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末日亦不遠矣!? 裕隆日產傳出增加「進口車」銷售比重?

國產車末日亦不遠矣!? 裕隆日產傳出增加「進口車」銷售比重?

 

這個消息源自於中時電子報,但不知為何原因報導連結已被移除。或許裕隆日產放出這個消息,亦可解釋為要求政府重視進口車逐漸侵蝕國產車市場的意味,但萬一此舉成真,無疑對台灣汽車市場是一大衝擊,令人擔憂的,影響最大的不是裕隆,而是在裕隆服務千千萬萬個員工背後的家庭。MAZDA在台灣終止與福特六和合作之後,銷售車款改由全進口模式,受惠於日幣貶值政策,加上MAZDA車款本身的競爭力也頗具強度,這兩年一舉站穩台灣汽車市場五大品牌之一,當然讓其他車廠羨慕又忌妒。MAZDA在台灣沒有沉重的生產設備,沒有生產線員工,負擔自然輕,說真的,MAZDA甚至不需要投入太多廣告預算,訂單也會自然來。

nissan_logo_feature.jpg  

 

是否要「MAZDA化」,除了裕隆日產之外,我相信其他國產汽車品牌內部一定有所討論,HONDA、NISSAN、FORD在台灣都有土地、有工廠、有生產線、有設計團隊、有組裝團隊、有上中下游的協力廠商,當初MAZDA是借用FORD的生產線,所以MAZDA改由全進口後,生產線歸還FORD調配使用,但NISSAN呢?本人前幾年曾參觀過裕隆三義廠,規模之大,畢竟是結合NISSAN、三菱、LUXGEN這幾個品牌的產線,試問,如果把裕隆三義廠的產線停止三分之一,那影響的員工數會有多少?背後影響的家庭人口會有多少?至少是員工數3倍。

 

今日(19)裕日車2227的股價收盤小漲0.19%,似乎還看不清中時這篇報導的真實性。若以經營者的角度,收掉生產線減輕製造及人事成本,對公司收益不失是好事一件,可是一但縮減國產車生產規模,對台灣整體經濟將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失業人口增加、GDP倒退、內需市場萎縮,掀起一連串骨牌效應。不過不得不說,這幾年國產車確實不爭氣,已經在高關稅的重重保護之下,國產車還越賣越貴,配備也捨不得給,非得要進口車攻到城池之下,配備才願意像擠牙膏般的釋出,別怪消費者,要是預算夠,這年頭買車誰會把國產車放第一順位!

 

智慧駕駛

開車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方式,也是享受生活的一部份。汽車是很有趣的產品,願意了解它,要買到一輛適合自己的車就更容易囉!
機械動力旅遊團 : http://yo99306005.pixnet.net/blog

■作者:林祐生
■主題:汽車、新車資訊、生活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