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訓練人工智慧偵測「P 圖臉孔」,準確率高達 99%

Adobe 訓練人工智慧偵測「P 圖臉孔」,準確率高達 99%

Photoshop 自 1990 推出自今,是許多影像工作者必備的生財工具,隨著軟體不斷更新,Photoshop 功能也愈加強大,修圖不再需要經過複雜的手續,新手也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想要的效果,同時也造就不少偽造圖像流傳在網路上。

註解 2019-06-15 154226.jpg

來源:Adobe

Adobe 為了避免成為有心人士的幫兇,團隊與柏克萊加州大學合作開發了一種工具,可偵測圖像是否經過「修圖」。

團隊做了一個實驗,將部分遭修過的臉孔給人類與工具辨識,表現超乎預期的良好。一般人辨識成功率僅 53%,而這套工具準確率高達 99%,換句話說,所有經過 P 圖的人像照幾乎無所遁形。

那些「修飾」過的內容,目的通常是帶來歡樂,但有時候它會誤導我們。

Adobe 研究部門負責人 Gavin Miller 表示:「除了這些技術外,最佳的防線仍是那些深知內容會被刻意扭曲的人們。」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