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受歡迎的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實測!不用一萬九擁有 4K 65 吋大螢幕影音享受

大受歡迎的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實測!不用一萬九擁有 4K 65 吋大螢幕影音享受

從小米智慧家居在台灣上市之後,就有不少人引頸期盼小米也能將旗下的智慧電視引進台灣,終於今年小米正式宣佈小米電視登台,首款產品就是「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不只有著非常有質感的全金屬機身,最重要的螢幕也支援 4K HDR 10-bit 規格,加上內建多種影音平台和 Android 9.0作業系統,對於現代家庭來說,說是最適合入手的超高 CP 值電視也不為過。

 

俐落窄邊框設計

近年來大尺寸的智慧型電視越來越受歡迎,看準這樣的需求,小米首款引入台灣的大型家電就是 65 吋的小米電視。

 

螢幕邊框為窄邊框設計,搭配金屬拉絲紋路,看起來非常有質感,而市面上很多同價位帶的65吋4K電視幾乎都是用塑膠外殼,相比起來小米的質感更加細緻,也很能融入各種不同家庭的裝潢設計,底座設計也是俐落有型,不論是要上牆壁掛或是放在電視櫃上都有其彈性。

有些人會猶豫家中沙發距離不確定是否適合 65 吋大電視,一般來說 65 吋電視會建議觀看者和電視距離 2.5 公尺以上即可,不過就個人觀看心得是,電視就是大的好,就算距離不到 2.5 公尺,但只要看過大螢幕加上高畫質的電視,那種迷人的沉浸感受一定會讓你覺得回不去了。

 

機背設計也滿好看的,即便不是靠牆擺放也不會顯得太過突兀,中央有壁掛孔,如果需要上牆的話購機時可以另加購壁掛架與壁掛施工,讓安裝師傅一併協助。

 

內建聯發科 A55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 2GB DDR 記憶體以及 16GB eMMC 儲存空間,可以快速回應使用者的操作指令。機身的輸出入埠也非常完善,包含網路連接埠、音訊輸入、三個 USB2.0、三個 HDMI(其中一個支援ARC)、一個耳機孔,方便使用者佈局家中的影音設備,在家裡打造家庭劇院。

a6

a7-1

 

支援 4K HDR 的聰明大螢幕

4K HDR 螢幕是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的主打特色,解析度達 4K 3840×2160,內建生動影像引擎可以提高色彩的精準度以及色彩鮮明度,讓觀眾在看螢幕時可以有更栩栩如生的感覺,加上超過 85% 的 NTSC 色彩空間以及 HDR10+ 的支援,即使畫面明暗反差大或是畫面的色彩層次比較豐富,小米電視都可以還原原始色彩。

 

Netflix 或是各式影音平台提供的高解析 4K 影片都可以透過小米電視以最高畫質瀏覽。

 

比方說在收看考古電影時,文物出土伴隨著的塵煙,在小米電視上可以非常細膩的呈現,彷彿自己就在考古現場跟著考古學家一起揭秘的感覺。這類電影通常也會有比較大的畫面反差,例如陽光照進原本埋在地下的昏暗遺址,像這類亮暗部差異大的場景對比度調整的也不錯,不會有亮部白成一片、暗部黑得看不清楚等情況出現。

 

針對會用電視收看運動賽事或是玩遊戲的使用者,這台小米電視也導入 MEMC 動態補償技術晶片,即使是收看高速移動的籃球賽或是玩刺激的賽車遊戲都不用擔心畫面殘影,可以盡情地投入在螢幕內容中,此外,顯示器可視角度達 178 度,不論坐在哪個角落都能看清楚螢幕內容,適合多人一起同樂。

 

設定中可以調整運動補償程度,讓比較低幀數的畫面可以更流暢顯示。

b5

 

設定中也提供影像降噪功能,需注意的是如果降噪程度太高可能會丟失部分畫面細節,建議大家斟酌使用。

b6

 

劇院等級音效配備

為了給觀看者更好的影音體驗,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搭載了劇院級的音效配備,包含30mm x 100mm低音驅動組件與16mm球形高音單元,以4個發聲元件組成一組 20W 功率輸出的杜比立體聲喇叭,支援 Dolby Audio 以及 DTS-HD 音效技術,就算家中沒有其他空間可以安裝家庭劇院組合,單純收看電視也能有很出色的聲音效果。

DSC07611

 

人性化的簡單操作介面

不少選購智慧型電視的人會選擇省下第四台的費用,直接透過智慧電視搭配不同的影音串流平台來滿足影劇收看的需求,因此在挑選智慧電視時操控的方便性、對影音平台的支援度都是選購時要考量的要點。

