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預計 2020 年底上市

微軟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預計 2020 年底上市

明年這個時候,玩家手上的 Xbox One、DualShock 4 控制器都將成為歷史。

稍早,微軟在今年的 The Game Award 上公布下一代 Xbox 遊戲主機,並將主機命名為 Xbox Series X。從官方宣傳影片來看,主機外觀就像是一台樸素的桌上型電腦主機,可說是樸實無華,但細節上可不枯燥。

單就外型,Xbox Series X 打破了過往遊戲主機預設「水平放置」的設定,預告直接展示了垂直擺放的造型,同時也允許玩家水平放置主機,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因為現在的遊戲主機也能做到。不過預告中特別展示垂直形象,背後可能是在暗示玩家微軟對於遊戲的願景,也就是打破 PC 與家用主機的邊界。

▼ 頂部散熱孔下方設計低調的綠色燈光,象徵著微軟家用主機的純正血統。

Xbox Series X - World Premiere - 4K trailer 1-28 screenshot.png

站在工業設計的角度,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表示這樣的設計能讓遊戲主機以最安靜、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遊戲,且效能是 Xbox One 的 4 倍。

除了主機,微軟一併公布了新一代的 Xbox 無線控制器,其大小以及外型都進行了改善,加入了 D-Pad 設計,並增加了過去從未有過的「分享」按鈕,方便玩家快速截圖、編輯遊玩影片。全新的無線控制器除了支援新一代 Xbox主機,還包含 Xbox One 以及 Windows 10 電腦設備。

關於遊戲陣容,微軟先是公布了《Senua’s Saga: Hellblade II》,也就是《地獄之刃》的續做,遊戲是在 Xbox Series X 運行,而從公布的影片來看,真的能感受到次世代的畫質進步,比較可惜的是少了實際遊玩的畫面。

不過微軟倒是透露了詳細的主機規格。Xbox Series X 將支援 4K 120FPS 遊戲體驗,其中包含可變更新率(VRR)以及 8K 畫質的內容。主機採用 AMD 客製化 Zen 2 處理器(RDNA架構),簡而言之,這樣的規格能讓主機具備光線追蹤,且可以透過硬體加速來提高效能。

此外,Xbox Series X 支援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以及動態延遲輸入(DLI)等技術,官方號稱這 2 項技術能有效降低畫面延遲,同時主機也支援上個世代的 Xbox 遊戲以及 Xbox One 遊戲配件、服務(Xbox Game Paas)。

最後,微軟宣布 Xbox Series X 將於 2020 年聖誕假期上市,「恰好」和對手 PS5 上市日期重疊。沒意外的話,這段時間將是兩大主機陣營將會陸續搬出獨家的遊戲大作,玩家們準備好爆米花,準備好觀賞這場即將到來的主機大戰吧!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