月演出團體有力爆了樂團、汶水國小、怡啦文化藝術團、泰雅文化藝術團、山人組樂團、街頭藝人鍾豪及街頭藝人蔡芸芸等,假日來苗栗泰安泡溫泉,還能看原民表演真的超讚!

3.png

▲這一天表演的為街頭藝人鍾豪,悠揚樂音在苗栗泰安山谷迴盪!這次表演以「巡迴原路」為題,即是「尋回原路」意思,意味著凡是原民走過之處都為原路,象徵著走在原住民道路的巡迴演出。

23.png

▲汶水國小的泰雅傳統服飾舞蹈表演,展現原住民的自信魅力!

24.png

▲汶水國小陶笛演唱,在場聆聽遊客都很陶醉!

4.pn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為免費參觀,可知道泰雅族文化,也能了解泰安鄉部落分布及遷移過程,還介紹了歲時祭儀喔。

5.pn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規畫了親子公園、溫泉水煮蛋池、溫泉泡腳體驗區,假日限定的溫泉水煮蛋池大受歡迎!

6.png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外設置了泰安溫泉煮蛋區,竹簍可以實名制租借,白雞蛋7顆只賣100元,全熟蛋要煮17分鐘,醣心蛋約煮8分鐘!有的人還自備玉米來煮,真的是專業!溫泉蛋非常好吃!

7.png

▲WAKHUL親子公園有溜滑梯、繩索滑降及泡腳池!每個人可都是玩得不亦樂乎,假日還能欣賞原民表演!

8.png

▲烏嘎彥竹林秘境位於苗栗泰安深山,神似日本嵐山竹林小徑,甚至網路上還以日本小京都來形容烏嘎彥竹林秘境,可見這裡有多美了!

9.png

烏嘎彥竹林秘境約有一公頃竹林,網路上爆紅的美景就在入口處!

10.png

▲大約100多公尺長度的竹林步道,山林微風吹拂好涼爽!

11.png

▲來到苗栗泰安,一定要來逛清安豆腐街,清安舊名為洗水坑,洗水是客家語清水音譯,意思是洗水溪流經之處的水源都非常乾淨清澈,清安豆腐街就是利用洗水坑泉水以古法製作豆腐,豆腐美食絕對是必吃料理!

12.png

▲洗水坑豆腐街比起台灣知名老街低調許多,逛起來也很清幽!滷豆干、馬告香腸、麻糬、臭豆腐、豆腐水粄都是人氣美食!

13.png

▲推薦可來清安豆腐店,炸豆腐、豆腐丸及餛飩麵都很好吃!豆腐丸裡面為豆腐加上香菇,外酥內軟好好吃!炸豆腐沾上特製醬汁超美味!

14.png

▲吃不過癮的話!也可買麻糬、滷豆干及芋頭粿回家大快朵頤!

 

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6鄰向天湖25號

428609571_799226975555355_7047667056345348165_n.jpg

▲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113年度假日藝文系列活動,自113年2月10日至113年2月14日止(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3月9日起至12月底每個月第二、四週週六下午14:20-15:00或14:20-16:20,共計有25場次的精彩表演。

15.png

▲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也有在苗栗南庄的賽夏族民俗文物館演出,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位於向天湖旁,這一天演出的為街頭藝人陳宜斌。

16.png

▲街頭藝人陳宜斌常能在一些商演街演遇見!演唱非常有大將之風,各種歌曲都詮釋的很好聽!

17.png

▲向天湖,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向天湖四周圍繞杉木、竹林、油樹林,每年二三月更會開滿粉紅色櫻花,來到這裡讓人忘卻煩憂,山風微微吹拂,翠綠湖泊一陣陣漣漪,湖面上夏季還會開滿了荷花蓮花,在這裡漫步環湖一週,彷彿洗滌了俗事塵囂,好愜意好慵懶的美好時光。

 

18.png

▲宛如仙境的向天湖,曾經因為湖水流失形成一片肥沃土壤,後來築堤儲水才又恢復百年前的湖泊景致,繞著湖泊慢行一圈,或在湖畔停留駐足,都是遊歷向天湖的最佳方式喔。

19.png

▲來到苗栗南庄,若是體力足夠,很推薦一定要來標高2220公尺的加里山小百岳!還蟬聯好幾年的必爬最夯小百岳之首!步道入口一進入就是傳說中的迷幻森林,陽光灑落或雲霧飄渺時都很夢幻!

20.png

▲加里山步道隱藏了加里山林業鐵道,當時南庄可是以樟腦及木材出口聞名,後來繁華褪去只遺留鐵道供後人遙想當時之興盛!

