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病毒「OMG!FACEBOOK」:中招、沒中招該怎麼做?

臉書新病毒「OMG!FACEBOOK」:中招、沒中招該怎麼做?

臉書(Facebook)最近有用戶收到陌生訊息「OMG!FACEBOOK」,用戶只要點擊安裝、開放權限,除了部分隱私遭洩漏,會透過 App Store 自動扣款,目前已有台灣網友遭騙 2,500 元。「OMG!FACEBOOK」算是較老派的網路詐騙,掌握以下方法就能減少被詐騙的機會。

omgfb.png

「OMG!FACEBOOK」是臉書外掛遊戲,類似早期臉書流行的「預測你的未來」小遊戲,OMG 嘿透過中招的網友傳給朋友,以 Google 短網址包裝成 YouTube 連結,連結圖片還會自動生成網友大頭照,藉此降低網友戒心。

只要點擊安裝 Facebook 外掛遊戲後,會假冒網友的名義發給好友病毒連結,外掛遊戲還會誘導你到 Google Play、App Store 下載含有木馬的應用程式,過程中會竊取個人隱私外,同時會開啟自動扣款,目前已有台灣用戶遭騙

 

別再亂點陌生連結啦!

這些陌生連結會用千奇百怪的方式吸引用戶點擊,有可能是心理測驗、預測未來或是小模露點影片外流。詐騙者會用 Google 短網址隱藏可疑網址,利用知名的 YouTube 降低你的戒心。無論是哪一種連結,仍需要你主動打開權限,所以安裝任何外掛、程式之前,千萬千萬要閱讀允許權限,像是自動用你名義發文、傳訊息的要求,就關掉吧,這世界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

你不可不知道訂閱陷阱 看完這篇文章也建議你順手關閉 iOS、Android 自動扣款機制,有些惡劣開發商在用戶誤觸訂閱後,隔月就會自動扣除款項,通常會是一筆高的嚇人的金額,家裡有小朋友更是需要注意,只要進行以下操作,就能避免遺憾發生:

 

iOS 這樣做

設定 > iTune 與 App Store > Apple ID > 檢視 Apple ID > 訂閱項目

在訂閱項目中可以取消不想續訂的訂閱服務,假如不幸超過免費試用天數,在取消訂閱後,利用 Apple 申訴管道檢舉不良 App,避免下一個人受害。

 

Android 這樣做

開啟 Google Play 商店  > 選單 > 訂閱 > 選取取消訂閱的項目

Google Play 因為本身體質,安全性相較於 iOS 低很多,就算沒落入訂閱陷阱,仍有可能自利用允許權限埋入惡意病毒(開放權限請先詳讀)。

 

 

 

 

 

 

科技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科技速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