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全方位衣物護理 LG 智慧電子衣櫥、雙能洗洗衣機、免曬衣乾衣機動手玩

每天都要全方位衣物護理 LG 智慧電子衣櫥、雙能洗洗衣機、免曬衣乾衣機動手玩

LG 在衣物清潔與護理家電部分有著相當完整的全系列產品,無論是可以將不同衣物分開洗的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或是乾衣不怕縮水的免曬衣乾衣機,加上西裝愛好者必備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每樣產品都讓人有非常好的使用體驗,LG全方位衣物護理專家概念,不只幫你把衣服洗乾淨烘乾,而是全方位進行衣物護理,乾淨之外還讓你的衣物有更合適的清潔方式,接下來我們從 LG styler 智慧電子衣櫥開始,一一介紹給大家。

LG styler 每天幫你衣物輕乾洗

雖然台灣對於電子衣櫥的需求越來越大,但看到韓國市場每年對於電子衣櫥需求將近 45 萬台,單是 LG 一個品牌每年就賣了 24 萬台,到底為什麼韓國的需求這麼大,而台灣也開始流行起來?原本我也只是用想像的,以為像我這樣經常穿正裝的應該都需要吧?但實際開始使用後才發現,這不只是一台大人才用得到的產品,而是全家大小都可以用到,而且超級好用。

先聊到我最常使用的正裝,以西裝外套來說,如果經常穿著,大約一個月或是兩周就要送洗一次,送洗時間快的話兩三天,但大多需要一週。但如果可以在家中使用 LG styler 進行輕乾洗,就可以隨時居家護理來保持西裝外套的整潔,每天都可以穿著整理過的衣物出門。

_DSC7188

對於經常穿著正裝的我,能夠擁有一台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每次穿著正裝走跳一天回家,西裝外套是不是要掛回衣櫥就讓我相當困擾,因為衣櫥裡都是乾淨的衣物,而西裝外套在外鐵定沾染灰塵與許多過敏原,所以都只能讓西裝外套掛在椅子上。但有了 LG styler智慧電子衣櫥後就完全不一樣了,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陪我一天的西裝外套吊掛在 LG styler 智慧電子衣櫥裡,按下按鈕啟動,他就會自動幫你蒸氣殺菌與清新除臭,無論是你要把他吊回衣櫥或是明天繼續穿出門,都不會有異味,而且還香香的。

_DSC7180

搭配 LG ThinQ 更好用

先直接來介紹 LG styler 這台電子衣櫥,原本以為衣櫥很輕,但沒想到卻是很有份量,物流在運送時必須兩人才有辦法協助搬運上樓。開箱後不用特別經過設定就可以開始使用,當然家中已經有多台 LG 聯網家電的我,自然還是使用 LG ThinQ 配對後才開始使用,而且強烈建議使用 LG ThinQ,至於為什麼?我們等等會提到。配對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下載 LG ThinQ 後,新增並選定類別,並依指示開啟機器上的 Wi-Fi 後,就會自動連線。

Screenshot_20200101_180445_com.lgeha.nutsScreenshot_20200101_180502_com.lgeha.nuts

為為什麼強烈建議一定要與 LG ThinQ 配對使用,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除了出廠時的多樣行程外,還有許多客製化行程可以下載使用,例如我最常使用的褲子皺褶保養、另外像是包包與皮衣,也可下載 毛皮/皮革 行程來進行輕乾洗。除了行程會時常新增與升級外,軟體也會不定時的更新,讓你的 LG styler 一直都擁有最新的功能,且是一台可以隨時隨地升級的家電。

Screenshot_20200103_182352_com.lgeha.nutsScreenshot_20200103_182402_com.lgeha.nutsScreenshot_20200103_182414_com.lgeha.nuts

