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更新!臉書正式開啟影片內容的大航海時代

全球同步更新!臉書正式開啟影片內容的大航海時代

美國時間8月29日早上,臉書部落格上宣布一項重大更新,並進行全球同步更新。

這代表數十億不同語種的用戶已經能使用。並且也為廣告商和創作者提供了與 YouTube 類似的後台管理平台,這項功能發布之後,至少給了創作者足夠的理由在臉書上創作內容。

globalenglish__featuredimage.png

對用戶來說

過去臉書上要找尋影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現在臉書用戶能在 Watch 專區中,一覽曾經追蹤過的粉專、朋友的影片,甚至在 App 右上角自訂追蹤,勾選想追蹤的創作者。除了瀏覽功能外,以能使用專屬影片的典藏功能。

同時,Watch 功能在任何可運行臉書的裝置上使用,包含 Apple TV、三星智能電視、Android TV、Xbox One等。

Screen Recording 2018-08-30 at 02.16.59.03 PM.gif

對廣告商與創作者來說

臉書提供了兩項新功能,廣告分潤(Ad Break)與專屬的影片後台(Creator Studio)。

廣告分潤目前僅提供五個國家,台灣尚未在名單中。而要開啟廣告分潤功能必須符合條件,在兩個月內超過 30,000 個1分鐘的觀看次數,以及 10,000 個追蹤人數,有在經營的讀者,可以點選這裡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開啟功能後,創作者將能藉由這些廣告插播賺錢。

臉書還提供了創作者管理影片的後台,以更全面的方式了解成效,包含管理內容以及互動、發布影片的獨立頁面、廣告分潤的詳情等等。

40375608_1778985928806000_7257841534433755136_n.png

這次的更新對台灣社群網路的意義?

這次更新代表影片創作者有更好的理由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同時臉書正式開啟影片內容為王的時代。

根據臉書部落格提供的資料,美國有超過 5,000 萬個用戶每月至少觀看1分鐘的影片,從2018年開始,觀看影片的總時間增加了14倍,不過這項數據並不能代表臉書在影片內容上的成功。

儘管如此,我們知道在 YouTube 上,年輕的創作者如果通常會與臉書的粉絲專頁上,一起發布影片,有的創作者為了要將流量導到 YouTube 上,會剪輯成預告放在臉書上,加上臉書對於小粉專的影片擴散比 YouTube 更友善。而這次更新,將會鼓勵更多創作者揮灑創意,用戶也多了一個觀看影片的選擇。


相關閱讀:號稱 YouTube 最強勁敵:IGTV 最近過得如何?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花蓮】Top3花蓮海景飯店,無敵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7

Maktar 推出Hello Kitty 50 週年限定款備份豆腐 多款可愛角色充電自動備份手機資料!

Daphne2024/04/16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