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築路 JULU 手作定食~不多話的溫暖美味日式手作定食

新竹 築路 JULU 手作定食~不多話的溫暖美味日式手作定食

「築路」是網友推薦,看了粉專後覺得有興趣,所以收進口袋名單。在粉專看菜單時,覺得餐點內容、菜單設計都有些似曾相識,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沒吃過、我想吃吃看。︿︿

20210220-築路JULU00.jpg

開學前的補班日我們都請了休假,但把粲粲託給哥哥家,我們幾乎跑了一天在辦事,中午選在「築路」用餐,是繁忙的一天裡少數心情放鬆且感到開心的時刻。

IMG_3914.JPG


「築路」在馬偕旁有加油站的忠孝路上,巷口是「厚醍牛肉麵」,我們也吃過,厚醍的牛肉麵口味粲粲能接受而且喜歡。
「築路」旁就有收費停車場,但因離馬偕不遠,所以不一定好停車。(初訪一來就剛好有位子,再訪時就需要排一下。)

IMG_3916.JPG
店門口就有菜單可先參考。

IMG_3910.JPG
1F。除了櫃台、開放式廚房,還有兩排高腳椅座位。再訪時和一大家子一起來,小朋友對高腳椅頗有興趣,很想坐坐看。

IMG_3876.JPG
2F。
淺木紋、白色,並以藍色、綠色做搭配,簡約北歐風的風格與色系,跟我們家很像,是我喜歡的風格。
而且,餐椅也是我喜歡的樣式。話說搬到新家已快兩年,我還沒買到喜歡的餐桌板凳呢!(「築路」的高腳椅我喜歡,但是高度不適合)

IMG_3878.JPG
二樓面窗也有一排高腳椅座位,光線很好,這裡是最好拍照的位子。(但連兩週六來訪都沒坐到)

IMG_3879.JPG
鳥龍茶與味噌湯,自取。

IMG_3880.JPG
2F一般座位有兩人座與四人座。

IMG_3882.JPG

IMG_3883.JPG

IMG_3884.JPG
菜單。有十種定食,可點套餐也可單點。套餐價格在280-320之間。
甜點飲料兩三種,選擇不算多。

IMG_3881.JPG
牛蒡味噌湯。(FREE、自取)
很好喝哦!配料多樣,除了牛蒡,還有洋蔥、紅蘿蔔、海帶芽。
粲粲一開始以為牛蒡是薑,嚷著不要吃,說明之後,我想他還是不太懂什麼是牛蒡,但至少不薑,他就肯吃吃看,而且吃了有喜歡。
初訪時我喝了味噌湯因為覺得好喝,隔天就在超市買了味噌回去煮味噌湯,大獲好評!

IMG_3887.JPG
日式酥炸豬排定食 $280
套餐有主菜、高麗菜絲、白飯、蛋(半熟溫泉蛋或全熟甘露蛋)及四樣小菜。
別看小菜都小小碟的,四樣其實不少哦!

IMG_3889.JPG
無論主菜是炸物或烤物,都有調味、增加風味用的醬汁,有些是直接刷上去、直接淋上去,或另外附在小碟裡。
豬排附的醬汁應該是甜甜的吧!
果先生夾了一塊豬排給我但沒沾醬,但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

IMG_3906.JPG
瞧,豬排很厚呢!顏色也很粉嫩,口感很好、不柴、帶有點肉汁、很好咬,麵衣也酥脆不油膩。

IMG_3903.JPG
大阪燒風雞肉煎餅定食 $300
因為坐在窗邊的客人離開了,我就把我的定食拿到窗邊拍照,有自然光就是不一樣啊!

IMG_3907.JPG
大阪燒風味的煎肉煎餅是用雞絞肉加洋蔥及蔥花香煎而成,也算是一種漢堡排。大阪燒風的味道就是醬汁甜甜的,加了百搭美乃滋及有迷人香氣及舞姿的柴魚片,根本無敵啊!
我也是吃了有喜歡,隔週就用雞絞肉做了煎餅,不過我還加豆腐,也是受到大小蒲的一致好評。(真好養)
話說,「築路」可是給了我不少料理靈感呢!

IMG_3890.JPG
甘露蛋。我都點半熟的溫泉蛋。但我猜甘露蛋吃起來應該也是甜甜的,不過,上面灑了七味粉,會有一點辣。
(話說,選甘露蛋是附半顆,但選溫泉蛋則是一顆,這….)

IMG_3900.JPG
「築路」溫泉蛋的半熟部分是呈膏狀的,刺破蛋黃它不會自己流下來,要人去撥弄攪拌,
初訪那天的午餐和晚餐我都吃了半熟卵,半熟卵拌飯真是好好吃!

