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Whirlpool。惠而浦美式經典冰箱:WRT549SZDW (560L)@超大空間省電堅固

【家電】Whirlpool。惠而浦美式經典冰箱:WRT549SZDW (560L)@超大空間省電堅固


最近許願都挺靈的,家裡剛好在整頓中,所以有些雜物家電準備要汰舊換新,所以除了去日本買了新的吸塵器之外,接下來就是要瞄準用了快要15年的電冰箱了!而這回試用的「惠而浦美式經典冰箱:“Whirlpool WRT549SZDW (560L)”就來的正是時候,而且遇到炎炎的夏日正是一直讓我需要大量喝冷飲及收放保鮮食品的季節,所以這段時間的體驗也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真想立馬下手去買一台了~Orz


住家屬於老舊格局的長型公寓住宅,去年重新裝潢之後其實空間坪數就較原本的小了些,老舊的冰箱雖然也有考慮汰換但因為也堪用所以就持續擺著,但它耗電量及保鮮的能力其實已經跟不上時代了!(現在淪為立體磁鐵冰箱貼的宿主XD)




這款冰箱的尺寸為寬756x 深876x 高1673 mm,所以運送之前有先量好住家擺放的位置空間等等,因為之前購買的沙發更大,所以搬運上來不是問題但頗費功夫,真是辛苦了電器行的工作人員~但他們很專業,不到半小時就將冰箱就定位。

對於『惠而浦(Whirlpool)』這個品牌,Wisely首先想到的是它是美國品牌而且是全球最大的家用電器製造商,而特點就是以「功能更強大、操控更簡單、外觀更符合居家設計潮流」,所以像這款白色的WRT549SZDW美式上下門冰箱就是近期的代表作,取得2014年EnergyStar能源之星認證~其品質和省電能力有目共睹!



冰箱本身走極簡漂亮的白色風格,在底部右後方有風扇馬達,自下方強制散熱設計,可以貼壁並於上頭放雜物也沒問題;相較於國產或日系產牌採自然散熱需要預留四周空間的規格,它獨特的設計理念更讓人欣賞。



白色烤漆門板採流線型設計,把手的部份是很漂亮,十分容易擦拭整理,開關門感相當地輕巧。這台WRT549SZDW超越1級能效120%的特點,所以就算是冰箱開關門頻繁的夏天也不用擔心會很耗電,適合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
並且,這款美式上下門冰箱具有可自由設定左右開門的設計,可以配合家中實際環境改變開門的方向,只要在安裝前以工具做好調整~也可以搬運人員代勞(最好在購買時和銷售店家溝通清楚)。


底部有設置移動輪軸,方便搬運;也有定位用的水平調整器,在穩定性上更加安全牢靠,這對於24小時運轉使用且需要天天開關拿取的家用電器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貼心設計。



對用慣了上下門冰箱的年長者來說,這款冰箱最大的優點就是完全不用讀說明書便可直接上手使用,像W媽當了幾十年家庭主婦用慣了老式冰箱,再用這款新款美式冰箱,完全沒有使用上的問題。並且這台冰箱最上層層架才135cm左右,像W媽這樣身高不高的女性,拿取物品手臂不用舉很高,我想若是一些有五十肩和媽媽手的長輩們使用這台冰箱的話,應該更適合吧。





放置冷凍食品的冷凍庫是採強化玻璃隔板,像Wisely都會放些保存較久的戰備糧食,如包子、水餃、粽子或蔥油餅等等在裡頭,偶而也會買些火鍋料或是肉片等等,在放假時在家裡開伙煮東西吃。尤其是冷凍食物,重量都不輕,強化玻璃層板的支撐力很夠,放重物也不會垮下來。
這台冰箱的冷凍庫容量真的很大,把舊冰箱冷凍庫的東西全搬過來後,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再塞下一隻全雞。而門邊位置可以擺放冰棒或甜品,因為這類東西的包裝盒較容易收納,放在這裡以節省置物的空間。



因為Whirlpool WRT549SZD W採用世界第一品牌恩布拉科(Embraco)壓縮機,所以耐用度相當持久而且安靜無聲,在設定操作介面上也是走簡單的風格,只要輕按Settting鈕即可設定強中弱三種冷藏段數,使用者可針對放置食品多寡,調整所需冷度。





冷藏室空間真是有夠大,對於Wisely來說要將它塞滿還真是不容易,但若是一般家庭或是常煮食的朋友來說,這樣的存放空間一定很夠用。它那無框強化玻璃層板的材質,可以讓瓶罐類的物品貼壁置放,無形間增加儲放空間;強化玻璃的層板,比一般國產冰箱的ABS材質,更耐重耐用。另外,蔬果鎖水保鮮室可是重要的收納要庫,可視儲存的物品調整所需的濕度,讓蔬果保鮮的效果最大提升達到30%。

秉持著「熟食放上層、生食放下層」為原則擺放,我一般都不會讓冰箱塞的太滿讓冷空氣保持流動,大約放到七成約2/3就差不多!而打開前會想好要拿什麼東西以減少縮短開關門的次數時間及頻率,這樣子也才不會浪費電,像中上方的Flexi-Slide™ 移動式點心盒就是個很好用的設計,可放置常取用的點心零食等;更特別的是,它可以依照空間的需要,左右移動甚至是拆下來,把空間釋放給下層的物品。
另外,Wisely會將生熟食做好分裝密封,如果要將冷凍的魚肉退冰的話,再放到冷藏室最上方『保鮮層』退冰處理,然後每隔一周左右處理不要的食品。





冰箱內的門邊盒,可依自己的需求做好彈性調整設計,像一般我都會將寶特瓶飲料或是茶壺等放在這裡;它的存放量,國產和日系冰箱完全沒得比,而最大可放置1加侖3.8L胖胖瓶耐重強化門邊盒,讓我想放什麼就放什麼,不像一般冰箱一樣,遇到大容量的瓶子就要傾倒放置;畢竟我自己是飲料控,而且天熱又愛喝冰的,所以這樣的大容量設計對我來說很重要!^^a




透明門邊盒也很好拆卸清洗,而且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高度的調整,如果有特別長度的瓶裝或較細長的食材,其實也可以放在這裡,真的是一舉兩得方便好用!


這款惠而浦美式經典冰箱的建議售價為NT49,900,有提供免費運送的服務…省去搬重物的困擾,真是揪甘心A。

而這段時間對它那總容量560L及省電高質感的規格,真是讓人有些愛不釋手;,而就CP值而言,;好的冰箱可以用個十幾年都沒問題,並且它也是天天使用時間運轉的家用電器產品,存放的也是維持生命的食材餐飲。因此,想要挑個好冰箱~選擇Whirlpool WRT549SZDW就對了!若是喜歡現代感的外觀話,它還有不銹鋼WRT549SZDM可選擇!

惠而浦Whirlpool WRT549SZDW (560L)官網連結:http://www.whirlpool.com.tw/

生活家電

幸福~那是種簡單的心境,就算身處困難的處境,但是逐夢的腳步卻不停歇,因為這就是我的旅途。

■作者:Wisely衞斯理
■主題:美食、旅遊、3C
■個人網站:http://www.wiselyview.cc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iselymood
■連絡方式:wiselyview@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