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為了實現夢想,毫不畏懼、一本初衷勇往直前的精神,是最令人敬佩的,而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的目的,就是發掘更多有這種精神的新世代追夢者。今年,有超過240件追夢計畫參與提案,創歷年新高。最新出爐的5組追夢得主,在歷經初、複選,並進入綜合網路投票以及來自各領域評審的面試綜合決選評分後,終於在今天揭曉,前 5 名的團體將獲得單一專案最高150萬元的追夢基金。

263170015_687579845574785_3135444359031495912_n

 

最終決選10強,充分展現出參賽者關心生活、在乎社會議題,並具備十足的好奇心讓夢想實踐的精神,充分呼應到追夢計畫的目的 : 不管夢想大小,都應將自己的本職學能強化,以不放棄的精神,在夢想構築、實踐的歷程中,發掘無盡的潛力!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林彥秀董事長表示,「這兩年疫情未讓青年學子追夢的渴望受阻,今年的投稿件數創9年來新高,觸角擴大到在地社區甚至整個社會,充滿熱情,令我們非常感動。」

 

今年獲得「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選出的前 5 名團體分別為:

l 清大賽車工廠

l 台灣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促進會

l 花蓮縣海星高中卡巴迪隊

l 台灣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

l 逆風劇團

 

這五項計畫,充分展現了安麗「培力未來.讓夢想就位」的精神。以清大賽車工廠為例,雖然疫情迫使所有國際賽事取消、失去許多資源,這群學生仍堅持親自開發設計、製造和駕駛新一代電動學生方程式賽車,以在世界級比賽得獎位台灣爭光的方向努力。

262726575_931754477769931_773695443576876927_n

 

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和花蓮海星高中卡巴迪隊則透過「創業」、「專業職能」和「體育」等不同方式為偏鄉弱勢孩子打造人生舞台。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團隊想要帶著孩子從創業學習、體驗、實踐創業後的社會責任,經歷完整的少年頭家養成過程,培養孩子相信「努力一定可以有出頭天」;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則在偏鄉部落推動木工產業,培養孩子的一技之長,並讓他們回到家鄉花蓮,靠自己的努力在故鄉落地生根,進一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回饋鄉里。花蓮海星高中則從較無身材限制、進入門檻低的卡巴迪運動著手,企圖幫更多偏鄉弱勢孩子打破階級、翻轉人生,朝亞運之路邁進。而曾經是人們口中「歹因仔」的逆風劇團團隊,則從戲劇、藝術出發,讓需要幫助的孩子,轉化負能量為夢想,啟動不同的人生方向。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連續第 9 年舉辦「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迄今已助 56 組追夢計畫,近 3,500 位青年兒少在不同領域實踐夢想。為了支持更多像這樣的夢想家,除了前 5 組追夢得主可獲得單一專案最高 150 萬元的追夢基金,也提供第 6 到 10 名的隊伍各 20 萬元的追夢鼓勵金,為鼓勵他們能秉持初心,再接再厲。

公共議題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騎到飽嚴抓商業行為 外送用Gogoro 騎越多賠越多?

高伯任2020/04/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