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USB4 產品預計明年上市 傳輸速度媲美 Thunderbolt 3

下一代 USB4 產品預計明年上市 傳輸速度媲美 Thunderbolt 3

今年 3 月,USB 推廣組織(USB Promoter Group)公布下一代 USB4 部分規格細節,包含更快的傳輸速度、兼容性。稍早,USB 開發者論壇(或稱 USB-IF)再次釋出 USB4 具體規格,並強調 USB4 設備將會在 2020 年上市。

577ccead7cfe6d700c6ba3b4576062b8.jpeg

圖片來源:Pexel.com

新一代的 USB4 具備 Thunderbolt  3 的雙通道 40Gbps 高傳輸速度,是目前 USB 3.2 的兩倍。本質上 USB4 並不等於 Thunderbolt 3,儘管能夠互相兼容,但 USB4 設備是否要支援 Thunderbolt 3,得看製造商的意願。(消費者只能倚賴廠商講明白?)

USB4 另一項好消息是,它避免了 USB-C 為人詬病的兼容性;下一代 USB4 將沿用 USB-C 介面,而舊時代的 USB-A、USB Micro B 產品透過轉接器仍可以兼容 USB4。

除此之外,任何 USB4 設備必須支援 USB Power Delivery 技術(簡稱 PD),它是一種允許最大 100W 供電受電,例如過去平板電腦、筆電都能透過 USB4 供受電。

綜合以上的消息,消費者可能對這項消息最有感。為了不讓消費者感到疑惑,未來 USB 取名規則將會捨棄小數點後的習慣,改以整數取名,下一代的 USB4 就是很好(也是唯一)的例子。

至於 USB4 設備什麼時候上市?USB-IF 聲明指出,「預期 2020 下半年會是很好的時機。」而該論壇也打算在 9 月、11 月兩場公開活動進一步向外界解釋 USB4 規格細節。

參考來源:CNETEngadget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