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CNN 票選台灣八大秘境的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每年三到五月間,這一大片由大屯山火山噴發熔岩所形成的石槽,在這段期間生長於潮間帶的綠藻植物滸苔會在石槽上生長,形成綠色海岸的美景,但這些海藻除了因為日曬會白化慢慢死亡外,更多原因會因為人為踩踏造成傷害。

IMG_20200317_123043

 

石門老梅綠石槽怎麼去?

石門老梅綠石槽位於台二線上,以開車與搭乘公車較為方便,開車可將定位點設定為老梅綠石槽停車場,停車場就位於沙灘入口處,但停車位有限,建議大家可以的話盡量搭乘公車。公車部分可於捷運淡水線轉乘 862、863、865、867、877、892 都可以抵達老梅站,抵達沙灘後左前方那一大片就是綠石槽。

IMG_20200317_120820

 

觀賞注意事項

在老梅綠石槽入口與沙灘各處都設立警告標語,嚴禁踩踏綠礁石,除了因為濕滑容易造成危險外,還會加速綠藻白化脫落,如果勸阻不聽會依造法規開罰。

IMG_20200317_124929

 

但事實上不知道是來這裡的觀光客看不懂中文,還是就算看懂了還執意踩上去,現場也沒有志工勸阻,只有我和幾位攝影愛好者在旁邊不斷大喊不要踩,根本無法阻止這些遊客的沒水準行為。我確定這些遊客都是台灣人,因為疫情期間根本就不會有外國人來這裡。

IMG_20200317_124440

IMG_20200317_122012

 

不用踩踏石槽也可以拍出好看照片

底下幾張照片都是我親自用智慧型手機拍攝,雖然不到專業等級,但應該還算可以。拍攝這些照片時完全沒踏上石槽,無論是已經綠化或是還沒綠化的都沒踩上去,那要怎麼拍呢?

長鏡頭搭配長曝光

現在手機中幾乎都有長焦段鏡頭,只要搭配專業模式中的長曝光 1~2 秒,再以墨鏡遮光,就可以拍出有如雲海中的群山般美景。

IMG_20200317_123107

IMG_20200317_123358

 

沒有長鏡頭怎麼辦?

整片石槽除了兩側可以近距離接近石槽拍攝外,中後段還有一小片被沙灘覆蓋的區域,這邊你都可以走近拍攝,無論你要與石槽合照或是特寫,這幾個點都是不用踩踏到綠石槽又可以近距離拍攝的地方。

IMG_20200317_123422

20200317_123325

 

拍攝時間

建議拍攝時間在退潮時前往為佳,可查詢中央氣象局新北市石門潮汐預報就可以知道未來 30 天的潮汐變化。

image

公共議題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