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有害呼吸品質? 挑對清淨機很重要

養寵物有害呼吸品質? 挑對清淨機很重要

超可愛的喵星人、汪星人攻佔地球!然而飼養寵物必定伴隨毛屑漫天、排泄物氣味揮之不去等「甜蜜的負荷」,怕會加深家庭過敏成員的症狀程度,常使飼主陷入兩難,難道過敏和養寵物終究只能二擇一? 市面上空氣清淨機五花八門,其中搭載 HEPA 等級濾網的機種最能有效過濾貓毛、貓狗皮屑、排泄物及唾沫等懸浮微粒,是想要同時照護小孩與毛小孩的家庭首選。瑞典空氣清淨機品牌 Blueair 空氣清淨機配備的 HEPASIlent 專利技術超越 HEPA 等級,採用同於 N95 口罩的物理性過濾機制,並使用 SmokeStop 活性碳濾網,含有高達 1.8 公斤的活性碳顆粒,能過濾空氣中 99.97% 的懸浮微粒,保持空氣清新流通,去除飼養空間的濃重異味,且運轉音量僅有 32 分貝,輕鬆為家人和貓狗打造乾淨寧靜的起居空間。

坊間常見的過濾方式有 HEPA、電漿型、正負離子、臭氧和光觸媒等,而在面對家中貓毛漫天飛舞,狗狗皮屑黏附沙發桌椅等情形,物理性HEPA 過濾機制就能發揮明顯效用。2003 年爆發的 SARS 事件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醫院人員、民眾「抗煞」所配戴的 N95 口罩,就是利用物理性過濾的原理保護呼吸道,過濾有害懸浮微粒。Blueair 空氣清淨機就是採用物理性過濾機制,並具備 SmokeStop 活性碳濾網含有最高達 1.8 公斤的活性碳顆粒,而三段漸進式過濾技術也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甲醛、家裡油煙味和二手菸,一次保護主人和寵物的呼吸道健康。

市面上有標榜各種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在選購時最重要是留意濾網種類及過濾方式,其中搭載 HEPA 等級濾網的機種最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有害懸浮微粒。據美國能源部 (IEST) 的定義,HEPA 等級濾網(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必須能阻擋 99.7%、0.3 微米(μm)大小的懸浮微粒,而瑞典空氣清淨機品牌 Blueair 所搭載的 HEPASIlent 過濾技術更超越 HEPA 等級,能達到 99.97% 絕對有效過濾小至 PM0.1 的有害物質,如寵物過敏原、甲醛、VOCS 以及 PM2.5 等,全面保護家人與毛小孩。此外 SmokeStop 活性碳濾網具有吸附異味的功能,適合需要去除濃厚貓狗異味的寵物家庭。

近年養寵物消費者不斷增加中,除了為保持家居空氣品質外,更希望降低家中過敏成員的症狀程度,拉近人與寵物的距離。其實寵物本身就是過敏原,在飼養過程中貓狗唾沫橫飛,毛屑和分泌物大量沾染家具,導致家人流鼻水、打噴嚏、咳嗽甚至全身發癢,常苦不堪言又難以割捨。達人提醒,除了注重清潔、勤幫寵物洗澡之外,聰明挑選空氣清淨機更能守護一家人的呼吸道。此外,機器的智慧功能、附加價值也是考量的重點,Blueair 空氣清淨機具備遠端監控、自動偵測功能,運轉聲音僅僅 32 分貝輕鬆替家人和寵物打造寧靜舒適的呼吸環境。

生活家電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