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打造智慧城市 用 AI 找出體溫異常「智慧安防」助抗疫!

亞太電信打造智慧城市 用 AI 找出體溫異常「智慧安防」助抗疫!

隨著 5G 時代來臨,各式智慧應用崛起,亞太電信作為物聯網應用之創新先鋒,繼 2017 年領先業界推動臉部辨識服務,近年持續整合 AI 視覺辨識技術,針對不同客戶需求,推動「智慧安防」相關應用,目前已成功導入國營企業、大專院校、製造、零售、金融、資通訊服務業等逾百家企業客戶,應用場景包括門禁、差勤管理等,邁向無證化「刷臉」時代。

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亞太電信智慧安防應用再升級,旗下「智慧溫感偵測系統」採非接觸式的紅外線熱影像偵測體溫,達到即時示警功能,成為防疫第一道防線。亞太電信也致力推動智慧城市應用,攜手台達電子、億光電子於高雄市、桃園市布建超過 10 萬盞智慧路燈,整合雲端平台和物聯網通信技術,進行遠端即時監控,協助政府撙節能源。

亞太電信表示,5G 具備高頻寬、低延遲及大連結的技術優勢,各行各業都可搭上 5G 列車,進而帶動產業的革新。愛立信指出, 2026 年全球 5G 將帶來超過1.32兆美元的產值,其中有高達 82% 的商機來自各行業所需的 5G 解決方案。亞太電信瞄準 5G 商機,積極布局智慧生活應用,2019 年度資通訊營收年增 255%、物聯網營收年增 191%,數位經濟經濟服務表現亮眼,未來將持續強攻智慧製造、農業、交通、醫療、零售、娛樂六大領域。

 

「智慧溫感偵測系統」結合 AI 溫度感測,利用紅外線熱影像功能,進行非接觸式溫度監控,快速篩檢出體溫異常對象,即時示警並記錄量測數據,同時降低人工測溫的人力需求和接觸風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單月申裝量近 50 台,創史上新高,客群以平常進出人潮較多的公共運輸站點,圖書館、展覽館、音樂廳等公共設施、大型百貨商場、影城、工廠等企業用戶為主。

 

 

智慧安防應用廣泛,還可運用在智慧車輛辨識、車牌辨識,不論是行進中或是靜止狀態車輛,透過影像鏡頭,結合 AI 人工智慧,可同時進行一對多車種、車色、車牌辨識,行進間偵測車輛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150 公里,準確度 95% 以上。應用場域包含需進行車牌辨識的檢查站、或者是進出工廠或辦公大樓的車輛管理、車流分析、交通違規監測等等。

 

搭載物聯網通信技術的智慧路燈,不僅亮度提升,透過雲端管理平台,進行遠端即時監控,根據不同時段需求,智慧調節照明亮度,並主動進行故障回報,縮短維修時間。相較傳統水銀燈節電率高達7成,同時還可降低路燈失明率,減少營運人力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智慧路燈同時具備5G、物聯網的發展潛力。智慧路燈可做為5G基地台的載點,以共桿加感測器的方式,增加車流與人流分析、空氣品質監測、電力輸送、電動車充電需求、擴充成微氣象站等智慧應用,打造多元化應用服務,逐步落實智慧城市。

生活家電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