IMG_3893.JPG
四樣配菜。每一樣都好吃!
看擺盤就知道「築路」的用心,而且不只看起來美美的,味道也很精緻美味哦!!

IMG_3894.JPG
淋了和風胡麻醬的花椰菜與牛番茄。

IMG_3895.JPG
馬鈴薯泥。上面撒的穀物脆片味道很熟悉,但想不到是什麼。淋醬是芝麻風味的?整體吃起來很細緻爽口。

IMG_3896.JPG
酸酸甜甜、相當有開胃作用的醃蘿蔔。

IMG_3897.JPG
煎豆腐上還加了醬過的金針菇。

初訪讓我非常滿意,所以隔週六我們一大家子要聚餐,我就提議來這裡,於是又拍了好幾道定食的照片~

IMG_3939.JPG
酥炸豬排(單點)$160
帶小孩怕小孩吃不了一份定食,但又怕分食不夠吃的話,可以考慮單點主食。有主菜+高麗菜絲。(沒有附白飯)

IMG_3943.JPG
仿.炸豬排定食 $280
媽媽沒有在吃素,她只是不想吃肉,所以點了這道。
看起來真的很像炸豬排厚!

IMG_3944.JPG
麵衣裡是豆皮,豆皮裡還有用豆腐泥、蔬菜等做成的內餡哦!

IMG_3956.JPG
酸甜棒棒蝦定食 $320

IMG_3958.JPG
好討喜的造型!
用蝦子和花枝做成。本來我對這也有興趣,覺得粲粲應該會喜歡,但看到菜單上有註明微辣,所以打消念頭。
不過再看仔細,其實只有沾醬-泰式酸甜醬-微辣而已,下次來還是可以考慮這道。

IMG_3960.JPG
脆皮紫蘇嫩雞胸定食 $300

IMG_3961.JPG
在麵衣裡的紫蘇葉也有些酥脆的口感。雞胸肉相當軟嫩哦!本身調味鹹度也很剛好,沾醬是甜甜的梅子醬也很特別。
大嫂分享一塊給我們,粲粲本來不肯吃,我拐了他第一口,他果然還想再吃!

IMG_3965.JPG
秘製香料醬烤豬排定食 $280

IMG_3968.JPG
菜單寫說是加了茴香、孜然等香料的獨門綜合香料,並加了蜂密醬烤出來的豬排,
香氣比較特別,粲粲不太喜歡,我覺得吃起來甜甜的,也不錯啊!

IMG_3963.JPG
起司手打漢堡排定食 $300 (漢堡排由牛+豬肉做成)

IMG_3951.JPG
比拳頭還大的漢堡排,而且很厚,(二訪時太忙了,都沒能拍到剖面)
起司舖得夠厚,會牽絲。醬汁搭配的是用特製番茄醬(吃就知道絕對不是市售番茄醬),很下飯。

IMG_3969.JPG
柚香照燒雞腿排定食 $300
比較費時吧!最慢上桌,但微焦看起來真迷人~

IMG_3972.JPG
不只是香香甜甜的照燒醬,而是帶有柚子香氣的照燒醬,菜單上原本註明"微麻",但我沒什麼感覺,粲粲吃了也沒抗議會辣或會麻,
而且雞腿肉醬烤得入味軟嫩,粲粲吃了也很喜歡,肯再多吃一點,他這天午餐吃的肉是難得比較多的吧!
(大家互相分享,所以我們有吃到四種主菜。)

IMG_3912.JPG

牆上的…標語(?)
我特別叫粲粲唸出來,我也唸一次,叫他要好好吃飯!

謝謝網友推薦,我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哦!對了,我為什麼標題訂"不多話"的溫暖美味日式日作定食,是因為店內三位男性服務人員感覺都很不多話啊!哈哈
但負責外場的服務人員是很有禮貌的,隨時在注意客人需求、立即提供服務,
二訪時我們是第一組到店,我們一上二樓,服務人員也跟著上樓,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已私訊點餐,他也表示收到點餐訊息了,但還是站在二樓樓梯口?
後來猜想,他們應該是為了可以馬上提供服務,所以盡可能有人要在二樓吧!

築路 JULU 手作定食
新竹市忠孝路27巷11號(馬偕附近,轉角為厚醍牛肉麵,餐廳旁就是收費停車場)
03-5710006(接受訂位,可於粉專私訊訂位)
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JULU.Teishoku

 

好好吃

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作者:kayu
主題:美食、生活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y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sflight/
聯絡方式:kayuv6@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