LG ThinQ 還能讓你隨時掌握行程,LG styler 的行程最短20分鐘就可以完成,雖然時間並不會太長,你也不太可能都在旁邊等。有了 LG ThinQ ,你就可以隨時掌握目前行程的狀態與剩餘時間,時間到也會有提醒,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Screenshot_20200111_152217_com.lgeha.nuts

是全身鏡也是操作面板

我入手這款是最新的奢華鏡面款,這款具有 WiFi 功能,前面也有提到能與 LG ThinQ 進行連線並隨時更新行程。鏡面款非常漂亮,當衣服完成輕乾洗後,還能當作全身鏡來整理儀容。

_DSC7159

鏡面下藏著功能按鈕,開啟電源鍵後面板上的圖示才會亮起,除了雲端客製功能必須搭配手機上的 LG ThinQ 才能完成外,幾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直接在上面操作。

_DSC7166

面板上還有預約開始的功能,這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剛處理完的衣服穿起來很舒服,所以我會把隔天要穿的衣服放進去預約在出門前處理完。

_DSC7167

不只西裝大衣 還能幫褲子燙出筆直線條

打開 LG styler 後,可以看到上方有五個衣架掛置處,左右兩側各有兩個,吊掛時必須擇一,內側的斜掛位置是提供給更厚重的大衣使用,一般衣物選擇兩邊外側與中間這三個位置吊掛即可。開箱後有附上兩個原廠衣架,需要第三個可以額外購入,為了保障運作安全,一定要使用原廠衣架。

_DSC7150

無論吊掛在哪個位置,都必須讓掛勾確實卡入。

_DSC7192

門板側邊有非常好用的褲線管理裝置,利用特殊加壓版設計,幫你把褲線燙出來。褲線管理的衣架比較特殊,使用整面的平面夾把褲腳夾住後倒掛,在夾上時就要沿著原本的褲線折好,才不會燙歪掉。

_DSC7171

_DSC7173

下方還有輔助拉平褲線的夾具,拉平後就可以蓋上加壓版,很便利的地方還有,不管選擇那一種行程,都含褲線管理的處理

_DSC7175

_DSC7174

機身下方有兩個水箱,右邊是裝入一般自來水,用以產生讓衣物更容易平整與蒸氣殺菌,另一邊是回收水,當右邊的水空了或是左邊的水滿了,都會直接在面板或手機上通知。

_DSC7142

_DSC7144

後方還有芳香氣,可夾入芳香片使用,芳香匣可調整香氛出口大小,我都是直接關到最小這樣就有微微的香氣。原廠所附贈的芳香片味道很棒,這一盒有 20 片,應該是可以用非常久,若有自己喜歡的香味,也可以在濕紙巾加入喜歡的精油或是香水。

IMG_20200111_154509

_DSC7156

LG styler 、去除異味、蒸氣殺菌與去除99.9%過敏源,還經過英國過敏協會、美國哮喘與過敏基金會認證,Intertek 也證實可殺死 99.9% 大腸桿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能同時有這麼多功能與認證,都來自於 TrueSteam 蒸氣技術,透過蒸氣與擺動衣架,處理完後以除濕式低溫烘乾,除了快速完成整衣工作,還能保護衣物,非常厲害。

_DSC7194

除了西裝或大衣外,各種衣物都有專屬行程,前面也有提到 LG ThinQ 上都可以自行下載新行程,像是皮革護理就是非常棒的行程,可將你的包包跟皮衣放入處理。

_DSC7164

連枕頭、填充玩偶與帽子都可以

居家中其實不只出門在外的西裝或衣物需要照料,其實每天與我們相處最久的枕頭最容易受到油漬與毛屑汙染,還有像是陪著小朋友入眠的絨毛玩具或是布娃娃總會沾染到汗水或是口水,這時只要在睡前把這些寢具放入 LG styler,就可讓睡眠時也得到更好的保護。另外像是帽子、圍巾等日常需要的飾品,也非常適合以 LG styler 進行日常清潔。

IMG_20200111_155934

居然還可以當除濕機!

