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更新家中 Wi-Fi 路由器密碼?

你有多久沒更新家中 Wi-Fi 路由器密碼?

最近有項報告指出,英國各地的路由器可能面臨駭客、病毒的威脅,因為許多人在購買路由器之後,並不會重新設定密碼,這讓駭客有機會竊取你的信用卡資訊。事實上,這情況在台灣也曾發生過,只要 Google「台灣 家裡WIFI 遭盜」,第一則新聞就是駭客盜刷信用卡的新聞。

internet screen security protection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Broadband Genie 的報告採訪了 2,205 名滿 18 歲的英國年輕人,詢問他們是否曾經改過路由器、Wi-Fi 密碼,甚至是更改路由器管理員的密碼。

然後採訪後發現高達 82% 的人從未更改過管理員密碼,而是沿用系統默認的密碼,甚至是路由器、分享器都未曾升級過軟體,這反而成為駭客容易攻擊你的漏洞。

其中讓研究人員擔憂的是,有 48% 的受訪者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更改密碼,34% 的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硬體廠商應該負起責任,用任何有效的方式跟消費者教育保護資訊的重要性。

尤其市面上的智能設備漸漸佔據家中的傳統產品,這些透過路由器連接的設備,如媒體串流盒、網路攝影機、智慧門鎖都可能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更不用提你的筆電上的個人密碼。

關於家中的 Wi-Fi 路由器安全,Broadband Genie 提出幾項建議:

  1. 更改你的管理員密碼
  2. 更改 Wi-Fi 名稱跟密碼
  3. 檢查路由器有沒有陌生的裝置名稱
  4. 更新你的硬體

 

最後,你必須知道,就算是把密碼改成 1111111111 這種懶人密碼,也比系統默認的密碼更安全。

公共議題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