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快樂 成為有智勇兼備的 SHERO 全球傑出女性智慧語錄

婦女節快樂 成為有智勇兼備的 SHERO 全球傑出女性智慧語錄

今日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為紀念婦女權利的運動,訂於的每年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這個紀念日在很多國家也是法定假期。各國家在國際婦女節亦會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今日Google 首頁也同步慶祝,集結世界各國傑出女性的語錄,鼓勵女性們「理性自省」與「感性抒發」,成為有智慧的女性,而不是腦袋有洞又攻於心計的綠茶婊。

三毛

臺灣1970至1980年代的知名作家,1970年代以其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及見聞為背景,以幽默的文筆發表充滿異國風情的散文作品成名,讀者遍布全世界華人社群,影響力不因她的早逝而減少。

芙烈達·卡蘿

20世紀末的女權主義畫家,她的畫作專注且公正的畫出女性題材與比喻。

梅‧傑米森

打破NASA白人世界的隔離,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太空人兼NASA第一位黑人太空工程師。

愛瑪海維格

德國

小野洋子

是日裔美籍多媒體藝術家、歌手及和平活動家。是約翰·藍儂的第二任妻子和遺孀,以前衛藝術、音樂、電影領域的作品而聞名。

NL 班諾瑟芬

瑪麗·科姆

印度業餘拳擊運動員,2012年獲得倫敦奧運51公斤級銅牌。2002-2010年間五奪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冠軍。2014年獲得仁川亞運51公斤級金牌。

克拉麗斯·利斯佩克托

巴西流亡作家。是個傳奇式的人物,其神秘的文本風格眾所周知。她還以美貌聞名,將其作品翻譯成英語的Gregory Rabassa說她「長得像瑪琳·黛德麗,文風像維吉尼亞·伍爾夫」。

薩哈哈蒂

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於2004年成為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她於2010年和2011年獲得英國建築的最高榮譽-史特靈獎。2012年,因在建築上的成就卓越,受伊莉莎白二世授予女爵士的爵位。

米利琴特·費塞特

是一位女權運動者。是20世紀初英國女性參政平權的重要推手之一。

喬治·桑

19世紀法國女小說家、劇作家、文學評論家、報紙撰稿人。著有68部長篇小說,50部各式著作其中包括中篇小說、短篇小說、戲劇和政治文本。 喬治桑的愛情生活、男性著裝和1829年開始使用的男性化的筆名在當時引起很多爭議。

奇瑪曼達·恩格茲·阿迪契

奈及利亞作家、小說家。出生於奈及利亞埃努古州埃努古,19歲時來到美國。她作品主要有小說《紫芙蓉》, 《半個黃色太陽》和《美國》,短篇小說集《你脖子上的東西》 和隨筆 《我們都應該是女權主義者》。 2008年,阿迪契獲得了麥克阿瑟獎。

瑪琳娜·茨維塔耶娃

16歲發表第一篇詩歌,18歲發表首部詩集《傍晚的紀念冊》。布羅茨基稱其為20世紀俄羅斯最偉大詩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好藝文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