LG styler 還有個超級神奇的功能,沒想到居然是除濕?幫你室內除濕。我想很多朋友都會把智慧電子衣櫥放在衣帽間,衣帽間其實很怕潮濕,所以大多還會多放一台除溼機,現在有 LG styler 就不用再放一台了。直接把 LG styler 的門打開45度,按下除溼功能後,他就可以幫空間與空間中的衣物保持乾爽,使用空間高達 11 坪,無論放房間或衣帽間都非常夠用。
能作為除濕機使用的原因,就是在機身內部有高效率的壓縮機,以最有效率的幫衣物除濕外,也可以做為空間的除濕機使用。LG styler 壓縮機有 10 年保固,使用上更安心。

IMG_20191229_203405

_DSC7167

衣物呵護的兩位好朋友

LG 除了 像這樣可以做到輕乾洗的styler之外,其實更廣為大家所知的就是那可同時分別清洗兩類衣物的 LG TWINWash 雙能洗蒸洗脫洗衣機,與使用 HeatPump 除濕式乾衣技術,並搭配智能濕度偵測的 LG 免曬衣乾衣機。LG 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全方位衣物護理,用來滿足全家人衣物清潔與護理需求,無論是什麼樣的洗衣與乾衣需求,甚至無法經常送乾洗的衣物都可以妥善照料。

_DSC7138

LG TWINWash 雙能洗蒸洗脫洗衣機

將衣服依不同種類分開洗,這對於台灣消費者絕對不陌生,根據 LG 的調查,台灣有 76% 的消費者喜歡將衣物分開洗,雖然 LG TWINWash 雙能洗蒸洗脫洗衣機不是為了單一市場所推出的機種,但卻完全符合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也顯示台灣消費者的洗滌習慣是非常優異的。

分開洗衣的需求對於家庭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例如深淺顏色衣物分開避免染色、嬰幼兒衣物與成人分開洗避免汙染、襪子絕對要獨立清洗、輕柔的衣物要與牛仔褲這樣強韌的衣物分開洗…,以一般洗衣機來說,除非你買兩台,不然勢必無法一次清洗完成。但使用 LG TWINWash 雙能洗蒸洗脫洗衣機就可以在同一時間洗淨衣物,上置的滾筒洗衣機與下搭的Miniwash 迷你洗衣機可以單獨或同時運作。

IMG_20200105_161415

家中上方這款為蒸洗脫功能 10.5 公斤款式,最大特色就是具有過敏防護行程,利用蒸氣及溫熱水打開衣物纖維毛孔,在輕柔洗衣同時能更有效的為衣物殺菌,減少 99.9% 的過敏原,這數據是有經過 BAF 英國過敏協會認證。

在洗淨能力上搭載 LG 先進 TurboWash 勁速洗功能,透過四面噴嘴將水柱與濃縮洗衣精噴灑於衣服上,並加速脫水行程,使用離心式運轉方式提升運轉速度,加速溶解洗衣精。這功能減少 14 分鐘的洗衣時間,且保有相同的潔淨效能。

除了快速洗衣外,同時具備適合各式衣物的不同洗衣行程,他有著 6 Motion DD 智慧模擬手洗技術,包含拍、搓、揉、擰、解與搖六種手法,能為不同材質的衣物組成手洗行程,充分呵護衣物,不僅潔淨更能減少損害。

_DSC7208

對了,DD 直驅變頻馬達一直都是 LG 各式家電的特色,LG TWINWash 雙能洗蒸洗脫洗衣機上下各有一個,可提升洗衣效能外,還能大幅降低噪音與震動,洗衣不會打擾到鄰居外,還能降低電力消耗。

而下層Miniwash 迷你洗衣機,容量為兩公斤,更適合少量、精緻衣物,我大多拿來做每日清洗小量衣物使用,但有大量衣物要分開洗時,可節省超多時間,洗完後就往一旁的 LG 免曬衣乾衣機丟進去,一個晚上就可以有效率的洗淨所有衣物。