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採用 Android 9.0 Pie 作業系統,操作介面設計得非常簡單直覺,對於曾經使用過小米盒子的人更是熟悉,畫面中央是各種影音平台以及推薦的影音內容,左上方為 Google 語音助理的搜尋顯示、右上角為訊號源選擇以及顯示器設定等功能。

c0

 

由於採用 Android TV 作業系統,操作邏輯和 Android 手機頗相似,上手很容易,從設定中就可以調整畫質、音效、輸入裝置、語言、鍵盤等選項。

 

透過遙控器就可輕鬆選取不同的節目收看,對不習慣使用遙控器當作鍵盤輸入的使用者,也可以利用內建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透過語音的方式搜尋想看的電影、影片或是音樂。

c2

 

例如對著 Google 語音助理說出最近熱門的「鬼滅之刃」,就可以快速搜尋相關電影或影片。

c3

 

不習慣語音搜尋的人也可以用鍵盤輸入,操作很彈性。

c4

 

小巧的遙控器上有各種常用按鍵,包含語音助理功能或是 Netflix 按鈕皆有,連線方式為藍牙 5.0 或 Wi-Fi 2.4GHz/5GHz 和電視連接。

c5

 

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也內建 Chromecast,手機或電腦只要連接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就可以直接投影各種內容到電視上,比方說親友來訪時可以投放手機裡的照片或影片到電視上的大螢幕一起分享回憶,如果是在工作場合,也可以利用小米電視作為大型簡報器,將存在手機裡的文件或是簡報檔投影到大畫面和工作夥伴討論,當然,串流手機裡的音樂到電視上,利用電視配備的高音質揚聲器來播放音樂也是很不錯的選項,有些音樂串流功能還會顯示歌曲歌詞,直接把家裡當作 KTV 也很不錯。

d1

 

像是 YouTube 等支援 Chromecast 的 app 就可以直接點選 Chromecast 圖示將手機上的內容投放到大螢幕上。

d2

 

成功投放內容的話,手機畫面就會顯示正在 MiTV 上播放。

d3

 

支援熱門影音平台

為了便利使用者操作,小米電視 65 型內建了豐富的 4K 影音內容,包含 Netflix、YouTube、遠傳 friDay 影音、KKTV、LiTV、CATCHPLAY+ 等多個熱門影音串流平台,也可以自己下載其他 app 擴充。

很棒的一點是,年底(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購買小米電視 65 型的話,還會貼心送上四大影音平台的免費會員資格,包含三個月的遠傳 friDay 影音會員權益、三個月的 KKTV 會員權益、一個月的 LiTV會員權益以及一個月的 CATCHPLAY+ 會員權益,不論是想要看台灣自產的影劇節目、日劇、韓劇、陸劇或是動漫內容,都可以隨意在不同平台間切換瀏覽,免費體驗資格結束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進行續約即可。

d4

 

完善售後服務,專人到府安裝

至於買了小米電視 65 型後該怎麼安裝呢?這點消費者不用擔心,在官網上購買、訂單成立之後,會有客服人員聯絡購買者詢問安裝的空間、環境以及相關資訊,接著再依照消費者指定的日期送貨到府並完成基本安裝,安裝完成後,還可以視需求協助舊電視回收;一般情況下這整個流程是免費的,不過如果要安裝壁掛架、安裝地址位在山區、偏遠郊區的話會有部分費用。

DSC07725

 

後記

以兩萬元內的電視來說,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可說是最值得購買的機種,身為家庭中的一「大」生活中心,小米智慧顯示器 65 型造型設計的頗為好看、有質感,窄邊框加上金屬拉絲紋路,不論是溫暖色系的木質調空間或是清新風格的現代空間都很能融入,彈性的壁掛式設計或是要搭配底座配置都可以,讓使用者可以不受拘束的將電視融入室內裝潢中。

DSC07668-1

 

4K HDR 畫質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解析度夠細膩、畫面色彩層次也很豐富,發色不會太過濃郁,是長時間觀看眼睛也頗舒適的類型,更提供 MEMC 動態補償輔助,讓不同來源的影片或是遊戲都能在電視上以最好的方式呈現。操作性則和過往的小米盒子類似,對於熟悉 Android TV 或是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來說,應該沒什麼門檻,也可以用語音方式直接透過遙控器搜尋想要收看的內容。加上小米提供完善的售後安裝服務,以及兩年的顯示器保固,使用者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趕快整理電視櫃空間,準備迎接小米智慧顯示器 65型到家裡囉!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