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產品宣稱能避免小孩沉迷手機

這產品宣稱能避免小孩沉迷手機

TechDen 在 Kickstarter 上發布了一個項目,宣稱能協助小孩戒掉網癮,透過 APP 控管裝置使用時間,以及能夠「放置」手機、平板的白色盒子,同時具備充電功能。家長還能從手機通知上,一覽小朋友的使用狀況。

今年初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沉迷電玩納入精神疾病,該組織指出,全球遊戲人口約有 2% 到 3% 的玩家存有遊戲障礙,並有可能影響家庭、社交、學業、工作才有可能被診斷為癮。家長們對於孩子使用手機等裝置,也十分注重,深怕孩子的未來葬送在小框框裡。

如何避免小孩成癮網路?TechDen 的想法很簡單,軟硬兼施。

e1cc3664d7a647a721e543db09f6676e_original.jpg

遠端控管小朋友使用時間

「你 1 天只能玩 1 小時。」1小時的時間不曉得怎麼來的,但大多家長都會這樣規定小孩,比較聰明的小孩,甚至會利用「空檔」趁機多玩一會。家長沒辦法時時掌控小孩使用手機的時間。

TechDen 的 APP 能夠設定「使用期間」與「使用時間」,例如 晚上 9 點前,小孩可以安排 1 個小時的娛樂時間,促使小朋友調配時間,再慢慢養成習慣。

 

看不到,就不會想用

TechDen 在硬體方便提供了白色盒子,將裝置放進去可以進行充電外,在設定期間內,盒子的燈光會有視覺提醒,並解鎖盒子,孩子透過放入、拿出的動作,以實際行為轉化成習慣,比起父母把手機藏在「衣櫃裡」有效的多。

一般人習慣手機在身邊拿的到的位置,因此不自覺就想滑手機,白色盒子將手機「關起來」,某種程度上,這裝置不論是小孩或是大人都通用。

b38f3abbb719a82b6ae4ba3ca0146318_original.jpg

大絕招:通知與獎勵機制

「還有兩分鐘喔。」通常家長善意的提醒,小朋友總是措手不及,透過通知系統,讓小朋友早早 知道剩餘的時間,協助他們自行安排時間調配。除此之外,這裝置利用遊戲的獎勵機制,把裝置放在盒子裡,都會有回饋產生,提高小孩主動放下手機的意願。

 


筆者短語:筆者對於小孩使用科技產品相對樂觀,甚至不認為「網路成癮」是一種病。家長限制小朋友使用手機,背後就是希望小孩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例如閱讀,但捫心自問,你上次看書是什麼時候呢?科技改變人類的閱讀行為,人類不是不愛念書了,只是用手機看更方便,體驗更好。

另外,比起限制小朋友,從自身做起效果可能更好。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