_DSC7212

_DSC7218

LG 免曬衣乾衣機

乾衣機是家中最重要的家電之一,尤其對於忙碌的家庭來說更是重要,衣服乾了你還能堆在床上晚點再折,但洗完的衣服你一定要馬上想辦法把他弄乾,不然絕對會臭掉只能重洗。如果沒有乾衣機的家庭,只能將衣服一件件從洗衣機中取出,將其甩平拉撐後上衣架,在掛上曬衣竿,乍聽下如果覺得很簡單沒什麼的,表示你一定沒晾過衣服。因為只晾一件衣服是很簡單的,但一個星期下來的衣服有多少件?全家的衣服累加起來更可觀!所以曬衣服榮登家事界中的魔王,真的不為過,尤其是在被工作時間壓縮僅剩無幾的居家時間,更是一大挑戰。

但傳統的乾衣機大多是以高溫熱風來烘乾,近 80 度的高溫,容易破壞衣物纖維與結構,也可能造成衣物變形與硬化,為了保持衣物的壽命,大多數朋友除非真的雨季來臨或急於用衣,都會選擇用晾曬的方式乾衣。在晾曬乾衣時,其實也不一定能讓人放心,像是曬衣夾或是衣架,都很容易造成衣服的夾痕與變形,像我好幾件愛穿的衣服,就因為晾乾時的夾痕與衣架撐到肩膀位置產生變形,後來就只能當成居家服穿,實在是非常可惜。另外在空污相當嚴重的時候,把衣服晾在陽台,根本等於沒有洗衣服,因為空氣中的 PM2.5 與其他污染,在晾衣過程中會吸附在衣物上,反而更有機會造成皮膚或呼吸疾病。當然雨季時就不用說了,晾在外面要很久才會乾,這期間就等著長黴發臭。

前面講了一堆,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台敢自稱免曬衣乾衣機,就是可以讓更多種類衣物放入乾燥的乾衣機,他使用 HeatPump 除濕式乾衣技術,並搭配智能濕度偵測,可以溫和乾衣不過度烘乾,對衣物更加呵護,以溫風加上雙層極細密濾網,還能有效過濾 99.9% 塵蟎過敏原,更能保護家人健康。

_DSC7135

_DSC7225

LG 免曬衣乾衣機使用的為雙迴轉變頻壓縮機,他可控制轉速,減少電力消耗與縮短乾衣時間,而且更省電,官方表示使用一次不到四塊錢,真的非常省。另外壓縮機與變頻馬達都有 10 年保固,使用上更為放心。

智慧感測乾衣功能我覺得非常厲害,他可偵測衣物濕度來自動調整乾衣時間,除了不讓你乾衣乾過頭外,也不會讓你還沒乾就停下機,這樣當然更省電。

對了,烘衣機上方具有集水箱,後方也有排水管,為什麼需要這兩項裝置呢?因為以除溼式的方式乾衣並不是將所有水分加熱逸散在家中,讓家中濕度瞬間變高,而是以冷凝的方式集水排出或是集中到集水箱中,所以放在家中也可以更放心使用。

_DSC7223

他還有層架乾燥功能,像是下雨天鞋子最容易弄濕,這時候就可以使用層架來乾鞋。

IMG_20200105_174750

Wi-Fi 遠控功能

當然 LG 家電一定具有的 WiFi 遠控功能,最方便的當然還是提醒你目前的乾衣或洗衣進度,不用沒事就跑到陽台查看還剩多久。

_DSC7235

當然也可以自行下載行程使用,以乾衣機來說,還能幫你進行簡單熨燙幫衣物除皺,處理完後再放入 styler 效果會更好。

_DSC7232

後記

一口氣分享LG 最棒的全方位衣物護理體驗,無論是想要換洗衣機或乾衣機,或是搬入新居想要添購,LG 家電都是非常好的選擇,無論洗衣乾衣整衣,都是目前最完整的組合,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