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的小宇宙:個性鍵帽介紹

鍵盤上的小宇宙:個性鍵帽介紹

當 Apple 宣布實體 Home 鍵正式死亡,人們尚未切斷對實體按鈕的迷戀。在機械鍵盤的世界中,存在一群熱愛鍵帽的愛好者,他們願意在網上團購一顆 40 美金的個性鍵帽,僅為打造獨一無二的機械鍵盤。

下面筆者將介紹 Instagram 上如藝術品般迷人的鍵帽作品。

6BF07343-130F-4CE1-AC71-051F4C56DAB1.jpg

圖片來源:RAMA WORK

才華洋溢的工業設計:RAMA WORKS(@ramaworks)

上圖也是 RAMA 的作品,融入相對少見的工業設計美學,如下圖的 RAMA WAVE,精緻的波浪刻紋,凹凸表面與金屬光澤交互輝映。在 RAMA  的產品渲染照上,可以感受到設計師的一絲不苟,也是這樣的堅持,讓 RAMA WORKS 的產品獲得許多鍵帽愛好者的推崇。

A2716CC4-A43F-4740-BA96-3CF5162F9F7D.jpg

DkVub7rXsAA6Nin

29093533_429753880807634_8563661649985142784_n

 

鍵帽藏有小宇宙:Jelly Key(@joiha.studio)

Jelly Key 在關於我提到,人們在虛擬世界上沉迷太久,因此有溫度的手工產品,能幫助人們逃離虛無飄渺的網路,團隊堅持少量手工製做,並宣稱絕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樣的堅持也體現在 Jelly Key 的作品中。下圖是 8-bit 遊戲《小精靈》鍵帽,根據官方釋出的製做影片,這些鍵帽都是一筆一筆雕刻而成,說是藝術品也不為過。

sdfsdfsd.PNG

9b5990107fd2a2f7ac1f3c56e4056e6c

Jelly_Key_Keycap_2-590x332

20170112+-+Topo+Lockness+02

 

中世紀風銅鑄鍵帽:BgKeycaps(@bg_keycaps)

BgKeycaps 與上述的品牌相比,較少人關注,是由一名鍵帽愛好者利用閒暇時間,販賣自己鑄造的個性鍵帽。BgKeycaps 的鍵帽造型參考許多中世紀奇幻風格的文化,八爪海怪、騎士頭盔,甚至直接做了《巫師》系列的狼學派鍵帽,銅鑄產生的手造感濃厚,裝在復古鍵盤上,想必別有一番風味。

il_fullxfull.1274634033_jki3.jpg

il_fullxfull.1274634803_kasi

il_fullxfull.1227414650_ovlx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個性鍵帽,看不過癮的讀者可以追蹤他們的 IG。或是像筆者一樣,入手一把機械鍵盤,身體會告訴你怎麼做(笑)。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