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 Garter:長期來看 CPU 缺貨不影響 全球 PC 市場

研究機構 Garter:長期來看 CPU 缺貨不影響 全球 PC 市場

前陣子 Intel 因為良率問題,導致市場 CPU 供貨不足,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er 調查指出,長期來說,CPU 缺貨並不會影響整體 PC 市場。

business businessmen classroom communication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Garter 表示,2018 年第三季的全球 PC 出貨量達到 6,720 萬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0.1%,目前全球的 PC 出貨量已連續兩季呈穩定跡象。其中歐非中東、亞太、日本地區都有增長,而美國與拉丁美洲則略為下降。

然而 CPU 供貨不足長期來看雖然不會對 PC 出貨產生影響,但短期仍可能造成衝擊。

Garter 首席分析師北川美加子指出:「儘管第三季銷售結果看不出太大變化,但英特爾(Intel)CPU缺貨未來可能會影響PC市場,帶動價格上漲甚至改變廠商市場占有率。雖然這波缺貨將帶來部分短期影響,Gartner並不認為會長期衝擊整體PC需求,目前預測缺貨狀況將持續到2019年。英特爾未來將把主力放在高階CPU及商用PC的CPU;而超微(AMD)將趁英特爾無法供貨之際接收部分CPU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指出消費性 PC 出貨量下滑,而商務 PC 需求成為市場主要推力。亞太地區 PC 出貨量相較於前期增加了 0.3%,儘管消費性部門仍需要加把勁,但中、高階價格機種的需求仍在。另外,中國第三季出貨量成長 0.8%,顯示該地區市場已經從前幾季下滑的趨勢中逐漸回溫。

美國 PC 市場出貨量略微下滑 0.4%,桌上型電腦出貨持平,而行動 PC 出貨量比前期略為下滑,其中商務 PC 為市場主力。

北川美佳子指出:「第三季銷售結果證實美國的幼稚園與中小學等教育機構持續轉向採用Chromebook。儘管PC仍然是高等教育學生使用的主要裝置,但大部份學生在進大學之前已擁有PC,因此開學季對新PC的需求帶動有限。整體來看,Chromebook在美國呈現兩位數增長,但Chromebook並不包含在PC市場統計數據裡面。」

惠普依舊是美國PC市場領導廠商,市占率達30.7%。儘管出貨量下滑0.8%,戴爾仍在當地市場保持亞軍地位。由於戴爾鎖定的是電競等高階消費性市場,因此可能有受到美國行動PC需求疲軟的影響。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