20-1.png

▲加里山步道全長約5.8公里,過了這個木棧橋就開始要拉繩往上走囉!嚴格說起來不會地形太困難行走,記得做好行前準備及戴上頭燈以備不時之需!

21.png

▲加里山三角點,往北最遠可看到新北觀音山及陽明山七星山主峰!而下方則可見到桃竹苗市區景致,台灣海峽上的風車也都一覽無遺!但這要能見度極佳時才能看見!

22.png

▲加里山往南看,最遠可看到雲林嘉義交界的大尖山!一眼就能從台北看到嘉義!難怪是這幾年最熱門必登的小百岳!

5.jpg

▲來到苗栗南庄一定要逛逛南庄老街桂花巷,入口處的洗衫坑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每天早上都會有在地人拿著衣服來洗,洗衫坑還分為洗衣服、洗蔬菜的格子唷,來到南庄桂花巷很推薦一定要買桂花釀當伴手禮,而且一定要吃上一碗桂花釀湯圓,黃金桂花及麥芽糖做成的桂花釀香氣清新濃郁唷。

6.jpg

▲軟Q的湯圓加上當季水果,糖水則是使用桂花釀,底下鋪了綿密的刨冰,這一碗桂花釀湯圓可是南庄桂花巷最知名的必吃美食!

7.jpg

▲走進桂花巷遠遠就能聞到桂花手工蛋捲的香氣,這間桂花手工蛋捲也是南庄桂花巷超人氣必買。

8.jpg

▲南庄桂花巷還隱身了一間一甲子麵店,勾勾魚羹湯是為最大特色唷,這間老麵店就連在地人也愛吃。

9.jpg

▲來到苗栗南庄桂花巷,這間熝湯齊亦是必吃,這可是客家人早期農忙時候的點心,老薑與糖水熬煮擁有濃郁薑母味道,之後把生的湯圓放進去煮約7-10分鐘,軟綿的湯圓配上薑糖香,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10.jpg

▲很多遊客以為桂花巷就短短一條路,其實這幾年南庄桂花巷早就蛻變囉,從熝湯齊旁邊巷子往上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蜿蜒巷弄儼然就是苗栗南庄版的九曲巷,古意盎然彷彿穿越時空隧道。

11.jpg

▲上一秒是穿越時空隧道,下一秒是開啟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歐洲小鎮,這裡可是被譽為西班牙百花巷,可是苗栗南庄桂花巷的隱藏版秘境。

12.jpg

▲漫步西班牙百花巷真的就像來到歐洲小鎮一樣美麗,來到苗栗南庄桂花巷有吃有買有逛。

13.jpg

▲繽紛盛開的南庄西班牙百花巷,群花怒放一整個優雅漂亮。

14.jpg

▲來西班牙百花巷喝杯咖啡、冰沙,吃碗香椿麵線、仙草雞湯都很悠哉喔。

16.jpg

▲來到苗栗南庄記得也要來好美的康濟吊橋賞景唷,一旁還有一間大受好評的窯烤麵包喔。

 

■ 苗栗吃喝玩樂玩法大公開 ■

苗栗卓也小屋藏山之森!鹿角蕨上板DIY好好玩!繽紛花草國度好夢幻!

苗栗客庄小旅行!卓也藍染DIY!一探穿龍古圳洞穴秘境!按圖索驥暢遊客家小鎮!

苗栗豪華露營!卓也小屋星空透明泡泡屋!超酷透明泡澡空間!坐擁山林野趣住宿樂趣!

苗栗景點|大湖一日遊!超酷水圳古道洞穴!湖畔溫泉、植物拓印玩透透!馬那邦實境解謎好好玩!

苗栗頭份美食!後花園會所鐵板燒!龍蝦鮑魚干貝牛小排大餐!無菜單料理CP值超高!

苗栗銅鑼一日遊|偽出國風之歐式城堡!杭菊喉糖、杭菊碰米香伴手禮!

苗栗銅鑼一日遊|雙峰草堂銅鑼燒下午茶!嚐丹楓創意客家料理!

苗栗舊山線玩法!好玩美拍秘境大公開!毛地黃花海菖蒲小屋好美!暢遊苗栗還可參加抽百萬休旅車等大獎!

苗栗一日遊|CNN票選全台最夢幻夕陽之假日之森!逛四方鮮乳酪故事館、台灣鄉村酒莊精釀啤酒等景點玩透透!

苗栗一日遊|慢魚海岸自行車!漁光饗宴、好望角海景、壯觀合歡石滬、夢幻過港隧道玩透透!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