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竹仔尖山步道!海拔1109公尺小百岳!視野開闊遠眺曾文水庫!

台南|梅嶺竹仔尖山步道!海拔1109公尺小百岳!視野開闊遠眺曾文水庫!

梅嶺竹仔尖山步道!海拔1109公尺小百岳!視野開闊遠眺曾文水庫!竹仔尖山步道在梅嶺風景區上端,海拔1109公尺使台灣小百岳之一,這條步道四季都適合來行走,但夏季造訪切忌一定要早早出門才不會不酷暑逼退腳步。竹在尖山上的二等三角點視野極佳,可遠眺曾文水庫及山脈群峰,若是在能見度超好的奘太下還有機會看見玉山群峰,但這種大景出現真的得碰運氣才有機會看見。快來看看呆呆齡走訪竹仔尖山步道的紀錄吧。

1.jpg

2.jpg

▲梅嶺風景區有許多登山步道:伍龍登山步道、梅峰古道、觀音步道、梅龍步道及竹仔尖步道等,這裡也是台南人最喜愛來爬山健行的地方,一線天獵鷹尖又因為有台南版鳶嘴山的美稱,所以梅嶺登山健行也成為許多遊客喜愛來朝聖的景點。

3.jpg

▲梅嶺風景區的登山步道還蠻多條可以選擇,最多人喜愛的莫過於梅峰古道及伍龍步道兩條路線,難度最高也最具挑戰性的是觀音步道,這幾條路線都是許多山友喜愛的登山路線,通常走獵鷹尖一線天都會從伍龍步道接上去,通常一線天獵鷹尖加上竹仔尖山步道這一段路程包含來回休息、拍照約需6-7小時,很適合拿來鍛鍊體力的登山路線。我們一群朋友最主要想要挑戰竹仔尖山步道,讓小朋友也能和爸媽一起挑戰成功完成小百岳,單純竹仔尖山步道來回加上休息大約3-4小時即可完成。

4.jpg

▲伍龍殿前的停車場到福德祠單程2.3k沿途一直爬升,沿途都有明確的指標,停車場走到福德祠單程約需1小時的時間,抵達福德祠有樹蔭,可以稍作休息喔。

5.jpg

▲伍龍步道大多是水泥地的狹小產業道路,坡度不算太陡,適合親子一起健行的路線,每年四五月伍龍步道就是熱門的梅嶺螢火蟲季,冬季造訪是賞梅花,產業道路兩旁沿途都是梅園呢。

6.jpg

▲抵達福德祠稍作休息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往右側的竹仔尖山步道前進,這裡的分岔路口都有指示牌,所以不會迷失方向喔。

7.jpg

▲從福德祠到竹仔尖步道的登山口大約再1.5k左右,大概都是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此路段算是平緩好走的路線。

8.jpg

▲竹仔尖山步道口前有一小區茶園,前方可以大約停2-3部小客車,不過上來的產業道路狹小不易會車,所以不建議大家把汽車開上來,因為車位數量也不多喔。

9.jpg

▲登山口一旁就是一座休憩泡茶的涼亭,許多山友都會在此停留休息,使用完這個休憩空間離開時還會清潔保持休憩空間的整潔,留給下一位使用者一個舒適乾淨的環境人人有責阿,記得自己的垃圾自己帶下山囉。

10.jpg

▲三五好友在登山口前的合照,因為天氣太熱每個人的體力狀況腳程也有所不同,所以難得停留在同一個點休息,趕緊來拍照合照囉。

11.jpg

▲前半段大多是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後半段開始有些都是泥土路,所以若是下過雨來造訪必定會較濕滑泥濘,建議大家一定要穿上適合登山健行的鞋子才能安全爬山喔。

12.jpg

▲沿途只要遇上開闊處就能看見景色,雖然造訪當天的天氣很好陽光很充足,但能見度真的不是很好,遠處都霧霧的一片沒辦法看得很清晰哩。

13.jpg

▲後面有一段走在較原始的山徑裡,路基算是還蠻穩固,只要注意自身行走的步伐即可,後段大多也都沒有太多的遮陰處,所以一定要準備好充足的水分及做好防曬喔。

14.jpg

▲最後一段緩上坡,終於能看見頂端的電線杆,看到這些就代表離竹仔尖山頂端的觀景台不遠囉。

15.jpg

▲頂端的木棧平台還有設置木頭座椅,視野很好山腳下還可以看見曾文水庫,更遠處的即是群山繚繞的樣貌。

16.jpg

▲三五好友一起成功登頂,台灣小百岳編號67竹仔尖山,海拔1109公尺者裡也是一個二等三角點的位置,視野真的讓人看的心曠神怡呀。

17.jpg

▲雖然許多人會從階梯超多的觀音步道接上來,但其實真正好爬的緩坡是伍龍步道的路線,雖然路程比較長一些,但比起陡上的階梯呆呆齡覺得較消耗體力,大家還是可以衡量一下囉。

18.jpg

▲雖然能見度不是最好,但是天氣也算還不錯,看著水庫還有遠處的山脈讓不自覺心情變得超好的呢。

19.jpg

▲山頂的觀景區沒有地方可以遮陰,所以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準備按原路線折返回程,下山準備品嘗來梅嶺不能錯過的美食梅子雞大餐啦。

20.jpg

▲竹仔尖步道是臺灣第67號小百岳,從福德寺走到竹仔尖步道登山口約5分鐘,再走到二等三角點單程大約30-40分鐘,所以許多人挑戰完獵鷹尖一線天後,會再順道來走這座簡單的小百岳喔。

21.jpg

▲竹仔尖山的二等三角點景色相當迷人,底下就是曾文水庫的樣貌,竹仔尖山小百岳跟一群朋友一起完成它,讓我感覺很滿足。

 

★呆呆齡台南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梅嶺獵鷹尖一線天!台南版鳶嘴山超壯觀!

台南景點|關仔嶺大凍山步道!台南第一高峰!小百岳標高1241公尺!

台南景點|關仔嶺雞龍山步道!標高878公尺俯瞰嘉南平原視野極佳!

台南旅行|曾文水庫環教遊憩一日輕旅行,體驗知性玩樂台南趣味新玩法!

台南美食|樸軒食房!關子嶺景觀餐廳!綠意盎然玻璃屋!大推火鍋及簡餐!

台南旅行│全台唯一胡椒罐建築居然出現在台南市區!曾文環境教育一日遊程輕鬆玩

 

◆竹仔尖步道資訊◆

自行開車:googleMap伍龍殿(前方就停車場)

大眾運輸:玉井市區搭乘興南客運綠22號公車,梅嶺站下車。【詳情請洽大台南公車資訊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